307 好消息OR坏消息(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思思只带了几坛酒,其他也就几身换洗衣服,香港依然还是老样子,乔老大和穆秀莲却大变样了。

    乔老大越来越健硕,穆秀莲越来越光彩照人,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乔振帮则还在美国苦兮兮地勤工助学,连回来的机票钱都还没有挣到呢。

    最让思思感觉到明显变化的是乔老大的几个重要手下,像飞哥、利哥这些人对她似是更加热情洋溢了,以前虽然也很热情,不过思思知道,那都是乔老大的面子,这次是怎么回事?那满眼的感激和善意是从哪来的?

    穆秀莲告诉了思思原因,原来因为她去年带来的酒有些多,乔老大这人又讲义气,就把酒送了一些给几个兄弟,他的这些兄弟身体虽然比乔老大好很多,可也都是一路打杀爬上来的,哪个身上没几道伤疤?

    自从喝了思思带来的药酒后,他们身上的暗伤好了许多,以往逢阴雨天就要酸疼的身子轻健灵活了不少,似是又回到了以往的巅峰时候,让他们欣喜不已。

    干他们这一行的,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是以,这些人都对思思很是感激,自然也对思思多了几分真心。

    其实说起来,这些混黑的人其实都是很重情义的,而且还都很讲规矩,比后来一些不入流的无赖混混可要有道义多了。

    而得到这些人的善意最明显的好处就是——乔兴帮这家伙再也不敢在她面前吡牙咧嘴了,因为——

    这些叔伯们总是会拍拍乔兴帮的肩膀,笑呵呵地说:“兴仔啊,要做好哥哥,不可以欺负妹妹哦!”

    或是:“兴仔。一定要对妹妹好哦,要是让叔叔看见你欺负妹妹,叔叔可是会打你屁股的哦!”

    ......

    于是得到一众大哥大呵护的思思小日子过得更美好了,没有讨厌的乔振帮在眼前乱晃,乔兴帮也乖得像头小绵羊,何春风的电影一部比一部赚钱,她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思思每天的心情都很美妙。

    本来穆秀莲是想带思思去参加一些宴会的。她想让女儿成为香港的名媛,真正的上流千金,可是却被思思拒绝了。对穆秀莲说时候还未到。

    现在大陆和香港还未真正开通,她若是在香港大出风头,总归是不太好的,这两年还是低调一些吧!而且她对于做名媛着实是没什么兴趣。

    据她看来。古往今来,名媛的命运总是较为坎坷一些。大概这便是红颜多薄命吧!

    相对于名媛,她更喜欢做一个被人呵护着的娇娇女呢!

    一个暑假很快过去,在田满银的依依不舍下,思思又回到了北京。这次他们的队伍多了一人——钟安康,钟安康这次考上了北京交大,学的是电子工程。而同他一道考上的还有田平贵和宣乐平夫妻两人,他们俩都去了上海。想着离家近一些,可以方便看顾孩子<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reads;</script>。

    1978年真是一个丰收的好年头,好消息仍然不断地传来,在年末的时候,国家召开了三中全会,明确地提出了改革开放,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让全国人民为之精神一振,许多人从中嗅到了机遇。

    贺学文和杨文斌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俩靠着倒卖电子产品挣得荷包鼓胀胀的,就等着机会狠狠地大干一场,不过现在还只是刚刚提出来,他们还得耐心等待,等待国家更明确地政策。

    好消息虽然接连不断,可是坏消息也接冗而来,1979年的新年还未开始,田新华就告诉了大家一个坏消息。

    国家将会对越南宣战,而田家这次会有很多人参战,包括田爱国、田光华、田朝华、田中华以及去年才刚去部队的田庆华,他们将会分批进攻越南。

    也就是说田家这一次在部队里的人都被派上了战场,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一锅端了,田新华也将赶赴战场,他在部队本就有编制,本来他是轮不上去打仗的,可是云先生却要求他去,同时被要求的还有贺承思。

    云先生说:一个男人若是没有经受过枪炮的洗礼,根本就不能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于是为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田新华自然是毫不犹豫地去了,而且他的心里还有些隐隐的兴奋和冲动,期待国家早日宣战,这样他就能够血战沙场了!

    虽然国家还未发布参战声明,可是这场战争是绝对免不了了,田家的新年过得郁郁寡欢,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自然是义不容辞,可是这次他们田家去的人太多了呀,若是有个什么好歹,让他们这些活着的人怎么办?

    最伤心的是李月娣和金婉明、马招娣这些女人,她们为自己的孩子担心,每天都在强颜欢笑。

    赵老太因为历经风雨,早已对战争习以为常了,甚至已有了几分麻木,是以她依然还是和平时一样该干啥干啥,只是脸上的笑容却也少了许多。

    思思懊恼地拍了拍脑袋,她怎么可以把这么重要的越战给忘记了呢!

    她记得国家大概会在过完正月便对越南宣战,而部队也会在那时对越南发起进攻,虽然只持续了一个月,但是这场战争却断断续续地延续到80年代中后期,期间大小规模的战争不计其数。

    而这场战争的初期阶段,中国打得却很惨烈,因为这个时候的中国因为受了十年动乱的影响,军队整体的素质、装备、战斗力以及士兵的战斗素质都是比较差的,有很多都还是刚刚被征入军队的新兵,像贺承思、田庆华这种新兵,毫无作战经验。

    最让思思担忧的是,中*队的武器太差了,比有苏联支持的越南军队装备差很多,而且还有很多劣质武器,前世八十年代很有名的一部电影《高山下的花环》,里面雷军长的儿子小北京,就是死在了劣质武器下。

    前世好似并没有听说过田家人在越战中有人死去,倒是有一个人腿部受了伤,后来转业去了随城公安局,事业还是不错的,只是这人是谁她却想不起来了。

    思思的心稍安了些,但随即又提了起来,这一世很多事情都与前世不一样了,前世田新华、田庆华还有贺承思是根本就没有上战场的,这一次他们也去了,会不会....?(未完待续。)

    ps:ps:老羊再次强调,本文是纯属虚构,不要与历史相对照,这是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