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杨家的杨树(1/2)
作者:老羊爱吃鱼
    “莫姨,杨文斌您认识吗?”思思试探。

    杨树妈妈怔了怔,再看了思思一眼,似是想到了什么,疑惑问道:“你不会是贺家的阿囡吧?”

    思思笑着点头,“对啊,我就是贺学文的女儿,我爸爸和杨叔叔可是好朋友呢!”

    “哎呀,你就是阿囡呀,我可是经常听咱妈说起你呢,这可真是没想到!”杨树妈妈惊喜交集。

    贺家的药酒她当然也是知道的,自家丈夫要不是这些药酒,身上的旧伤也不会好得这般快呢,而且树树妈妈心里有个想法,也许就是因为树树喝过那些药酒,所以身体素质才能强于普通人,能够撑那么长时间,得到救援!

    其实她这么想也是对的,前世的杨树根本就没有等到救援,当援兵赶到的时候,杨树已经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了,这一世的杨树因为思思的出现,他的人生得以延续。

    杨树妈妈亲昵地抓着思思的手,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思思想了想,从包里又拿出了一支小点的人参,大概一百年的,递给杨树妈妈。

    “莫姨,我还剩一株人参,你拿给杨树哥哥吃吧,应该会对他的伤有好处的。”

    人参在思思的空间里多得是,当然如果杨树不是杨家人,她也不会再拿出来的。

    杨树妈妈惊喜地看着手里的人参,她在东北呆过,自然知道这种野生人参的珍贵之处,尤其是这种上百年的人参,有钱也难买到啊!

    “阿囡,这个太珍贵了,阿姨不能收啊!”杨树妈妈虽然心里万分渴望这株人参。可她还是把人参还给了思思。

    “阿姨你就收下吧,这两株人参是我阿爹刚从东北采参客那里收来的,准备用来泡药酒的,因为这次来前线,我就带上了,也是杨树哥哥运气好,要不然怎么就赶巧让他给用上了呢!”

    思思硬把人参塞给杨树妈妈。不待她再客气。拉着张洁、上官便告辞离开了。

    杨树妈妈拿着人参,笑着叹了口气,心里则把贺家的恩情记住了。她想了想,把参须撕了一小根,让杨树含着,再小心地把人参用手帕包起来收好。以后让儿子一天含一片。

    思思她们回程倒是没有像来时那么急,回去之前她已给北京打过电话。云先生大大地夸奖了她一番,让她不用急着赶回来,张明柳给她和上官请了一个月的假,张洁那里也是一样。校领导一听学生竟然上战场杀敌了,都非常地好说话。

    几人便这么开开停停,边走边逛回到了北京。思思将张洁送回了家,上官则跟着思思回了田家。

    一到家。赵老太便扑了上来,上上下下地打量,待见思思没受伤时,她才在思思身上打了几下,哭骂道:“你这个死丫头,翅膀硬了啊?还敢偷偷摸摸跑去前线?你这是要急死娘娘哦!要是你有个什么好歹,娘娘可活不下去了!我打死你个胆大包天的死丫头!”

    赵老太憔悴了不少,眼睛里也布满了红丝,一边哭一边骂,嘴上虽然说得凶狠,可是落在身上一点力道都没有。

    思思愧疚万分,她没想到爷爷和娘娘竟然知道了,害得两位老人家担惊受怕,赶紧说好话哄老太太。

    “娘娘,你看我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

    “娘娘,我很厉害的,三伯都夸我了呢,三伯还说要给我请功哦,就是新华哥都没有呢!”

    “娘娘,对不起哦,以后我再也不敢了,你别哭了!”
321 杨家的杨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