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使坏的高玉柱(1/2)
作者:老羊爱吃鱼
    思思想到的其实是计算机专业,国内这个时候的计算机才只是萌芽状态,学的人并不多,甚至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计算机这玩意儿。

    可是思思知道,it行业可是最容易挣钱的,前世那些个顶尖富豪,十之八九都是靠it发家的。

    要是自家弟弟能够搞这一块的研究,就凭她对后世网络的发展动态,绝对会成为一名优秀的it精英。

    “阿姐,什么专业啊?”东华懞懂。

    “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我倒是听平安哥提起过,他说这是一门新兴的学科,美国那边研究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国家才刚刚开始。”

    没想到东华竟然听过计算机,这倒免得思思还要费口舌解释计算机是什么东西了。

    “可是阿姐,这个计算机学了有什么用呢?而且我也不懂啊!”东华不解。

    “东华,计算机若是没有用的话,国家为何要设这一门学科呢?我听说美国那边的年轻人可是以学计算机为荣的,而且国家也很重视,我总有一种预感,计算机将来会成为我们国家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我们的生活都不能缺少它,就如同我们不能缺少水电一般。”

    思思简单地把前世计算机与国人的关系说了,那个时候人手一台智能手机,就跟微型电脑一般,每天看到的人都是低着头在玩手机,可不是比水电还用得多吗!

    东华听得将信将疑,思思也不再多说,她也不过只是建议罢了,东华若是仍想学电子专业也无妨。说起来,电子专业也是一个极好的专业。

    鱼塘里的鱼都争先恐后地吃起了青草,看那些鱼的个头,可是不小呢。

    “爹爹准备把这些鱼怎么卖啊?是零卖还是批发呢?”思思问道。

    “爹爹还没想好呢,不过牛伯伯说让爹爹每天都送几十斤鱼过去,他还替爹爹找了几家厂子的食堂,还有玉兰姨也替爹爹说好了往肉联厂食堂送鱼。每天都要销出去几百斤。不愁卖,村里的人都眼馋死了。”

    东华乐滋滋地说着,现在家里每天光是卖鱼都能挣几百块。以前那些说酸话的人哪个不红眼?特别是那个高玉柱,都得红眼病了。

    “那就好。”思思放下了心,有了开门红,田满银才会越办越有劲头呢。

    撒完了青草。东华骑着三轮车捎上思思回家,经过他们家的稻田时。正巧见到一个人背着药箱在田里打药水,还不时地把药水往旁边的田里喷。

    东华眼都红了,二话不说便停下车,冲了过去大喊道:“你在干什么呢?”

    那人被东华的大吼声吓了一跳。药箱一抖,差点没摔跤,恼羞成怒地回骂道:“叫魂哪。没大没小的东西!”

    此人正是高玉柱,这些年风吹日晒。高玉柱的好皮子也变黑变皱了,看着比实际年龄老了好几岁。

    高玉柱家的高巧梅大学毕业后回随城市高中当了一名老师,成了公家人,令高玉柱在村子里的腰杆也直了不少,而且听说高巧梅找的对象也是城里人,还是公安局的,家里都是吃公家饭的。

407 使坏的高玉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