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回锅肉(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思思用一个新鲜的蜂窝煤向容长脸女人换了个红煤球,不多会,炉子里的火便旺了起来,蓝色的火苗扭动着,就跟跳舞似的。

    容长脸女人姓苏,叫苏萍,初中文化,是镇小学的老师,算是个女秀才了,丈夫朱贤仁是镇上的副镇长,依思思观察,这二楼的家属应是以这个苏萍为首的。

    思思虽然与苏萍只打了半天交道,倒也能看出这人的性格,虚荣心强,爱摆派头,也喜欢做大让别人都听她指挥,不过应该不是有啥坏心的人。

    想到之前苏萍看自己身上衣服首饰的眼神,思思当然知道苏萍是什么样的想法,送她一些衣服首饰倒也无妨,不过也要看她有什么作用了。

    思思无声地笑了笑,将买来的五花肉在水里煮了煮,今晚她打算做回锅肉,让田新华吃顿好的。

    土气女人黄桂香眼馋地看着思思手里的五花肉,这么大一块肉,怕是得有两三斤了吧?

    自家都有一个月没吃肉了呢?黄桂香悄悄吞了吞口水,有心想进屋去不看这些肉,可到底是没忍住,肉吃不上,闻闻香气也行呀!

    “娘,吃肉肉”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站在黄桂香背后小声地说着,声音里满是渴望,他旁边站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子,虽然没有出声,可同她哥哥一样,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思思手上的肉。

    思思感觉到了火辣辣地视线,抬头望去,就只看见黄桂香及两个孩子那一脸可怜的馋样,六只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自己手上的肉。

    苏萍不屑地嗤了声,小声地冲思思说道:“别搭理他们。八辈子没吃过肉似的。”

    苏萍因为家里条件不错,自己家里一个月也是要吃几回肉的,是以虽对思思一次就把那么些肉烧了有些心疼,倒也不是太馋肉吃,只不过心里对思思的巴结之心更重了。

    这个田镇长媳妇看着就是个手松的,瞧她那不上心的模样,手指头缝漏点出来都是好东西呢!

    思思将肉从沸水里捞出来。用清水洗干净了。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薄片,苏萍见她切菜的动作十分熟练,就连那切出来的肉也都是厚薄均匀。不差一毫,心里倒是有了几分惊讶,没想到这姑娘看着娇滴滴的,厨房的活倒是干得十分漂亮。可见平时在家没少干。

    “没看出来思思你的刀工还真不错,比我的要好多了。”苏萍奉承道。

    思思笑了笑。扭头见黄桂香那娘仨还直勾勾地朝她这边看,眉头不禁又皱了起来,小孩不懂事,怎么黄桂香这个大人也这么不懂事。哪有这样馋肉吃的?

    不及多想,思思开始做菜,现在炉里的火正是旺的时候。正好用来爆肉片,花椒混合着肉片的香味顿时便传遍了整个楼道。每个人都使劲地吸了吸鼻子,咽了咽口水,暗自纳闷是谁家的媳妇烧得一手好肉菜。

    不多会儿,油亮焦黄的回锅肉便烧好了,思思把肉用一个大盘子盛上,想了想,她又单独盛了两小碗,一碗是给苏萍家的,另一碗自然是给黄桂香家的。

    若只是黄桂香思思倒也随她了,可是对于小孩子她却硬不下心肠来,思思朝那两个小孩招了招手,那两小孩的眼睛一亮,迈开步子便跑了过来,冲他叫“姨”。

    “这碗肉给你们兄妹吃,吃好了记得把碗还给姨,知道了吗?”思思边说边将碗递给大点的男孩手里。

    “谢谢姨!”

    男孩开心地捧着碗回去了,小女孩也乐颠颠地跟在后面,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吃肉肉。

    苏萍嘴一撇说道:“思思我跟你说,千万不要可怜这户人家,你今天给了他们家一碗肉,以后那两个娃娃天天都会上你家来讨肉吃,我以前可是吃过这大亏的。”

    “不会吧?他们家大人总不可能看着孩子不管吧?”思思有些不相信,就算小孩不懂贪吃,可大人总是明事理的呀。

    “怎么不可能?上梁不正下梁歪,你又不是没见过黄桂香刚才是什么样子,要真是个有脸皮的,怎么会跟着两孩子一道盯着你的肉看?”

    思思想想也是,不由得苦笑,“那怎么办?要是这两个孩子再来,我总不可能不理他们吧?”

    苏萍急了,“不能理,这家人就跟那蚂蟥似的,可千万不能心软,我跟你说,你别看这家人看着可怜,钱可不比别人家少,黄桂香两口子舍不得花,一年到头也不肯买肉吃,就是细粮都难吃上几回,都把钱存起来了,两个孩子馋得不行,就跑到别人家里去要些吃的,头两回大家倒也可怜俩孩子,有啥好吃的也给他们,可时间一长,谁受得了?谁家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

    思思拍了拍额头,心里对于那新买的碗也不指望了,把另一碗肉递给苏萍,笑着说道:“苏嫂子尝尝我的手艺吧,咱们不提那些扫兴的事了。”

    苏萍高兴地接过了肉碗,说道:“瞧这模样就知道好吃,我可还是头回见肉这样烧呢,今个可是吃着新鲜菜了。”

    “这是回锅肉,是川菜,我家新华爱吃这口。”

    苏萍把肉碗端了进去,放在桌上摆着,等会儿丈夫下班回来就可以吃了,她想了想,又拿出了一瓶酒摆在桌子上,这回锅肉正好给丈夫作下酒菜,只是可惜两孩子在公公婆婆那,要不也能尝尝鲜了。

    思思正在烧蕃茄炒蛋,打了四个鸡蛋,把苏萍看得心疼死了,这田镇长媳妇的手可真是太松了,两个柿子就要用四个鸡蛋去炒,啧啧,这样炒菜就是不搁油也好吃呀!

    再看思思倒油的架势,苏萍的心又疼了,忍不住便说道:“你这油也倒得太多了吧,就你这一餐饭,别人家能烧三顿哪。”

    “习惯了,油不搁多点不香。”思思笑着解释。

    苏萍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心里更是肯定思思家里定不是一般人家了,别的不说,就冲她那倒油的大方劲儿,一般人家可养不出这种姑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