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杏仁味(1/2)
作者:老羊爱吃鱼
    田丽丽还真是越来越贤惠了呢!

    思思暗觉好笑,跟着赵老太进了里屋,嘟嘟小家伙一听有腊八粥喝,早就眼睛亮了,嘴里嚷嚷着要吃腊八粥。

    “太娘娘去给你端来,嘟嘟这点随了你姆妈,你姆妈小时候也最喜欢喝腊八粥了,其他饭一次只能吃半碗,就这粥能喝一碗。”

    赵老太笑眯眯地说起了思思小时候的趣事,让思思的鼻子不由得一酸。

    就因为原主小时候不爱吃饭,爱喝甜甜的粥,赵老太就会把家里定量的白糖都省给思思吃,东华和清华他们吃泡饭都是过剩菜,只有她能够享受甜泡饭,而且赵老太还会常常凑齐葡萄干和红枣花生等精贵的材料,给思思炖甜粥喝。

    虽然小孩吃甜食不好,可在那个年代,能够天天吃糖可是一种极端奢侈的行为,可原主那时却是享受了一年有三百天都能吃到甜食的待遇,后来还是她去了后自己怕烂牙才主动要求说不要吃了,这才让赵老太停下来做甜粥。

    想想赵老太和老爷子对自己和原主的疼爱,她就是怎么还也还不上的,所以现在只不过是对着田丽丽演演戏而已,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娘娘,我现在还是喜欢吃你炖的甜粥呢。”思思冲赵老太撒娇。

    赵老太笑得牙都合不上了,慈爱地拍了拍思思的脸,笑着说道:“喜欢吃就多吃点。今天的粥也算是娘娘炖的,娘娘去给你捧来啊。”

    “娘娘,我自己去捧。你在这里歇着。”思思忙起身。

    “不用,娘娘又不是老得不能动了,阿囡你坐着。”赵老太不满了,把思思按在椅子上,自己蹬蹬地朝厨房走去。

    思思只得乖乖坐下,等着老太太把粥端来投喂,嘟嘟则和老爷子一道玩。一老一小玩得挺开心。

    因为刚才与赵老太亲密互动,思思并没有注意到厨房里探出头来的田丽丽眼里射出的嫉恨的光芒。

    厨房里田丽丽将盛好的两碗粥放在托盘里。幽暗不明地看着面前的两碗粥。

    赵老太走进来要盛粥,田丽丽忙把粥递了过去,“娘娘,我已经盛好了。你端去给思思和嘟嘟喝吧。”

    “丽丽你手脚还真快,我正好要盛两碗呢!”

    赵老太对于孙女的眼色十分满意,觉得这个长歪了的孙女确实是变好了,这么一想她便又心软了。

    “要不丽丽你和我们一道进客厅吃吧,你爷爷就是那个臭脾气,你别理他。”

    田丽丽心中暗喜,不过面上却还是按照常云欢教她的,装出一幅可怜模样,“不用了。娘娘,我在厨房里吃就好,免得爷爷看见我又要血压上升了。娘娘,你赶紧把粥端给思思他们吃吧,冷了就不好喝了。”

    赵老太想想叹了口气,端着粥走了,到底也没硬拉着田丽丽进屋,她也是真怕老头子火气上来。血压往上冲。

    不过她心里想着还是要多劝劝老头子,毕竟是亲孙女儿。虽然以前犯过错,可现在已经改好了,他们做长辈的还是大度一点吧!

    说起来他们又还有几年好活呢?

    能多享受一天子孙的孝心就多享受一天吧!

    心软的赵老太并没有想到,此刻厨房里的田丽丽却立马变了一幅面孔,将腰间的围裙解开随手一扔,冷笑地骂了声老偏心,便端起碗呼噜呼噜地喝起了粥。
626 杏仁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