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春光明媚(2/2)
作者:老羊爱吃鱼
    小家伙们不待大人吩咐,自动自发地将地上的垃圾聚在一堆,准备点火烧掉。

    现在的垃圾大都是纸、果皮、瓜子壳等一些有机垃圾,焚烧不会对环境造成什么污染。

    把树下收拾干净后,思思先是拿着相机照了好几张美景,之后便将布口袋扔给小家伙们,让他们去摘紫藤花,小家伙们爬得高,可以摘到藤顶保存完好的花。

    花开得多,摘起来也快,不一会儿,思思带来的六个布口袋就快装满了,晾干后够吃一个冬天了。

    今天的任务完成,思思便放了孩子们的假,并嘱咐他们不可以跑得太远,这才和上官她们慢慢悠悠地继续摘花,这些花可以带回去包饺子吃。

    “贺思思,上官菲菲,你们也来这里玩吗?”

    随着声音而来的是久未见面的宋梦诗,她的气色比去年好了许多,脸上也有了些肉,穿着时髦合身的衣服,倒是恢复了几分当年的风采。

    赵老太说唐秋白在u国的手术十分成功,只要日后身体保养得当,再配合医院治疗,完全康复是极有可能的。

    从u国回来后,这两口子倒是去过老爷子那里几次,每次去都是带着东西,而且唐秋白还跪在老爷子面前痛哭流涕,据赵老太的形容,唐秋白当时哭得天崩地裂,江水枯竭,总之就是铁石心肠也要化了。

    思思听了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唐秋白又存什么坏水呢?

    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唐秋白自鬼门关走了一遭,倒像真的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之后来田家的几次,也都是说一些家常,其他的事情提都没提,而且赵老太还说,唐秋白在家里弄了个家电维修点,他的技术还不错,再加上赵老太替他宣传,生意竟然还挺红火的,一个月能挣上小一千呢!

    而宋梦诗则在莫小米的介绍下去了一所私立学校教书,她有清大的文凭,虽然好些年没有拿画笔了,可教一帮毫无基础的中学生那是绰绰有余了。

    再者,听赵老太说,宋梦诗闲时还会在家里辅导几个孩子,收入十分不错,若两人能这样好好过下去,生活倒不会太差的。

    宋梦诗的事情思思也和张洁她们说了,对于宋梦诗在最困难的时候选择留下来,她们也都十分敬佩,是以,对宋梦诗态度还是很热情的,相对来说,宋梦诗旁边的唐秋白就不怎么受欢迎了。

    唐秋白大概也知道自己不招人待见,牵着两个孩子自动自发地走到一旁,不凑上来讨人嫌。

    “是啊,周末带孩子们出来放松一下,顺便采些紫藤花回去吃。”思思笑道。

    “我们也是,前段时间有点忙,冷落了孩子,今天有空就带他们出来玩了。”宋梦诗说道。

    孩子们是很容易玩到一块的,再加上唐秋白的两个孩子经历了家庭变故,娇纵的性子早被磨平了,很快就和嘟嘟他们玩到了一块儿,咯咯地笑个不停。

    唐秋白则一直像只老母鸡一般紧跟在孩子们的身后,跑得气喘吁吁的。

    看着这个样子的唐秋白,思思突然觉得有几分陌生,这人怎么说变就变了呢!

    再看向旁边笑得一脸娴静的宋梦诗,她似是明白了。

    也许真正适合唐秋白的既不是田招娣,也不是钟玉英,而是这个有点小尖酸小刻薄的上海姑娘——宋梦诗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