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吃空响(2/2)
作者:老羊爱吃鱼
    若补习班的幕后老板不是思思和张洁,七夫人这种拙劣的手段还确实是挺有效的。

    民斗不过官,工商局那么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压下来,宋梦诗根本就没法拒绝,而等工商局审查完毕,也许就过去小半年了,甚至还可能会一年两年或是无限期,那这个补习班也就甭办了。

    张洁堂哥一个电话下去,把那个科长骂了个狗血喷头,几人吓得忙向宋梦诗赔礼道歉,灰溜溜地走了。

    此刻,宋梦诗才无比庆幸自己当初拉了贺思思合伙,否则就凭她一个平头百姓,在京都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根本就没法熬出头呀!

    金七夫人接到哥哥的电话后,气得扔了正在吃的半个西瓜,关了正在看的家庭影院。

    没错,金七夫人并不需要去上班,但她还是有工资拿的,且工资还不会少,这种情况在这个时候非常普遍,像医院、学校这种事业单位比较普遍,其他的单位也是有的。

    当然,敢这样做的人基本上都是有靠山的,无名无份的人想这样做,也得看人领导答不答应呢!

    金七夫人这种金光闪闪的背景,医院哪会不答应,甚至连请替代工作的临时工的钱都是医院掏的,要是换了别人,这份临时工的工资还得自个拿出来。

    思思倒是无所谓,张洁可受不了这口鸟气,她蹭蹭蹭地就来思思这商量要如何给金七夫人一个教训。

    两人嘀咕了半晌,总算是想出了个主意。

    你金七夫人不是说要按规矩办事嘛,那咱们就按规矩来办呗!

    当然,她们也没想弄得多大,就是想给这女人一点颜色瞧瞧。

    思思从贺承思那里拿来了一些有关金七夫人这些年吃空响的证据,十分详细,贺承思这几年收罗了不少金家杂七杂八的事情,金七夫人只不过是其中一条小毛毛虫罢。

    本来她只想搞金七夫人一个的,可一看那些资料,金家的几个儿媳妇,好嘛,十个有八个吃饭空响的,就连那位被金光荣交口称赞的金家长媳妇金宁氏在退休前也是吃空响一族。

    啧啧,还真是贪得无厌呀!

    一不做二不休,思思索性把金家几个媳妇吃空响的事情都整理了一番,金宁氏那几个儿媳妇就算了,都拿退休工资了,时机不对。

    只是,那几个孙媳妇她可不会轻易放过喽!

    本来,像这种捅金家刀子的事情是没有几家媒体敢做的,但云先生本就有自己的媒体途径,这些媒体都是听从云先生的,自然是不惧金家了。

    于是乎,不出三天,金家媳妇吃空响的消息就在京都传遍了,待金家反应过来时,这些消息如熊熊烈火一般,迅速蔓延全国各地,金家就算是想控制也控制不了了。

    思思特别在让记者在最后一句写道:难道百姓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是为了养这几个只知化妆打扮的母蛀虫吗?凭什么?她们对国家对百姓做了何贡献?

    这一问让百姓们十分解气,报纸的销量也节节攀升,坊间的传言更是五花八门,甚至还有民间高人编了民谣。

    金鼠金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