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 不合格的医疗用品(1/2)
作者:老羊爱吃鱼
    败血症?

    所有人都被这个可怕的名词惊成了斗鸡眼,只除了阿贵小同志。

    困为他不知道败血症是啥玩意儿。

    “医生,会不会弄错了?他身体平时很好的,无缓无故怎么会得败血症呢?”思思艰难地吞咽口水,干涩地问道。

    老医生也不因为思思质疑生气,依然好脾气地说道:“以我多年的经验来看,败血症是可以肯定的了,如果你们不放心的话,呆会儿再去抽点血做血培养,一个星期后结果就能出来的。”

    “得败血症和年纪大小没关系的,一般来说都是受到感染才会得这个病,你们也不要太慌张,病人感染的时间不是很长,病情还不是很严重,只要配合药物治疗,康复的机率还是很大的。”老医生安慰他们。

    感染?

    严瑾整天呆在那个比山泉水还干净的山上,哪来的机会感染败血症病毒的?

    思思把她的疑问提了出来,老医生也觉得有点奇怪,照这样看来,还真有点奇怪呢!

    “这几个月有没有去过什么特别的地方,或是吃过用过特别的东西吗?”老医生问道。

    严瑾摇了摇头,旁边张洁却嚷了起来,“你三个月前不是摔破头去乡卫生院了嘛,会不会是那家医院不干净感染了?”

    张洁不过是随口为之,思思却心头一动,那个卫生院连过期药都能发出来,医用器械弄不干净也属正常,而且她以前还听说过,乱吃药也是有可能引发血液病症的。

    老医生倒是没说一定是在卫生院感染的,不过从他的语气也能听出来,他也认为严瑾有很大可能性是因为乡卫生院消毒不够彻底而感染的。

    严瑾本人似是没什么异样,只是初时听见医生的诊断时惊了一会儿,之后面上就一直带着微笑,似是医生嘴里说的只是小感冒一般。

    住院手续办起来很快,张洁留在医院照顾严瑾,她则带着上官和阿贵一道去那个乡卫生院看看,到底那里是个什么情况。

    乡卫生院其实就是一层低矮的土胚房加一个小院子,院里有五六个医生兼护士。

    卫生院是真的十分简陋,很多医用器材都没有,最主要的还是那些医生的专业素质,让人无法付之信任。

    两个中年妇女坐在房间里嗑瓜子,瓜子皮吐得满天飞,唠家常的声音老远都能听见,另三名男子则拿着副扑克牌玩,脸上贴满了白条,不时大声叫着。

    五人身上的白大褂早已变成了灰大褂,让人怀疑上面是否有一个富饶的细菌王国。

    唯一让人觉得像个医生的是一个五十来岁的面相清雍的老头儿,身上的白大褂洗得干干净净,还打了几个补丁,也只有他的桌子上摆着的全是医学书籍,此刻他正拿着一本书仔细地看着。

    “干什么的?”一个女人不高兴地叫道。

    “看病的。”阿贵用土话说道。

752 不合格的医疗用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