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积蓄力量(1/1)
作者:太虚归藏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了磋商,最终达成了一系列协议。

    第一,和郑家结成战略同盟,共同应对荷兰人。当荷兰人攻击其中一方时,另外一方要提供支援,共同面对。当然,这个条款仅仅针对荷兰人,现阶段不包括其他敌对势力。

    第二,双方开展全面贸易,将会进行茶、丝、瓷器、香料、木材、粮食、海船、盐铁等等方面的贸易。郑氏船队可以在弯台岛任何一处港口停靠和补给,且各项税收减少三成。

    第三,生产的武器如果外卖,郑家享有优先购买权。

    其实对于第三条郑芝豹很不满意,因为使用的先进火炮很让他眼热。有了这些火炮,海战战术将会完全被改变。由以前接舷战为主,辅助炮击和火枪,变成完全有火炮主导。

    但是那些自香江时空带来的武器,宋灵云自用都嫌少,自然不会外卖。不过刚刚制成的红衣大炮,估计两年之内就会被淘汰,倒是可以考虑在弯台岛淘汰之后外卖。

    郑芝豹虽然不甘心,但是也知道任何一个势力都不会卖掉自己最强大的武器,所以只好作罢。谈判完成,宋灵云在为郑芝豹举办了一场晚宴后,对方第二天就离开弯台岛,回去找郑芝龙复命,顺便商讨应对火速崛起的的对策。

    这是必然,任何一个势力都不会把所谓的“条约”“盟约”之内放在心上。跳跃就是用来撕毁的,政客也是最毫无信用和节操可言的一种人形动物。

    有时候之所以维持各种条约条款,仅仅是这样对自己好处更大,或者撕毁条约的成本太大,或者己方没有那个实力。当一个强者觉得撕毁条约可以得到更多利益的时候,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接下来两年,宋灵云准备修炼内功,以攀科技树为主,从内部和根本上增强自身实力,不会大规模对外扩张,先彻底掌握弯台岛再说。

    当然,想要开发弯台岛,仅仅凭借弯台岛上现在不过区区十万汉民是远远不够的,宋灵云需要大量的人力来支撑自己的发展。

    既然弯台人口不够,自然要从外面掠夺人口了。关于办法,宋灵云已经想好了。

    做为近在咫尺的大明,自然是宋灵云获取人口的首选。宋灵云准备统计弯台岛的土地,对于已经开垦的土地,自然是每人100亩以内,谁开垦就是谁的,而且100亩以后的土地,已经开垦三年以上的都无偿发放地契。

    但是以后,每人名下超过一百亩的土地,都要交钱才会发放地契。当然,这个人指的是青壮,妇女为60亩,老弱为30母。其实以现在的生产条件,一个人也种不了这么多,宋灵云后面一条是针对地主,抑制土地兼并。

    新移民,不但可以获得开垦的土地,还在第一年发放种子,提供农具,以此来吸引移民。

    现在的明朝已经进入一个封建王朝的后期,土地兼并达到顶峰。全国超过两亿人口,破产的无地农民最少占据一半以上。这也是为什么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可以迅速的席卷全国,灭亡明朝。实在是失地农民没有活路,造反已经成为唯一选择,只有这样拼一把,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但是汉人是非常吃苦耐劳的,但凡能够活下去,也不会选择造反这条路。

    宋灵云通过提供对汉人百姓最有吸引力的土地,一定会吸引不少的百姓移民弯台岛。

    当然,大明王朝的当地官府一定会阻止,没有哪个官员允许自己治下的百姓流失。宋灵云自然要使用武力进行保障,同时派遣舰队进行人口掠夺。

    避开南方沿海的郑氏辖区,大明王朝北方海域其他的水师宋灵云还没有放在眼里。宋灵云在大明王朝掠夺自然不会打着自己的名号,自己手下数千荷兰红毛鬼俘虏就是最后的挡箭牌、炮灰加替罪羊。况且相比南方的富庶,北方活不下去的流民更多。

    除此之外,朝鲜、日本和南洋也是宋灵云准备掠夺的对象。只是相比于汉人的优越条件,他们将会成为奴隶,为宋灵云的帝国崛起贡献以前。

    弯台岛的城镇建设、公路和采矿等等消耗生命的岗位将会等着他们,成为宋灵云脚下崛起的尸骨。无论是印尼猴子,还是日本鬼子、高丽棒子,宋灵云统统没有好感,也不会把汉人意外的人种当人看,死去再多都不会在意。

    等到了未来,一定还会加上印度阿三和白皮猪,不过这个就需要后来者的努力了。

    随着炼钢厂、造船厂、军工厂、机床厂、蒸汽机场、纺织机厂、水泥厂等等构成工业基础的工厂一个个建立,宋灵云的弯台岛开始进行工业革命,第一个开启全球的工业革命开端。

    再加上随着人口的激增,一个个城镇和村寨开始建立,大批森林变为良田。配合宋灵云带来的各种现代的优秀粮种,粮食出现大丰收。

    当然,为了给工业革命发展提供资金。宋灵云还兴建了玻璃场、盐场、制糖厂、纺织厂、肥皂厂,再加上利用钢铁厂富余的优质钢铁生产的一系列钢铁制品,宋灵云绝对不必为缺钱而发愁。

    当然,随着弯台岛的崛起,无论是海盗还是西班牙人、英国人、法国人等都非常眼红。

    宋灵云旗下的出口额已经赶上了大明、日本和朝鲜全部相加的一半,每年为宋灵云带来两千万两白银以上的收入。海盗们仅仅是看似这巨额的利润,而郑家和西方列强却看上技术,这才是下金蛋的母鸡。

    可惜,宋灵云现在绝对是太平洋第一海洋霸主,加上郑家,西方列强联合海盗也休想打得过。

    宋灵云为了减少麻烦,干脆一手萝卜,一手大棒。

    比如大明方面,宋灵云就和郑家合作,宋灵云生产完货物之后,直接由郑家的商船拉到大明去贩卖。这使得郑家的收益有往年的300万两白银,增长到现在的万两,近乎增长了两倍。

    海盗方面的合作者为刘香,一是他可以牵制其他海盗的力量,二是为了遏制郑家的力量。

    西方列强,宋灵云选取了现在在南洋力量最弱的法国,因为他是西方大陆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可以给宋灵云带来更多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