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金陵城破(1/1)
作者:太虚归藏
    宋灵云居住的之外,一队队锦衣卫的鹰犬把这里包围的严严实实,弓弩上弦,绣春刀出鞘。

    锦衣卫千户田翔相信,就是一只苍蝇也休想自数百弟兄的包围中飞出去。

    这座徐府是宋灵云为徐佛买下的,同时做为自己这次在金陵城的下榻之处。

    对于锦衣卫这个华夏古代历史上最厉害的一个情报机构能够查出自己的身份,找到自己,宋灵云一点也不惊讶。何况,宋灵云自来到金陵以后也没有刻意隐藏,一直大大方方的在金陵城中闲逛,还频繁出入各种高级的社交场所,结识金陵城中的名流。

    之内,50名亲卫层层布防,六挺机关枪和四门迫击炮被布置在几处制高点处,确保的安全。

    宋灵云仍然神情轻松的在花园里喝茶,柳如是正在给宋灵云画像。

    看出徐佛和周宝东的焦虑,宋灵云好笑着道:“我都不担心,你们两个有什么担心的。虽然锦衣卫的实力还不错,还有许多高来高去的江湖高手。但是武功再高,还能够抵挡住机枪的扫射吗况且,宝东你觉得以我的本领,外面那些锦衣卫又能够奈何。”

    “将军自然厉害。可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我们应该把一切危险都杜绝才是,怎么可以让将军这样犯险。”周宝东严肃的答道。

    宋灵云自信的道:“半个小时之内,金陵城就是我们的了,如果你们连半个小时都守不住,自己找一块豆腐去撞死吧”说完,宋灵云摆手让周宝东下去。

    锦衣卫千户田翔上前喊话:“锦衣卫千户田翔特来捉拿逆贼宋灵云,闲杂人等退避。”其实整条街都是静悄悄的,同时还有大批官兵把守各处要道,更本没有一个所谓的闲杂人等。

    田翔是给中人制造压力,想要待会速战速决。只要抓住了藏身徐府的宋灵云,金陵城外的危机就会立马解除,被复兴军贡献的地方也会被自己拿回来。青云直上,指日可待,田翔在心中幻想到。

    “逆贼宋灵云,胆敢造反,还不给我出来受死。今天你是插翅难飞,如果你乖乖投降,暂时还可以免除一死。”这声音直直的传入后花园的宋灵云耳朵之中,明显对方也掌握有类似于真气的超凡力量,应该就是所谓的武功吧。

    宋灵云轻笑一声:“呵呵”不屑的意味,就连傻子都能够听出了。

    田翔见宋灵云冥顽不灵,冷哼一声挥手道:“生死不论,贼首宋灵云抓活的。抓住宋灵云者,官升一级,白银万两。”

    受赏格刺激,锦衣卫们热血沸腾的向着扑去。

    见外面锦衣卫攻击,周宝东也命令手下开火。只见冲在前面的数十个锦衣卫就像割麦子一样倒下,一瞬间,在机关枪加自动步枪的射击下,数十个锦衣卫好手就阵亡了。

    不得不说,这些身具武功的锦衣卫果然身手不凡,有的凭借高来高去的轻功居然躲过了好几颗子弹。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强大火力组成的火力网覆盖之下,区区轻功作用不大,仍然被扫射成一个筛子。

    千户田翔感觉到危险逼近,毫不犹豫的向着旁边一扑,趴倒在十几米外。而刚刚田翔站立的地方,两颗炮弹炸开,十几位锦衣卫亲卫被炸的残肢乱飞,死无全尸。

    两位操纵迫击炮的炮手叹了一口气,居然没有炸死对方的最高指挥官,真是可惜。

    与此同时,金陵城的外面,第一军001师和002师分别围住金陵城的所有城门,根本不搞围三缺一的套路,直接展开全面攻击。

    做为宋灵云的嫡系,第一军的每个师还特意配备了12辆坦克、20辆战车和18辆装甲车。

    面对强大的炮火,生铁铸就的城门直接被一轮穿甲弹轰塌,没有对造成任何阻挡效果。

    由坦克、战车和装甲车打头,步兵快速跟上,全面向着金陵城内场攻去。由于攻击城门之前,金陵城外城的城头已经被轰炸了一遍,所以步兵们根本就没有遭受多大的阻挡和伤亡。

    面对钢铁怪物和的强大攻击,承平已久的金陵城守军的抵抗意志并不强烈。在的攻击下连连败退,毫无还手之力。宋灵云觉得攻破金陵城需要半个小时,实在是太高看金陵城的守军了。

    就在身处金陵城内城的在被锦衣卫围困一刻钟后,锦衣卫外围的一个百户就浑身浴血的跑到田翔前禀报道:“大人,我们快走吧,已经就要杀过来了。”

    闻言,因为害怕火炮而退到街口,正在思考攻打方法的田翔一脚把这个百户踢倒怒道:“什么,我让你督战,你居然这么快就丢了内外两城,废物”

    锦衣卫百户大哭道:“对方根本不是人那种钢铁怪兽不但自己会动,还刀枪不入,连火统和炮弹都没用,还会打出威力极大的炮弹。内城由数万斤生铁和松木铸造的城门,四发炮弹就打得四分五裂。弟兄们都死光了。”

    听着不断逼近的枪炮声,田翔颓然的挥手道:“撤,我们从密道离开。”

    锦衣卫在丢下两百多具尸体之后,以更加快速的速度离开,消失在金陵城内。

    在锦衣卫的督军百户逃跑之后,金陵城的总兵立马就放弃了无谓的抵抗,向打白旗投降了。

    怪不得说崖山之后无中国,汉人现在的骨气早就丢得一干二净,无论是文臣还是武将,一个个都是贪财怕死。就像后来清兵入关,与大明王朝共存亡的文臣武将不足十分之一,剩下的基本上抢着投降清朝。抵抗最激烈的,反而是大明王朝的普通百姓们。

    无论是“嘉定三日”,还是“扬州三屠”,还有四川数百万被清兵污蔑为张献忠杀死的百姓,全部都比大明王朝的文臣武将更有骨气。

    至于文臣武将,只留下了类似“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典故。

    金陵城中的枪炮声很快就平静下来,开始在金陵城投降官员的帮助下安抚民众,打击那些趁乱洗劫的匪徒们。

    在落日的余辉下,宋灵云已经和柳如是一起参观起金陵城的皇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