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危机悄至(1/1)
作者:太虚归藏
    下午,两人准备玩潜水运动,这个就比较复杂,之所以被两个人放在最后,就是为了排队等待教练的安排,这个需要有潜水教练的陪同和指导。

    潜水自然需要一套潜水个人装具了,主要包括面罩也有用轻便头盔、输气管、通信电缆、电话、应急气瓶、潜水衣、腰铅、靴和脚蹼等。

    两人在潜水教练的指导下徐徐潜入清凉明澈的水中,阳光被水折射成无数个星星,在眼前不断地闪烁、耀动。当五彩的鱼儿,亲昵的依偎在身边,刘依妃欣喜地感觉到自己置身于一个美妙的新奇世界,尽情欣赏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海底生物;再加上成串的气泡,欢快地漂过耳际,刘依妃打心底感到一阵轻松与快乐。

    大堡礁是一座巨大的天然海洋生物博物馆。在辽阔澄碧的海面上,点缀着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岛礁,大礁套小礁,环礁包着泻湖,礁外波涛汹涌,礁内湖平如镜。礁上海水淹不到的地方,已发育了较厚的土层,椰树、棕榈挺拔遒劲,藤葛密织,郁郁葱葱,一派绚丽的热带风光。

    海上如此美丽,海下就更加丰富多彩了。

    透过温暖清澈的海水,可看清400余种珊瑚所构成的密密丛丛海底"森林",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珊瑚丛中游戈着1500种鱼和4000种软体动物,这里也是儒艮和大绿龟等濒临绝灭动物的栖息之地。肥大的海参在蠕动,大红大黄的海星在爬动,奇形怪状的蝴蝶鱼、厚唇鱼穿梭如织,还有近1米的大龙虾、上百千克重的砗磲、潜伏礁中的石头鱼¨这里又是鸟类的乐园,成群的海鸟如云遮空,更为大堡礁增添了勃勃生机。

    当然,两人所处的位置是当地政府专门清理过后的潜水区,在安全的同时,海底的珊瑚礁也非常漂亮。但是只有一些五彩斑斓的小鱼和龙虾螃蟹在游动,其他鱼类估计都被人类的喧嚣给吓跑了。

    上午两人刚刚征服了天空,现在又在海底遨游,游览神秘的海底,还有什么是比这更畅快的事情呢

    所以,做为对宋灵云的奖励和表扬,刘依妃妹子在回去的路上轻啄了宋灵云一口,真是回味悠长,宋灵云差点决定今天不洗脸了。

    玩过了这些,第四天自然是出海游览,看看小岛、钓钓鱼了。

    租下一条20米左右的游艇,还请了一个驾驶游艇的船长和一个厨子、一个服务员。当然,出于某些不好说的原因和方便考虑,三个都是女的。

    天和日丽,云淡风轻。白色的游艇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宋灵云和刘晓丽母女都在甲板上晒日光浴。有着宋灵云提供的,自然不需要防晒霜了。

    可惜,本来宋灵云厚着脸皮想要给刘依妃擦,但是妹子却送了一个字:“滚”

    不过好在妹子挺喜欢宋灵云使用真气按摩的,这不,宋灵云现在就在先给准丈母娘刘晓丽按摩。这是尊重和孝敬长辈,这个宋灵云还是拎得清的,没有先给妹子服务,而是先孝敬妹子她妈。

    就在刘依妃在宋灵云的按摩下快要睡着了的时候,心形岛到了,顿时让刘依妃精神一振。

    心形岛是澳大利亚的著名风景点大堡礁的一奇特景观,也是来到大堡礁我们应该必看的景点之一,宋灵云三人自然不会错过。

    如果在空中俯瞰,它是一个天然的心形,再加上大堡礁本身很好看的水色,更是美轮美奂。当然,这个问题也不是问题,这个世界也很少有钱解决不了的问题。

    三人先登上岛屿参观,宋灵云拿着单反频繁给两位女士拍照,把美丽留在这一刻。

    心形岛,位于澳大利亚,是大堡礁的一部分。形如其名,如果说这是上帝的作品,那么似乎可以说,原来上帝也是愿意把这里当作心灵的栖息之地的。

    可惜,这座心灵栖息之地已经染上了铜臭。在花费了1200美元之后,三人成功坐上了直升飞机俯瞰心形岛。

    看完心形岛,游艇继续向前行驶,最后在一座无人小岛旁边停下,宋灵云和刘依妃取出钓竿开始钓鱼。为了哄妹子开心,宋灵云拿出加入了灵泉和丹药废渣的特制鱼饵,使得不断有鱼上钩,大大提升了刘依妃钓鱼的积极性。

    就在刘依妃在宋灵云的帮助下再次钓到一条珍贵的东星斑后,宋灵云心中一动,感到有危险袭来。

    宋灵云放开可以笼罩三千多米的神通,然后拿起望眼镜朝着自己感应的方向看去。

    十几海里外,一架直升飞机贴着海平面向这里飞来,2米左右的海里,一小艘潜艇也向着游艇潜来。

    那架还在十海里外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什么情况宋灵云不知道,但是没有标识的小潜艇里面却是十几个全副武装的士兵或者雇佣兵,一看就是王牌精锐。

    宋灵云先是利用打晕游艇上的三个女子,然后让刘晓丽和刘依妃过来,然后严肃的对两个人说:“接下来会有危险,我先送你们进入一个安全的地方,你们就呆在原地,什么事情也不会有。”

    说完,不等两人询问,宋灵云就直接把两人收到小世界之中,准备应对接下来的大战。

    反正有着绝对安全的退路,宋灵云怎么着也要量一量这群前来打自己主意的家伙到底有几斤几两,了解一下他们的来路。

    一枪不发,直接做缩头乌龟,这不是宋灵云的风格。太憋屈了,容易导致念头不通达,这可对修行不利。

    在把女船长、女厨师和女侍者连游艇一起收起,宋灵云可不想自己接下来因为人口失踪和伤亡之类的原因被澳大利亚政府扣押。

    因为宋灵云估计这次袭击自己的八九不离十就是美国佬,如果给了对方扣押自己的借口,自己除非愿意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被定义为恐怖分子而隐姓埋名,不然绝逼会落入两难的处境。

    刘晓丽和刘依妃母女被宋灵云送进一座木屋,只是不能够出去罢了。见识了这神奇的一幕,刘晓丽反而很淡定,因为她知道宋灵云不会害自己母女。

    再说,做为自己的候选女婿,宋灵云越厉害,刘晓丽自然就越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