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打开心扉(1/1)
作者:太虚归藏
    从小世界出来,宋灵云和晶晶就回到家中宋灵云的卧室里。当宋灵云带着恢复为小淑女的晶晶走出房门,李芳刚刚准备做早饭,宋乐也刚刚起床。

    “这个漂亮的小姑娘是谁家的啊”老妈和老爸被惊艳到,呆了呆,先回过神来的老妈李芳问道。

    “阿姨,我是晶晶啊,您不认识我了吗”晶晶轻声细语的对李芳答道。

    李芳走上前仔细大量,眉眼中的确有几分晶晶曾经的影子,依稀可以认出晶晶的身份。李芳牵着晶晶的小手夸赞道:“晶晶变化这么大,突然从一个邻家女孩变成仙女下凡,阿姨怎么能够认出来呢而且以前你看起来不过七八岁,现在突然长到十二三岁,就更让阿姨猜不到了。”

    突然,李芳激动的问道:“你云哥哥完全治好你的病,还医好了你的眼睛吗”看着晶晶嘟嘟直转的灵动双眼,在联想到对方的身体变化,李芳猜测道。

    晶晶也绽放笑脸道:“是啊,哥哥真厉害,已经把晶晶完全治好了呢你看,晶晶不但可以看到阿姨,还不用阿姨扶着了呢”说完,晶晶蹦蹦跳跳的走了几步,还抽空给了宋灵云一个顽皮的鬼脸,但是宋灵云可以才晶晶语气中听出浓浓的感激之情。

    宋灵云笑嘻嘻的上前道:“好了老妈,你们母女以后有的是时间聊,我觉得你还是先展示一下自己的手艺,你的另外两个儿女起床之后还有吃饭上学呢。”宋灵云把李芳往厨房推去,提醒道。

    李芳一想也是,于是喜滋滋的道:“也是,晶晶,以后你就是阿姨的女儿了,你以后就和阿姨一起生活,我先去做饭,吃完饭我们母女慢慢聊。”

    李芳去做饭,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的晶晶悄悄的拉着宋灵云到旁边忐忑问道:“这是、这是什么意识啊”

    宋灵云抚摸着晶晶的头,心中叹气,毕竟还是一个孩子。而且知道像这种历经磨练,遭逢家庭变故的孩子看似坚强,其实内心很敏感,很多时候都是强装欢笑与乐观,封闭自己内心。

    宋灵云直视晶晶的双眼,用最温柔的声音道:“以后你必须要和哥哥在一起,自然需要一个身份。而且你本来也没有病,总不能一直呆在医院吧。你的父母虽然走了,但哥哥以后就是你的亲人。所以我就让妈妈收养了你,以后你就真的是我的妹妹了。”

    晶晶目光躲闪,弱弱的说道:“我,我还有一个小姨呢”

    宋灵云冷笑道:“你这么聪明,有些事情你自己也明白。你的那个小姨本身就是你奶奶收养的,对你们家根本没有多少感情。你父母因为化学实验意外走了之后,开始她之所以待你那么好,还不是看上了军队里面的巨额抚恤金,还有你父母留下的遗产。等到你五岁的时候,身体出现问题,双眼失明之后,得知医院检查出你有所谓的基因缺陷。她的热情维持了多久,不过半年而已。看到你半年时间就花费十几万,你那精于算计的小姨和姨夫很容易就得出你父母留下的抚恤金和遗产恐怕都要填进你的病情里了。后来,他们是不是看你越来越少,等到你九岁半彻底耗尽一切家产时,更是直接玩起了消失的把戏,把你放在医院不管不顾。上个月,你十岁生日,他们连一个问候都没有。”

    说道这里,晶晶已经伪装不下去了,泪流满面。

    宋灵云心中有些不忍,但是想到这个问题现在不解决,憋在心里,以后会成为踏上修行之路的晶晶的一个难以根除的心魔。

    于是宋灵云毫不留情的继续开口道:“其实你的小姨和姨夫一直在想尽办法解除和你的关系,害怕做你的监护人需要去负担后续可能出现的巨额治疗费用。当然,这是人之常情。自古就有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何况实际上你和他们连一丝血缘关系都没有,他们一家也是上有老,下有小。后来还是你父母的单位在知道情况后负担了你的所有治疗费用,他们两人最终才消停下来。”

    “上次我带走你的时候,为了解决麻烦,专门找人去调查了你的信息。当我的人传达出有人要收养你之后,你的小姨和姨夫就迫不及待的答应了,就像扔出一颗烫手山芋一样大松了一口气。还是你父母的战友认真的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再加上我的一些背景,对方才同意。”

    宋灵云说完,被打破幻想的晶晶已经泪如泉涌。宋灵云怜惜的紧紧保住晶晶道:“不用哭,以后哥哥就是你最亲的人,你还会有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有着这么多人爱你,你会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小公主。”

    许久之后,渐渐平静下来,只是有些抽噎的晶晶抬头看着宋灵云道:“我以后不要改名字,就叫王晶晶,这是爸爸妈妈留给我最后唯一的东西了。”

    宋灵云笑着道:“哥哥也没有想要给你改名字,爸爸妈妈那么爱你,虽然他们离开了,但是可以永远的在你的心中,永远的陪伴你。而且我们修行者最求念头通达,否则就会成为心魔,所以不必勉强自己。想要怎么样,直接跟哥哥说就是了。”

    “再说,如果有一日你足够强大,未必不可以找到爸爸妈妈,复活他们。我们修行者就要有一种无所畏惧的勇气,逆天而行又何妨。”宋灵云豪气的说道。

    王晶晶用力的点点头道:“放心吧哥哥,我会努力加油的”

    就在这时,李芳做好了早餐,叫两人去餐厅吃饭。

    在饭桌上,宋灵云给王晶晶介绍了自己十二岁的妹妹宋梦烟和九岁的弟弟宋景浩。

    从新恢复开朗的王晶晶很快就和两人打成一片,年龄相近的三人饭还没有吃完,就凑到一起有说有笑。看着这三个真正的花骨朵,宋灵云瞬间有着韶华易逝,自己已经老了的感觉。

    因为宋灵云悲哀的发现,他们的话题自己完全插不上嘴,而且思路也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就是“代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