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集体体检(1/2)
作者:太虚归藏
    把秦琼治好之后,宋灵云就向着皇宫行去。先到东宫去看望了一下八个萌娃,带着大家飞了一会儿,很快李世民就来了。

    “天师,朕替秦爱卿谢谢你的救命之恩了”李世民向宋灵云感激道。

    宋灵云摇头道:“陛下客气了,也是贫道没有交代好,这个丹药也不是能够乱用的。或许对绝大部分的正常人来说,所有丹药都是有益的。但是对于有着特殊情况的人来说,丹药可能会变成夺命之物,以后还望陛下慎重使用。所有丹药的功效在下都已经和太医们交代过了,使用丹药一定要听从太医的指导,做一次检查才行。”

    李世民点点头道:“朕也有过错,以后赏赐丹药之前会参考太医们的建议,不会再胡乱赏赐了。”

    经过一番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李世民试探道:“今天朝中列位文武大臣都在,要不天师给大家检查一下,以防万一。他们都是大唐的肱骨之臣,这样朕也能够放心一些。”

    宋灵云轻轻点头,欣然答道:“好吧,这次回去,贫道就要闭关一段时间了,恐怕陛下一年之内,很难联系到贫道了。”

    李世民笑着恭贺道:“朕就预祝天师功力大进,更上一层,早日成仙了。”

    接到李世民的通知,文武大臣们都聚集到太极宫之中,毕竟没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在宋灵云证明丹药没有问题之后,大家自然对宋灵云的本领深深的信服。

    现在宋灵云要现场给大家检查身体,指导丹药的服用,大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以前,宋灵云刚刚来到长安时,虽然很快打响名声,但是大家开始都在观望,没有贸然的相信。

    等等确认宋灵云的本领后,对方已经是位高名重了,大家也不好因为检查身体而且邀请宋灵云,那不是看不起人和得罪人吗再加上宋灵云为了避嫌,后来就刻意疏远朝中的文武大臣。

    不得不说,至少现在的李世民是绝对的明君,对于对大唐有利的意见,都会虚心采纳

    宋灵云也不必为了寻求支持,刻意去讨好和结交朝中的大佬们,避免让李世民误会,遭受猜忌。

    当宋灵云到达太极宫时,整个宫中已经济济一堂,文武功勋过百,满堂青紫。

    一百多人分成四列,泾渭分明,代表了朝中的四股势力。

    最多的一拨近乎四五十人,大多已经老迈,平时并不上朝,这是太原李室的宗老,各位亲王和郡王们。他们是大唐的基石之一,现在仍然掌握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实权,代表人物就是李孝恭和李道宗。

    其次是武将,以李靖为首,包括尉迟敬德、程知节和屈突通等,也有三十人以上。

    然后就是以杜如晦、房玄龄等昔年秦王府十八学士和萧禹等老臣为首的文臣。

    最后是长孙无忌和柴绍为首的皇亲国戚,人数较少。

    也就是今天,宋灵云才发现大唐李世民麾下的大佬真不少,而且大多数都是赫赫有名。

    这边宋灵云检查身体,那边还不耽误大家商议军国大事,真是一群爱岗敬业的人。

    大部分人都还不错,偶尔有几个身体垮掉的,不过是多加几粒的事情,宋灵云都能保证大家活到七十岁以上。对于这个时代来说,宋灵云的保证已经了不得了。
【073】 集体体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