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衣锦还乡(1/1)
作者:太虚归藏
    美利坚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造神计划,华夏也在开启一项技术的盛宴。

    昨天,刘媛被宋灵云叫去,结果就喜从天降,一艘完整的飞船就这样出现在刘媛面前。

    宋灵云带着刘媛乘着夜色在天空中兜风了一圈,还玩儿了一次登月,顿时把刘媛震晕了。

    下来之后,刘媛赶紧和上级首长们联系,引起了高度重视,这个事情的影响太大了。

    科技方面就不用说了,随便破解一点儿,就可以受用不尽了。即使科技代差比较大,但是有了这个参照物,也可以让华夏少走很多弯路,快速实现对美利坚的弯道超车。

    就军事方面来说,利用这艘三千米直径、八百米高的碟形飞船,华夏可以随时投入一支超过十万的常规部队,对全球任何一个地方进行军事打击。

    虽然这艘飞船不是军事用途,但是防护力、速度和反探测技术都不是地球上的科技可以比拟的。再说,飞船上虽然没有大型武器,但是好歹装备了电磁枪,也不是没有任何攻击力。

    如果在经过华夏军方的改装,绝对可以成为镇国神器,威慑地球所有国家,摆脱山姆大叔的包围战略,取得主动权。

    这艘飞船现阶段最实用的还是用于太空之中,无论是对太阳系内行星和卫星的科考,还是搜集其它星球的资源,飞船都可以发挥巨大的价值。

    下面专家这么随便一设想,这好处太多,用处太广,听得大佬们直流口水。但是,然并卵,这艘飞船并不属于国家,而是属于宋灵云个人。

    从宋灵云往日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他是爱国的。现在既然把这艘飞船展示给大家,自然也是有意给国家送好处。关键是,宋灵云的好处愿意给到什么程度,国家又需要去付出些什么。

    当然,除了一些荒谬的条件,对于个人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无法与飞船带来的好处相比。但是国家也有自己的考虑,总不能在个人身上投入过大,能省则省。

    最重要的是,宋灵云能够给国家多少权限。至于把飞船献给国家,这个首先要排出,高层领导不会有一个是脑残。想要获得最大的好处,宋灵云的态度极为重要,大佬们很头疼如何把握这个度。

    大佬们其实完全是当局者迷,白纠结了。宋灵云既然拿出了飞船,自己肯定就已经有了全盘考虑,做好了决定。大佬完全是做官做久了,一幅僵化的官员思维。

    刘媛在大佬们的指示下,特意到宋灵云家里来拜访,想要试探一下宋灵云的态度。

    “坐”看到刘媛登门,正在给老妈孕养身体的宋灵云点点头随口道。

    刘媛是来求人的,自然小心翼翼,等着宋灵云忙活。

    半个小时后,和宋灵云来到书房,不等刘媛开口,宋灵云就直截了当的对刘媛道:“今天是为了飞船来的吧”虽然是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刘媛尴尬一笑,对宋灵云脾气有所了解的她坦诚的轻声开口道:“首长们让我过来探探底”

    宋灵云不在意的摆手道:“理解,你帮我给他们回个话,这个事情我早就想好了。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华夏人,骨子里流淌着炎黄血脉。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虽然没有这种伟大的情怀,但是力所能及的对华夏提供一些帮助还是可以的。”

    刘媛大喜道:“那”

    宋灵云打断对方的话,不给刘媛戴高帽和说得寸进尺的话,直接开口吩咐道:“我可以给你们二级权限,对飞船进行全面的研究和一定程度的利用。但是,一旦我要使用飞船,那么你们就要毫无条件的立刻停止正在进行的工作,以我的需求为主。而且飞船上有一部分先进的设备,对国家提高工业实力非常有用,包括智脑之类的我都可以开放。但是有言在先,你们要约束好进入飞船的人。如果有人在飞船上做一些我不允许的动作,比如说破解权限,开启不开放的区域。我不会听什么擅自行动,误会之类的话,而是直接收回所有权限,停止你们的一切行为。所有你们最好对所有登上飞船的人员做好鉴别,确定要遵守纪律。”

    见刘媛还想辩解,宋灵云淡漠的开口道:“我相信你们的控制水平,这个是绝对可以做到的。”

    刘媛见宋灵云已经做下不容更改的安排,只好回去老老实实的向高层大佬们进行汇报。

    现在这个间接沟通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王与王之间可以有个缓冲,不会因为强势的一方有性格而导致冲突和突出矛盾。

    大佬们见势不可为,只好收起心中的小九九,并且对所有登上飞船的科研专家和工作人员做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并且有军方和国安、宪兵的监督人员全程监督。

    三天后,宋灵云向华夏移交了飞船的二级权限。由于宋灵云解决了飞船的翻译问题,所以飞船上一切操作系统,全部换成了原滋原味的汉语。不然按照通用的精神波,普通人很难使用。

    做完这一切,宋灵云再次进入无所事事的悠闲状态。就在这时,老妈却找上了他。

    “妈,您神神秘秘的干什么还非要瞒着老爸,有事儿您直接说就是了。”宋灵云在早餐之后,被老妈拉住后没好气的道。

    李芳给了自家儿子一个大白眼道:“你爸那人你又不知道,倔的很。有些事儿就是驴脾气,根本就不听劝。现在家里,也就只有你能够劝得动他了,我这不是要先做通你的工作吗”

    宋灵云好奇道:“您老又有什么建议被老爸给否决了事先说好,有事儿您吩咐,但是如果没有说服力,我可不保证帮您搞定老爸啊。”

    李芳敲了宋灵云一下,笑骂道:“臭小子,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真是白疼你了。这不是有一年半没有回家了吗眼看这快过年了,我就想今年大家也没有多少事,就回老家看看。结果我和你爸爸一说,他就有些发火,死活不同意,非要拖着,找各种理由。”明天就是小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年更比一年好不过临近过年,事情比较多,以后每天两更,一直到初七左右,希望大家见谅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