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以毒攻毒(1/1)
作者:太虚归藏
    老妈一说,宋灵云就明白了。一是老妈估计想要看望外公,让老人家也享享福。虽然老妈一直都有寄钱,但是有些事情也不是钱能够解决了的。

    二是一种虚荣心作祟,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老妈估计是想让以前那些看不起自家的人看看,自己家现在已经发达了,这是回去打脸了。

    要知道,当初老爸下海失败,周围很多亲戚自家可是如避蛇蝎。一听借钱,立马躲得远远的,害怕被拖下水。

    在那些所谓明眼人眼里,自己一家是很难起来了,那么就没有多么大用处了。

    最伤人的还是舅老爷一家,明明有钱,却一毛不拔,任凭我们家借高利贷。甚至为了撇清关系,当年直接不去我们家拜年,意思是断绝来往。

    不仅如此,后来还穿一些伤人的风言风语。老爸一怒之下,直接见他家的人都绕路走。

    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当时自己家陷入困境的时候,一些本身贫困的亲戚也就算了,宋乐也是理解和接受。还有一部分亲戚或多或少都接济了一些,特别是舅舅和姥爷那边的两个表姐,帮了很大的忙,现在几个表哥都在爸爸手下上班。

    但是叔叔姑姑们,大部分都很令人失望,雪中送炭的都寥寥无几。有位姑姑更是令人齿冷,居然用自家的钱假借高利贷放给自己家。当时还是很感谢的,后来无意揭穿,真是感到恶心。

    老妈自己的亲人很给力,现在自然想要意气风发的回去显摆显摆。但是老爸是被伤心了,特别是以前冷漠的亲戚,最近知道自家发达了,居然还能够若无其事的跑来套近乎,想要沾一些好处。

    老爸之所以不想回家,就是不想看那些恶心的嘴脸,遇到那些糟心事。

    了解了两个人的心理,宋灵云挠挠头,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好。像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最是让人头疼。别管你有多大的势力、多多的财力、多强的实力,都用不上。

    那些亲戚虽然不地道,但是老爸又是一个很注重名声的人,不能够就因为自己家发达了,就以力压人,或者直接置之不理。

    不然,在家乡,自己一家的名声就会臭掉。就是因为很容易里外不是人,如果让那群小人得逞,老爸心里面就难受了。

    想了想,宋灵云先把老爸的顾虑跟老妈说了一下,然后又开始提前打预防针道:“老妈,您想要回去这没有问题。关键是,老爸不能够因为这个难受,所以您要做好撒钱的准备。要想把事情办漂亮,我们家就有做一回散财童子了。”

    老妈豪气的道:“没事儿,大不了花个几十万,我们家花得起,我不在乎。我也讨厌那群家伙,把我们家的实在当作好欺负,太不像话了。”

    宋灵云摇摇头道:“老妈你这个想法就太小家子气了。如果哪些人到处诋毁,凭借区区几十万可不行。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让他们敢在家乡说我们家一句坏话,就有一百一千个人给我们家自动说好话,让他们里外不是人,变成跳梁小丑。”

    见宋灵云这样说,估计已经想好了办法,于是李芳干脆问道:“儿子,你就说大概需要多少钱吧”

    宋灵云嘴露嘲讽道:“既然他们想要占我们家的便宜,我就让他们知道,我们家有的是钱,多到他们想象不到。但是,我们家的钱谁都可以给,就是不会给他们一毛。这次我准备直接撒钱2000万,让他们知道什么叫财大气粗,眼馋死他们。”宋灵云竖起两个手指意气风发的道。

    上一世,宋灵云也没有少受气,包括各种冷嘲热讽,宋灵云这次要好好的一巴掌抽回去。

    李芳大惊道:“这么多不至于吧儿子”

    宋灵云安慰道:“老妈,对于我们家来说,九牛一毛啦再说,老爸是个死要面子的老思想,就当让他高兴啦古时候,富贵之后造福乡里,都要铺桥修路是吧。这次我们回家,只有干这些讨好所有乡亲的事情,才能显出效果。估计,老爸早就想要这么干了,只不过没有开口罢了。”

    “唉随你们父子折腾吧。果然是会赚钱,就要会花钱。回家一趟,这成本也太高了。不过2000万这么多,你怎么把它花出去”李芳叹气道。

    宋灵云轻松道:“花钱,我最在行了。首先,从我们村到省道,可以直接修一条水泥路。好在这个本身就有基础,大约三公里多一些。就是按照一公里一百万来算,四百万也足够了。”

    好嘛,四百万就这么去了。

    “我们村现在虽然家家户户打井,但是随着水塘水质越来越差,用水已经成为一个问题。而我记得我们村七爷爷家里曾今挖到过一个水脉泉眼,后来因为水量太大而被放弃,因为没法利用。我可以以泉眼为基础,给全村宋姓这聚集的五百多户安装自来水,这个有个两百万绝对够了。”

    宋灵云不疾不徐,又是两百万没了。

    “我们村六十岁以上老人大概三百多个,我准备请省医院的专家去来一个集体会诊。老人嘛,劳累一辈子,总有一些毛病。这个拿出三百万,足够办的漂漂亮亮。”

    “村里的小学听说倒闭了,我们就再拿出三百万修建一个高档幼儿园,加上一二年级,确保八岁一下的孩子可以就近上学。不过这个每年还需要几十万的持续支出,问题也不大。”

    “最后,当初不是有十几家亲戚借钱了吗别管多少,他们都尽力了,钱少情意重。现在我们一家送一套镇上的小别墅。地皮加建筑,八百万绝对足够了。至于一般的亲戚朋友,每家解决一两个孩子的工作问题就行。”

    “这样一来,一切事情就都一目了然。就是大家知道我们对那群小人有意见,也会完全偏向我们。甚至有些人为了不得罪我们家,恐怕还会主动疏远他们。如果他们还敢找事儿,绝对会变成过街老鼠。”

    李芳哭笑不得的道:“你这做的也太明显了,不太好吧”

    宋灵云不以为然的道:“你就是应该这么明显,他们以后才没脸来纠缠。不然牵扯下去,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家好,心情愉快,管别人死活。再说,不作死就不会死,他们这最多只是自作自受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