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戴珎
    星云斗转,滔滔长河,历史中一瞬间的记忆在岁月穿梭中散落于红尘角落。曾记得青梅笑,竹马忙,野旷天低树,对下句是你;又记得相携对坐石梁,正是好辰光,酒醇茶酽时光静静,载浮载沉,呼啸数十年;又记得碧水悠悠东流,镜中,你亦美,我亦老。

    荷锄归耕与夕阳,且老去。

    万丈红尘,躲不过,唯有岁月与愿。

    于梁子而言,那些兵车战马的岁月,总像云雾缭绕在记忆深处,不知从何时起,旌旗猎猎,马革裹尸,能让他的血液不断喷张,似骄阳,似烈火,那些与匈奴厮杀的场面,隐隐扰扰,总在心中不停踯躅,似梦非梦,那爵中的毒酒,令昏迷中的自己,仿若飞过了万里云,千里雪,无边无际,待醒来时,已经万里无云,好似一场黄粱一梦。

    于郭晓鸥而言,那些望眼欲穿的时光,等待他一身甲胄,黑色大氅,英姿卓绝的身影出现在城门口,这样一个恍恍惚惚的身影,萦萦绕绕,总在念头的深处,探出头,提醒自己,这一切仿如昨夜,那战神一般的身姿,却在无数的擦肩而过中,不得而寻,不知何处,岁月境迁,红颜易逝,这终究是一场梦还是漫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