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天性凉薄,亲死不悲(1/1)
作者:书竹
    安羊无时无刻不在修炼,已经在尝试着将天罡七星禹步融进日常的走路中,在晚上选修课的时候坐离椅子半厘米来站金刚不坏神功的桩功,练习神息经的呼吸吐纳之术。

    讲师站在讲台上,其实是能看得到阶梯教室的学生在做些什么的,只是不说。安羊懒得惹事,他自带恐吓清场光环,左右都是空了两个位置出来,无人敢坐。

    哪怕是在编曲系一班,也就是曹子建、孟浩然、贺知章有胆量跟安羊坐一块,其他男生都很自觉的远离安羊,是一种敬畏吧。反正安羊的风评还是挺不错的,虽然看起来凶残,却没有欺负过哪个同学,对别的学生态度也是很不错。

    人类是很奇怪的动物,如果一个先入为主的凶人没有揍你骂你,反倒会感谢凶人。

    安羊雄霸大一编曲系三个班,不是开玩笑的,曹子建、孟浩然、贺知章都是给安羊赶着,每天早晚跑一万米,都是把身体给初步练了出来,在编曲系三个班的话语权也在不断增强着,毕竟这三个人可是安羊老大的发言人。

    编曲系一班最漂亮的两个女生,燕紫蝶和宁细雨都是选修了这门课程,也是坐在安羊身后,有说有笑的坐在一块,偶尔眼波流转的看着安羊巍峨魁梧的身材。

    女孩子是没有爱情的,也是喜欢安全感的,也喜欢有钱的。

    宁细雨对安羊无爱,不喜欢这种凶恶壮男,比较欣赏文艺范的帅哥,关键是帅。宁细雨就是个小康之家的姑娘,眼界不高的,虽然上过不少补习班,也算多才多艺,都是业余。

    燕紫蝶就不同了,这妹子家境很好,跑来学编曲,也是兴趣。燕紫蝶明里暗中的观察和接触安羊很久了,也算是看出来了,安羊真的是个顶天立地的好男人。燕紫蝶就想要亲近安羊,交一个朋友,相处之后再看能不能培养出感情来,发展成情侣。

    倒不是说燕紫蝶现在就喜欢上了安羊,只是有好感的阶段,不过燕紫蝶很看好安羊的未来,哪怕是在燕紫蝶的家中,安羊也绝对能发展的很好。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长得高和长得凶,都是很大的优点。

    至于安羊有学姐女友蓝小鲸的事情,燕紫蝶也是知道的,不过她不看好软萌的小学姐能够和安羊走到大学毕业。燕紫蝶这样的姑娘,心思是很深的,算计也是数年的长远。

    只是让燕紫蝶很郁闷的事情,就是她压根没能跟安羊拉近关系。这个凶人壮汉必修课的时候,身边一圈都是那三个狗腿子,选修课有交接的也不多,燕紫蝶觉得大庭广众之下,要是去跟安羊打招呼被无视的话,是很丢脸的,不想去。

    安羊一下课就找不着人,班里的活动什么都不参加,也没谁敢多说一句话。燕紫蝶还真的在龙山大学看到了好几次安羊牵着蓝小鲸在散步的,偶尔也能看到牵着一只纯白哈士奇。

    燕紫蝶这等聪慧姑娘,分分钟就能从这只白哈琢磨出安羊在外头是有屋子的,否则白哈不会那样亲昵,燕紫蝶小时候是养过二哈的,很懂这种神智商傻狗的德行。

    很多次的失败,也没让燕紫蝶却步,她决定改变念头,先攻坚曹子建、孟浩然、贺知章这三个贱人,以后才好跟安羊拉近关系,这都成执念了。

    安羊的眼中只有蓝小鲸一个妹子,别的女生都只是雌性动物,长得再漂亮的也就是颜值高的猫咪,没啥好在意的。

    身为化劲圆满宗师,安羊对周围环境的侦查能力是满分的,早就是发现了燕紫蝶和宁细雨,不过那又如何,在安羊眼中这两个女同学不过是路人。

    安羊一心数用,听着老师讲课,翻看笔记本,拿着黑色水笔,记录下安羊认为的知识要点。安羊是真心想要学好编曲的,至于为什么,那不是傻的啊,洗髓经的雷音淬炼之法,就是安羊想要专心研究的领域,安羊想要对梵音进行改编,这需要高超的境界和技术。

    至于安羊为什么要费力不讨好的做这种事,很简单,别人的永远都是别人的,只有自己的才是自己的,安羊想要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武道,才有把握去凝聚全身气血为一点来抱丹,生死玄关从来都是艰难,不知多少曾经天纵奇才的武者,就是陨落在了这一步。

    安羊又不是爱作死的,能够活着当然是最好的了,所以不会任性妄为。

    下了选修课后,安羊第一时间就赶回家里,不用推开门,靠着感知就知道白哈趴在卧室门前傻看,蓝小鲸在玩电脑。安羊没掏钥匙,直接手一摸门锁,劲力吞吐,就是机械声咔嚓响起,防盗门就是打开,安羊走了进来。

    白哈听到声响,板鸭坐的趴在地上,扭着狗头看,傻呆蠢笨二的狗样。

    安羊反手关门,声音很轻,蓝小鲸已经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清甜小奶音喊着:“小羊,我已经买好了回家的长途客车票啦,不过好远的呢,到家的时候都错过晚饭了。”

    “要不然我们去买辆车,我开车送你回去”安羊是很宠着蓝小鲸的,再说了安羊有钱得很,保险箱里都是上百万的现金,买辆车什么的很简单的。

    “不要啦,小羊你也要好好休息的呢。”蓝小鲸这话说的很有水平,婉拒了安羊买车的提议,也是宽慰安羊送她回家是很累的,不用麻烦了。

    安羊的性格其实很直接的,说过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蓝小鲸既然没答应,安羊也不会再提起这个事情。对安羊的这个习惯,蓝小鲸已经习惯了,懂得拒绝就没有以后。

    “不知道妈妈现在好不好,怀小宝宝肯定很难受的吧。”蓝小鲸嘀咕着,眼眸流转,也不玩电脑了,就往安羊怀里钻,享受着情侣之间的温馨。

    安羊抱着蓝小鲸,坐在上下床的下床上,跟蓝小鲸闲言碎语的。

    对蓝小鲸家庭和睦安羊是羡慕的,但安羊心知肚明他不可能像蓝小鲸那样在意亲人,哪怕是四叶草孤儿院的那些人,安羊也没什么感情,纵然是冰城的那些学校老师,安羊也没什么留念的,离开冰城,安羊挥剑斩情丝,一切过往情感都是烟消云散。

    安羊是个天性凉薄,亲死不悲的人,不是好人,心底堆积着黑暗,却也向往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