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侠之小者,助人为乐(1/1)
作者:书竹
    航班是五点二十分,现在才是刚过零点,安羊已然逃出了西湖范围,一去不复返。

    安羊要承认一件事,铁线宗还真不愧是雄霸钱塘城,门下弟子四散而出,巡守在钱塘城各处,尤其是交通要道。安羊还相信,铁线宗肯定能勾搭上钱塘城的交通部门,搞一搞监控什么的跟玩一样,还能调派警察部门,否则路上的警车为什么忽然增多了。

    身上没有半点能表明身份信息的物品,安羊要先去把手机钱包这些拿回来,否则连飞机都是上不去的。安羊藏东西的地点很是隐秘,就是别人家的房子里,安羊还算有底线,没给屋墙挖个洞出来,只是放在了屋檐底下凹处藏着。

    顺利拿到个人物品之后,安羊就往飞机场这边而来,身形也是发生了变化,从两米高缩骨易形为一米八。说实话,不是安羊不能变得再矮,而是安羊还算能习惯一米八,各种动作都不至于走形的太厉害,虽然缩骨易形本身就会降低战斗力。

    安羊跑路的速度一下就是慢了大半,这没啥好说的,想要仇人见面不相识,就是要付出代价的。安羊施施然的就是穿行在大街小巷中,准备连夜步行去往飞机场,等到登机。反正安羊可是头等舱的票,候机室也是贵宾级的,有吃有喝爽得很。

    铁线宗那边虽然暴跳如雷,也是第一时间发动了各种关系,想要去把杀死铁线蛇的凶犯抓出来,可惜的是怎么都是找不到线索。不是没人盯上飞机场这边,可是钱塘城是国际旅游城市啊,每天坐飞机来来去去的人流别提多大了,想要靠查看乘客来寻找凶手,开玩笑呢。

    但是这不妨碍铁线宗布置了一些武者到飞机场这边,就是四处游走着,想要撞大运的看一看,能否发现一个跟悬赏手绘图上一模一样的凶汉,那就第一时间通知门派,然后就赚翻了,至于上前抓捕凶人,从来不是这些弱渣需要在意的。

    他喵的这可不是只能用枪械的废渣杀手,这可是能够近身搏杀弄死化劲宗师的狠辣武者,这种狠角色还是离远点的好,免得什么时候被随手杀了都不知道。

    铁线宗毕竟是个大门派,在每年举办的武林大会上也是有名气的,虽然拿不下十大门派,可也是帝国百强门派的老顾客了,参加武林大会的门派资格很简单却很残酷,那就是要有化劲宗师,没有的话,那就嘿嘿嘿了,不好意思。

    咳咳,现代社会的武者都是机灵鬼,这就演化了另外一门生意,叫做宗师挂靠。能干这等化劲宗师买卖的,不是大门派就是独行大侠,都不是好招惹的,也没哪个门派敢欠钱不给的,这门生意最是红火的就是死要钱的峨眉派。

    龙刺这个官府的武林机构还是很有作用的,每年的武林大会参与资格门票,都是龙刺负责审核门派资格的,有没有化劲宗师一查就知道,但大家都懂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只要好处给到位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不知道这个峨眉派的宗师不是你家的吧。

    一个宗师只能挂名一个门派,不能连卖两家,否则龙刺面子上都过不去啊。

    夜深沉,安羊站着桩功,在黑暗无人的街巷中,手上拿着刚开机的手机,就是看到了来自蓝小鲸爱的呼唤:“小羊,别忘了我的手信,要很好吃的哦。”

    安羊决定就在飞机场凑合着买点钱塘城的知名糕点,反正价格贵的东西一般都好吃。女朋友也不是很挑剔,只要好吃就行了,还是很好养活的。

    身为一个四叶草孤儿院中长大的孤儿,安羊不喜欢那些很作的女生,也不喜欢那些神烦的姑娘,与蓝小鲸的朝夕相处,让安羊慢慢的喜欢上了女朋友。这种感觉,安羊很是喜欢,淡淡的温暖,浅浅的幸福,或许在安羊心底最深处,想要掌权铁拳门,也有为了小鱼。

    安羊从来不是个理想主义者,也清楚的明白,一入江湖身不由己,哪怕是惊天地泣鬼神的陆地神仙,也还是会有着血亲连累被杀的惨事。江湖武林啊,这些武者可是利益熏心的,不知道啥时候就会大杀特杀,想要弄死你。

    只有一个人的话,永远是不可能保护周全的,安羊不希望蓝小鲸因为他的事情而鲜花凋零。有些压力,安羊会沉默的扛起来,为蓝小鲸遮风挡雨。

    真正的强者都是自信的,安羊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搞不定铁拳门,随着对这个门派的了解,安羊很清楚的知道,只要他愿意,整个门派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反抗他的暴虐。

    武者啊,说来说去,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要不是安羊战力恐怖,苏老身为铁拳门的太上长老也不会皱着眉收下安羊这个关门弟子,也不会很不乐意却又不得不教导安羊天罡七星禹步,这些都是安羊苦练武术十五年得来的好处。

    没有什么成功是轻而易举的,安羊为了如今的强大,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念诵了多少佛经。有好几次,安羊在冰城路过那些佛寺的时候,都有僧人说安羊与佛有缘,不如剃度出家,参悟我佛真经,对于和尚们的热情,安羊不屑一顾。

    不能吃肉的门派,进了就是找罪受,扯淡,滚一边去。

    洗髓经是佛门顶尖神功,安羊又是刻苦的日夜不停诵念佛经十五年的狠角色,可以说哪怕是在少林寺中,也很难找得出一个比安羊同龄念经还要多的人了。安羊念经是为了生存,为了活下去,而不是单纯的信仰,安羊这货压根就没有任何的信仰。

    冷然沉默的安羊,在阴暗街巷中站桩,仿佛整个人并不存在一般。

    忽然有出租车的引擎声由远及近,刹车声刺耳,就是停靠在了黑暗街巷,有男人狰狞的冷笑,有女子惊慌的求救声,很快就只有闷闷的呜呜声,显然是嘴被堵住了,有衣服被撕裂的声音,有男人嘿嘿嘿的笑声

    安羊觉得很吵,凶恶相貌,两米身高,阴沉着脸,缓步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