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形意五行拳,优盘自学(1/1)
作者:书竹
    摸黑溜进苏老宅院的安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抱着个熊猫玩偶坐在大门口的三年级小学生,陈甜恬看到安羊走进来,就是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哼了声,头也不回的往屋里走。

    安羊无视这只不到一米高的短身小萝莉,要不是有苏老作保,安羊早就随手掐把死这只萝莉了,对安羊来说所有想要杀死他的人都可以是死人。

    苏老在看一部妹控的动画片,看的津津有味的,瞄到安羊过来也没说啥。陈甜恬抱着熊猫,乖宝宝的坐在苏老身旁,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动着,还困倦的打着哈欠,小瞌睡虫。

    “师傅,我回来了。”安羊淡漠的说话,他跟苏老没啥师徒情谊,就是利益关系。

    “嗯,我知道了,这事做得好,以后你就是我货真价实的关门弟子,我会把我会的东西都教导给你。”苏老说了几句好话,反正以后怎么做还是苏老自个的事情,金刚铁拳功的秘传苏老是真的一百个不乐意教给安羊的,反而换着花样的要黑掉这门绝技。

    安羊也没兴趣去学金刚铁拳功,不得不说苏老几十年江湖厮混下来还没给人砍死,肚子里真的是有货的。不说别的,就只是天罡七星禹步,安羊才学会了三步,战力就是直线飙升,尤其适合安羊这种硬功顶尖的杀手型武者。

    苏老起身,带着安羊去岩洞练功室,陈甜恬也是悄悄的跟了上来。

    作为杀死苏老不育凶手的奖励,苏老把小师叔教导的所有天罡七星禹步的走法都是教给了安羊,一共是四十九种。咳咳,这个可真的是武当派秘传的禹步完整传承。

    陈甜恬好认真的看着听着,想要偷学,安羊和苏老都没管萝莉,这些武术真传要是那么好学的话,那帝国的武者也不会这么少了。

    健身就是弱化版的武术,可又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健身的,还不都是懒啊。更别说武术修炼起来,要比健身痛苦几百倍,能够走上武道的都是神人啊。

    安羊就从来不会小看任何一个明劲武者,柳家姐妹花十九岁了才明劲小成,其实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双胞胎姐妹花可不是正儿八经的职业武者,就是业余的练着强身健体的。真正的武者是啥德行,只要看安羊的所作所为就能明白过来。

    为什么武林门派跟黑社牵扯不清楚的,就是真正的武者动辄打伤打死人,这时候难道要武者偿命啊,总是要找些法子糊弄过去的,这时候黑社就真的是背黑锅的好选择。再说想要培养出真正的武者,也是需要实战的啊,或者是打人,黑社接触的三教九流最多很合适。

    再说了在黑社厮混的这些汉子,不少都是被传授了一些武术入门的,要是有毅力有恒心练下去,那也会被门派收走的。而且混混对特别能打的人总是发自内心的崇拜,这也是为什么门派总是能比较简单的收纳黑社当外部势力。

    官府跟门派的互动也是很有趣的,有些时候官府不能跟门派干正面,只能迂回的收拾黑社来给出一个信号,让门派知道官府想要做些什么。

    掌控了武力的门派和掌握了权力的官府,是对立又合作的。

    “禹步之后,徒儿你只需学会形意五行拳,这天下就大可去得,或也能争一争武林十大青年高手的荣誉。”苏老看着安羊,总算是做了些师徒间的互动,虽然觉得安羊神烦,打扰苏老看动画片,但惹毛了安羊的话会被活活打死的啊,为了活命,苏老也不会惹怒安羊。

    “生死看淡,名声不喜。”安羊简单的回应,从社会最底层挣扎十几年的安羊,早就是看淡了这一些名利,从心性上来说,安羊没有破绽。

    不像是那些富养长大的武者,没有经过苦难磨练,总是欠缺一些的。

    安羊的问题是没有执念,不知道追逐武道是为了什么,没有找到属于他的武道之心。变得更强大,这是每个武者的潜意识,又不是什么哪怕为之丧命也是无怨无悔。

    很多的大宗师,其实武道走的都是门派传承,这是多方面的熏陶影响。

    真正为国为民的大侠为什么少之又少,就是不管是门派还是武者都是自私的,首先要为自己考虑,愿意抛弃一切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也只能说是时势造英雄。

    世界战争的那些年,帝国可是真的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了极多的大宗师,都是愿意为了国家慷慨捐躯的大侠。或是国难之时,也是化劲宗师破茧化蝶,凝聚全身气血为一点,踏过生死玄关,抱丹功成,成为大宗师的盛世。

    可现代社会帝国安定祥和的很,要是突然死个人被媒体报道出来都是大事件了,战争时候那种动辄丧命的恐怖环境也是消失了,国家也不需要大侠慷慨赴死了,直接就导致了那一批大宗师之后,后续的大宗师就难产起来,那些化劲宗师都止步不前,不敢抱丹。

    武者是对自己掌控最是清醒的人,能不能抱丹成功,其实心中有本账的。

    唉,从前收个徒弟,别的不说,练成明劲武者跟玩一样,练到暗劲也很正常,可现代人不一样了啊,有美食吃,有游戏玩,有妹子泡,有钞票花,那就真的是废掉了。

    不说那些年轻武者,就连苏老这等铁拳门太上长老,化劲宗师,都是爱上了看动画片,每天练武也就是维持个状态,算得上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敷衍的很,已经失去了变得更强的信念,简单的说就是混吃等死的动画宅一个。

    有关形意五行拳的传授,苏老一个字都没在陈甜恬面前说,只是离开岩洞练功室的时候,不经意的右手一搭安羊手掌,就是放了一个黑色优盘过去,不动声色的苏老就是带着九岁萝莉离开,陈甜恬临走还恨恨的怒瞪了安羊两眼,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安羊把玩着手中的优盘,一面刻着武当派,一面刻着玄武殿。苏老曾经说过,武当派的所有大宗师都是住在玄武殿,终日切磋交手探讨武术,不过近些年改成一起搓麻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