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武安君,喵殿下(1/1)
作者:书竹
    这个在海底撑开气泡空间的男人,真的是让安羊惊叹的,安羊自家事最清楚,虽然能在海中通过爆发劲力来撑开一个气泡空间,却不能长久,安羊对劲力的掌控比较粗糙。

    安羊感觉得到,这人身上源源不断的震动着各种劲力,编织成网,遍布身体周围,通过各种力量反弹,来轻松的撑开海水,所消耗的劲力并不多,却是精妙世无双。

    此人突然歪头,停嘴,咳嗽起来,用手掌捂着嘴,却还是咳出了鲜红的血,掉落在海水中染红一片。黑猫蹭了蹭铲屎官的手,就是轻巧的跳在肩膀上,左紫右绿一双猫瞳,幽幽的看着,深深的看进了安羊脑海中,有种悚然。

    随着黑猫抬眼,这人也是带着笑意的看了过来,身形一晃,就是跃出海底,气泡散去,直冲而上,踏月而来。安羊这才是看得清楚,这是一个翩翩美少年,一袭黄色道袍,头发不长不短,露出一双剑眉来,鼻梁高挺,俊美生光,浑身上下有一种仙气。

    安羊丰富的看人经验告诉他,眼前这人至多就是十六七岁的模样,还是个少年。但是那种随意行走在海面上的闲散,也是告诉了安羊什么是真正的高手。

    不好意思,安羊还真的做不到长时间的在水面上行走,安羊的功夫练得比较粗糙,金刚不坏神功是硬功啊,又不是轻身功法。哪怕是安羊进来学到手的天罡七星禹步,那也只是步法,并不是轻功,安羊肯定来人是个超强武者。

    没有半点畏惧,安羊反倒是很想干一架,来练练手,哪怕是失败也是种经验。

    “泥嚎,我是武安君,这是我家喵殿下,见到你很高兴,硬功练的超赞,当今武林年青一代能有此硬功的,据我所知不过三人。”武安君说话声音也很好听,轻松的一跃,就是跨过数十米的距离,仿佛会飞一般,轻盈的落在礁石上。

    雪哈安大白很是警觉的睁开冰蓝色狗眼,爬起来,眼神冷冽的看着那只黑猫喵殿下。

    喵殿下左紫右绿的眼瞳,懒洋洋的打量着这只蠢狗,不屑一顾的喵了一声。安大白感觉受到了侮辱,对月狼嚎,啊呜啊呜阿呜的叫,还跃跃欲试的想要跑过去揍猫。

    “你好,我是铁拳门的长老安爷,请问阁下是哪个门派的”安羊郑重的站起身来,对于真正的强者,他是很尊敬的,眼前的武安君给安羊的感觉很是微妙,气血一会儿奄奄一息一会儿直冲云霄,仿佛身体多病脆弱到要死去,又似乎是愤怒咆哮的岩浆。

    “安你是江湖新人吧,我是个官府认证过的正牌小道士,生下来就被人说会在十八岁那年夭折的倒霉孩子,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快要死掉了,可还是没死成。”武安君见过太多的风景,看到安羊之后,很感兴趣,从安羊的身上他看到了一些宿命的相同。

    武安君家里都是一群道士,相面的能耐还是有的,武安君瞧得出来,安羊父母早亡,前半生清苦,又是长相凶恶,身高两米,唯独让武安君觉得奇怪的是,安羊脾气竟然很好。

    安羊胸前挂着的那玩意,不是佛骨舍利是什么,武安君虽然是当道士的,可家里也有不少佛骨舍利,小时候拿来当弹珠玩的,虽然事后被爹妈一顿竹鞭炒屁股肉,真是痛啊。

    武安君抓起黑猫,一把丢了出去,黑猫发出喵呜的不满叫声,就是精准的扬起猫尾巴,张开四条腿,朝着雪哈安大白扑了过来。哈士奇哼了声,不躲不闪,就是让黑猫顺利的落到了狗身上,黑猫喵喵叫,就是趴下来很骄傲。

    安羊感觉得到,武安君身上的劲力延伸过来,控制住了雪哈,这等手段神乎其神。

    “我们能切磋打一场吗”安羊真的是觉得战意汹涌,看着武安君,很有诚意的说,“我修炼的是金刚不坏神功,已经是第六层大成之境,手枪子弹不伤皮。”

    “哦,可以啊,我练的是太清金液神丹经,家传的功夫,也就练了这一门。那群大人都说我的根骨不是个练武的料,但我还是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干趴了那群大人,所以说呢,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武安君随意的说着,安羊这个江湖菜鸟还真的是听不懂,对太清金液神丹经这种名字就很是高大上的玩意,也是觉得虽然听不懂,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安羊专研的都是佛经,对道经没怎么看过,也就不知道武安君所说的太清金液神丹经原本是一篇道经,只是被龙虎山天师府张家从中悟出一门顶尖神功来。

    这门绝技,从名字就是点名了内涵,太清金液神丹经,能被称之为神丹的自然是抱丹的大宗师,可以说从开始就走上了超凡脱俗之路,有些大宗师的神通。

    “不过别急着打架,很没意思的,我肚子饿了,你能请我吃顿夜宵吗,要是做的好吃,我就好好打一场。”武安君懒懒散散的,一派高人风范,话刚说完就是咳嗽起来,安羊眼尖的看到有血丝被刻出来,可见武安君还真是身患绝症,离死不远了。

    “可以,远来是客,请稍等。”安羊二话不说,就是纵身跳下蓝海,进到海中去寻找海鲜,也不挑猎物,随意的抓了两条五斤来重的海鱼,还有一只半斤多重的大龙虾,五个海蚌,就是从海中游出来,将抓到的海鲜洗剥干净。

    武安君也没闲着,捡了一些海边枯枝过来,拿了两块石头,嘭的互撞,就是火星四溅,点燃了枯叶,很快就是点着了一堆篝火,还用石头堆砌灶台。

    安羊把两条海鱼用树枝穿过,就是放在石灶上烧烤,一只大龙虾、五个海蚌都是这样处理,安羊还摸出来一包调料,这是过去苦日子养出来的习惯。

    “哟,安你还挺会过日子的啊,我来龙山城杀个人,杀完就走。”武安君拿根树枝,拨动着篝火,很是随意的说着一个很恐怖的事情。

    火光一明一暗,照的武安君俊美的脸也是阴晴变化,唯有一旁的白哈黑猫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