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狼拳杂招,宗师笔记(1/1)
作者:书竹
    昨晚安羊带头砍人杀敌,给予青羊宫七十二门徒的震惊是极大的,陈战看着安羊就像是看到了真主,小学生艾当归看着宫主就像是看到了奥特曼。

    铁拳功的进展不急不缓,到了卧虎功这一招,陈战详细的进行讲解,安羊再对每一个门徒进行点评。非常重视基础的安羊,哪怕是到了后面,也要求门徒们站上半天的马步行桩,这是铁拳的基础,也是未来晋升为金刚铁拳功的基础。

    金刚铁拳功的桩功只要站过的,都知道是从铁拳功的马步行桩演化而来的,可以说是相当的传承有序。只要练好了铁拳功的马步行桩,上手金刚铁拳功轻松自如啊。

    这也是为什么铁拳门能够传承至今,还没有灭门的根本,就是这一套武术传承体系是完整的。安羊对铁拳功和金刚铁拳功都没有兴趣,不是安羊真的不想知道秘籍,而是安羊懂得进退和分寸,别看太上长老跟掌门似乎都很支持安羊的样子,真相却不是这般的。

    武者从来都是一怒即杀人的狠角色,安羊可不希望最了解他信息的某些人做出破事来。安羊没有干掉铁拳门的打算,也不想着去扯淡,但是有些东西,安羊想要的还是会毫不客气的拿走的,不管是谁只要有胆子阻挡的,都是安羊的敌手。

    青羊宫就是安羊的地盘,这是一条红线,也是安羊跟铁拳门之间的互动。谁要是看不开,那就是找死了啊,安羊不是好人,难道铁拳门就是好东西。

    作为黑社背后的高级存在机构,武林门派从来都不是正义的,为了本身的武道传承,各个超强武者都能做出不要脸皮的破事来,否则官府也不会如此的头疼,还不是怕惹毛了那些老不死的,就是跑来杀掉那些在官府有极大话语权的长者。

    别的也不用多说了,武者的胆大包天和丧心病狂,官府早就是用了很多高官的性命证明了这一点。还真要拜谢痛下杀手的前辈们,否则如今的武林也不会是现在的样子,官府只能当一个中间人,帮着各大门派清理案发现场。

    唉,不说了,都是伤心事啊,官府也不是都能当老大的。

    官府不是没有做过镇压武林门派的事情,但问题又来了,如此行径之下,原本被门派派遣出来给官府效力的武者,那当然是拍拍屁股走人了。

    不是只有帝国有武者的啊,其他国家也是有武者的,为了获得帝国的情报等信息,别国武者可是痛下杀手的,在失去了本国武者保护之后,那段时间官府损失惨重,而各大门派态度奇怪得很,或许说就是默许了这一切。

    什么扯淡的正义,还有国家,都没有门派传承来得重要。若非如此的话,武林三巨头也不会是三巨头了,经历了多少朝代的灭亡,还不是活蹦乱跳的。

    武者是会为了国家大义抛头颅洒热血的,门派却是不会的,这是两种不同的存在模式。

    不说那些大门大派,就只是铁拳门,安羊这个战力第一的化劲圆满宗师,狠角色,还不是只能选择了妥协,这就是诸多资源和势力整合之后形成的门派。

    铁拳门最重要的财产,就是无形的资产,这么多年经营下来的人脉关系网络。铁拳门的武者们在江湖中结交的武者,还有结仇的武者,反正江湖就是这样的有意思。

    普通人想要进入江湖,去享受行侠仗义的大侠梦,可真的成为了职业武者之后,面对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很,学不到高级的武术,只能是很低等的。还有些武术名头响亮,真的练起来就知道坑爹了,那简直扯淡的好不好。

    太极拳还不是流传天下了,世界各国都有太极拳的踪迹,可是这种太极拳只是强身健体的,不能算是武术,想要学到太极拳的精髓,还是要到太极门来学,或者去武当派也可以。别的门派倒也不是没有武者会太极拳,只是没有那种传承有序的练武氛围。

    苏老对安羊的武术教学也一直都是在继续的,对安羊的好处之大,不能说的再多。

    安羊从苏老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就是知道了为什么要出招这个姿势,从跟着秘籍练武,到如今知道这个招式背后牵引到哪些肌肉,有哪些作用,运用什么样的劲力。安羊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各种武术知识,每一天过去,安羊都会变的更是强大。

    苏老是给安羊补课的,就是一个正常的门派出身的武者应该学会的武术常识,包括一些秘闻,安羊都是在认真学习天天向上。而安羊从蝎尾刺那里得来的武术笔记,就是疑难题综合,安羊感受着自身晋升化劲的那个过程,也是得益良多的。

    蝎尾刺不愧是地躺门出类拔萃的人物,要不是被安羊杀掉的话,那就是要给张子牙杀死了,反正以后是没有未来的活该倒霉货。蝎尾刺是个神经病,跟蝎尾刺是个化劲宗师,这是丝毫不会影响的事情,并且神经病人思维广,蝎尾刺很多关乎武术的疑惑脑洞大开。

    安羊都感觉得到,蝎尾刺的这本宗师笔记看过之后,还要反复的琢磨,一字一句之间,都是最直接的描述,没有半点灌水,是安羊很需要的明悟自身的武术攻略。

    张子牙给的那本狼拳,安羊也是从头到尾的翻看过的,却是发现狼拳上的招式,几乎都是不能前后呼应的,不成体系的,甚至不少是互相敌对的。这本狼拳,是张子牙手写的,记录的是很多武术之中关乎狼形的实战应用,还有身法、步法、腿法等等。

    最是让安羊大开眼界的是,走过很多国家,打过各国武者的张子牙,眼界开阔到不行啊,还记录了很多其他国家的武术中关于狼形的招式。

    由于各个国家的狼种类不一样,再加上遭遇的需要武者的情况不一样,直接导致这些狼形拳法怪招迭出,也是看的安羊眼中神采不绝。

    张子牙是个高人,懂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予安羊的是狼拳的素材招式,安羊身怀狼形的精气神,只要糅合这些招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采取贴合安羊的狼拳招式来,再是细致的修改,更符合安羊本身,那么形意狼形的出现似乎也是为期不远。

    形意狼形,是安羊证道大宗师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