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心有饿狼,细嗅铜钱草(1/1)
作者:书竹
    顺路杀了个人,送了个妞,安羊还是回到了睡莲小区5栋401号。

    比较正常的用钥匙开门后,安羊打了一盆水,拿了根毛巾,开始清理灰尘。咳咳,安羊忽然发现,蓝小鲸放假前晒在阳台上的衣物还挂着,都好几天了。有点心虚的安羊,趁着蓝小鲸还没回来,就都是收掉了,幸好都干了,用手拍几下,就随意的塞进衣柜里。

    安羊的衣柜基本都改姓蓝了,女朋友各种衣服多啊,安羊也只能认了。

    蓝小鲸在家里种了不少植物,都是不容易死,很好养活的。不会浇水一多就挂,也不会没晒太阳就挂,都是很好养活的。长势喜人的就铜钱草,摆在窗台前的书桌上,有充足的阳光,还有圆形玻璃缸里的水,青青翠翠的一大盆很是好看,其他的,唉,不多说了。

    要不是蓝小鲸把生活费给花掉了,肯定会买更多的植物,安羊已经做好了满屋子都是新鲜绿植,然后一株一株的慢慢走向枯萎,女朋友实在不是养花种草的料啊。

    安羊看得出来,为什么蓝小鲸总是养死植物,关键就在浇水和光照上,夏天太阳之恶毒难以形容,蓝小鲸竟然能把一盘小红花摆在窗台外晒了一整天,直接就晒成花干了。对此安羊是喜闻乐见的,看到了也不多说一句,看蓝小鲸郁闷委屈的小模样,还是很有趣的。

    很懂得生活情趣的安羊,知道这些小烦恼也是幸福的一种。蓝小鲸不开心了,就喜欢抱抱安羊,这让安羊有种被人需要的温暖感觉。

    屋子里的东西,安羊擦洗起来最是认真的,当然是高低床,把被子床单都拿出来晒太阳。安羊把浸过水的毛巾拿在手里,光着脚踩着抽屉楼梯上到高床,认真的擦洗。女朋友可是很爱赖床的,要是没事的话,能赖上一整天的,玩电脑玩手机,睡懒觉。

    安羊很喜欢宠着蓝小鲸,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

    认真的安羊,擦洗完高床,就有点心动的从滑梯滑下来,感觉还是有点意思的。只是安羊两米高,滑梯也就是个乐子,滑不过多久的。

    当然如果蓝小鲸在家的话,安羊是不会玩这个滑梯的,他心中还是有些童真的,小时候在四叶草孤儿院也没什么好玩的,又是从小就长得凶恶,很少有人一起玩耍。哪怕是那些乐意亲近安羊的萝莉,那也会被其他人拦下来的。

    安羊冷然淡漠的性格,可以说是环境,也能说是长相。

    哪怕安羊成绩一直很拔尖,安羊读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很普通的,不去好学校就是因为学杂费,而这些普通学校愿意给安羊免除一切费用,还有奖学金拿。对安分守己,不想祸害到四叶草孤儿院的安羊来说,倒给钱的才是好学校。

    安羊勇夺冰城的高考状元,那可真是让学校喜出望外啊,安羊是本校历史上第一个高考状元,校领导高兴了,给安羊的奖学金那可是很丰厚的,还有冰城官府给的,一些富商给的奖学金,安羊把这么一笔钱都是留给了四叶草孤儿院。

    可以说从恩义上来说,安羊真的是很对得起四叶草孤儿院了,能够默默的吃苦十几年,哪怕身怀绝技,哪怕有机会伸手就获得大量钱财,可安羊还是忍了下来。

    离开冰城,安羊就是鲤鱼跃龙门,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狼行万里,哪怕饥肠辘辘,也是凶狠冷戾,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是猎杀者。

    只看安羊拿着拖把,认真拖地的样子,哪里会想得到,这货就在不久之前,杀死了一个人。在武者的眼中,杀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跟吃饭喝水一样,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武者跟杀手,其实是不分家的。

    安羊拿出手机,拍了不少家里的照片,用微言发给蓝小鲸。得到了女朋友的表扬,蓝小鲸学姐表示,学弟做得很好要继续努力,还问她的衣服收了没有。

    有点心虚的安羊连忙表示一切都没问题,还拍了长得很好看的铜钱草给蓝小鲸瞧。女朋友就说很快就要回来啦,问安羊要不要带点南河城的土特产。

    安羊情话一级棒,二话不说就是一堆的好话,什么小鱼买的都爱吃,小鱼最可爱。哄得女朋友超开心的,然后蓝小鲸得意洋洋的拿了个半成品的手绳给安羊看。

    “小羊,这可是我亲手编织的哦,全世界都只有这两条,我俩一人带一条,不准摘下来哦。”蓝小鲸编织手绳的技术还算及格,一大一小两个红色玉线编织的三圈手绳,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只是都还没完工。

    “嗯,小鱼最聪明了,小鱼最厉害了。”安羊不要钱的一顿夸,让女朋友芳心暖暖的。

    安羊掉头就在琢磨,以后准备去杀人了,就要把手绳给藏起来,要是弄坏了,会被女朋友埋怨的。并且很有行动力的安羊,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就是去搜索如何编织三圈手绳,免得以后真的弄坏了,还能自己编织一个看起来差不多的。

    蓝小鲸这么好哄,也应该很好骗的吧,大概是认不出来手绳的差别。

    当好一个家庭主男的安羊,哄完了女朋友,还要接着拖地,在屋子里喷了柠檬味的空气清新剂,还拿喷雾壶给铜钱草喷水,用纸巾擦干净铜钱草叶子上的灰尘,免得蓝小鲸回来发现安羊敷衍了事,会给粉拳揍的。

    搞定这些之后,安羊看过冰箱,检查厨房,把不想要了的东西都拿出去丢掉。安羊去了附近的超市,购买了蓝小鲸喜欢吃的零食和牛奶,再去菜市场买些能放得很久的蔬菜,番茄、洋葱、土豆、甜椒之类的,还有各种肉,蓝小鲸小可爱很喜欢吃肉。

    安羊还买了几袋冷鲜饺子,要是蓝小鲸晚上饿了想吃夜宵,就能煮了。

    处理好这些杂事之后,安羊才是走出家门,停留了一会儿,回头看了一眼,才是关上门离去。这一转身之后,他就不是龙山大学的音乐学院编曲系大一新生安羊,而是铁拳门长老安爷,是青羊宫宫主,注定要成为枭雄的男人。

    蓝小鲸是安羊心底,最是柔软的一块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