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掌门交权,太上长老传功(1/1)
作者:书竹
    铁拳门长老,青羊宫宫主,安爷带领五个黑社,扑灭了聚贤会一事,带来的震撼是恐怖的,这是凶神恶煞的安爷第一次走上台前,也是第一次展现出那种反派老大的气场,还有让混混发自内心信服的能耐。

    安爷的出手,直接改变了很多的东西,也让很多人转变了想法。

    龙刺是一个小型的武林联盟,有半个官府的背景在,也就是省城和直辖市会有龙刺的分部,总部在长安城。龙刺对安爷的信息收集和了解是相当深入的,并且武林中人嘛,很多风闻都是有参考价值的,比如铁线宗长老铁线蛇被杀,地躺门化劲宗师蝎尾刺被杀。

    甚至有些不好确定的,却又模糊指向安爷的,比如近来发生的法拉利跑车爆炸杀人案,基本肯定就是安爷做的,否则龙山城没有这等硬功强悍到能踹飞急速行驶的跑车的武者。哪怕是铁拳门的太上长老苏老也是不行的,龙刺还是很讲究科学证据的。

    龙刺的情报系统,有当地官府合作,还有一些地下势力帮助,可以说是最完善的了。这也造成了另外一件不大好的事情发生,那就是龙刺会收钱卖情报。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什么秘密,尤其是武林江湖,真正的超强武者都是有数的。

    安爷的恐怖硬功,强到能挡住子弹,就是一个招牌。

    龙刺内部针对安爷修炼的是哪一门硬功,那是很有些说法的,综合起来,安爷修炼硬功的时间都是在冰城,但硬功获得突破应该是在龙山城,这很好猜测。毕竟当时刑天为了抢夺宝药,可真的是杀了铁拳门不少弟子。

    值得讽刺的是,现在的安爷却成为了铁拳门第一高手,也是第一招牌。

    龙山城的黑社已经不认铁拳门掌门当老大了,而是心甘情愿的投到了青羊宫宫主安爷的麾下,愿意为了安爷鞍前马后的卖力。这就是安爷强大的人格魅力,不说别的,就是在龙山大学,虽然安羊相貌凶恶,可同学老师们都很信服安羊,也愿意以安羊为头。

    这很显然就是安羊本人的天赋了,有时候长得凶恶,好处真的不是一般大。安羊武术高强,子弹都打不进去,真的是无敌的人物啊,是混混们觉得最牛掰的大人物。

    铁拳门的经济收入,差不多一半纯利润都是来自龙山城五个黑社的分红。至于铁拳门其他产业的收入,想要赚钱也是要投入的啊,纯利润计算起来也不高,还不是现金流,神烦。

    武者练武需要很多的药材,还有滋补身体的营养,这些都是钱啊。并且铁拳门也是与时俱进,采购了一些先进的高科技身体诊断设备,能对武者受伤骨折之后的疗养起到很好的作用,也能对武者强大过程中的阶段分析,有准确的科学数据。

    安羊开口朝掌门要走的四十九种药材,其中的几种宝药,那价钱真是要上天啊。要是多来几次,掌门都要哭了,百岁老参真不是有钱就能得到的,还有黑灵芝啊之类的。安羊可是还把金刚不坏神功第八层圆满突破,所需的一百零八种药材的三十六种宝药都写了出来。

    掌门看到三十六种宝药的名单之后,感觉是崩溃的,表示可以努力,但很困难。

    安羊表示时间不是问题,可以等,只要有消息就好,他可以去抢啊。

    正是安羊的异军突起,龙山城红透半边天,直接导致了两个结果。

    第一个就是五个黑社集体叛变,投靠到了安爷的麾下。第二个就是铁拳门的弟子们,对能挡住子弹的安爷,那叫一个佩服,恨不得能加入青羊宫。

    无可奈何之下,掌门觉得安爷已经跟门派不分彼此了,以后在江湖上,大家都会承认安爷就是属于铁拳门的。为了门派的未来发展与壮大,掌门不得不给安羊一些名分,否则等安羊觉得铁拳门除了扯后腿毛用没有的话,搞不好就会另起炉灶,创建新门派。

    真到了那种时候,掌门还真的是拿安羊没有半点办法,甚至原本铁拳门的弟子很多都会乐意跟着安羊去混,毕竟安羊足够的强大,甚至不像是个人类。

    所有人看到的都是安爷如今的硬功无敌,却没谁去关心安羊默默无闻苦练金刚不坏神功的十五年。这就是生活啊,大家关心的都只是成功者,对还没成功的努力者表示无视。

    掌门表达亲近的手段非常直接,带着安羊去看了一些东西,对安羊极有好处的宝贝。铁拳门创派至今,所有大宗师的手札笔记,还有那些化劲宗师的练功笔记。

    这些东西保存的非常严密,有正本也有手抄本,都是藏在了铁拳门驻地的地下室中,房间不大,却有一扇铁门可以逃往龙首山脉之中,这是为了保存门派火种。地下室里也放着几十箱矿泉水,十几箱压缩干粮,灯光是一颗散发着柔和白光的宝珠。

    安羊在密室翻了翻几本大宗师的手札笔记,没有细看,而是拿起一本化劲宗师的练功笔记细看。对安羊来说,最缺陷的就是武术知识,至于突破大宗师,不着急,欲速则不达。

    金刚铁拳功明明白白的就记载在上面,安羊看完这本练功笔记,就出了密室,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不着急。再说了安羊发现掌门服软之后,突然很有恶趣味的想去看一看,苏老会不会改变态度,在安羊本来的计划里,可是要把七十二门徒教出来才能雄霸铁拳门。

    还真的是计划没有变化来得快,安羊只是带队出门砍人,就摇身一变,成了龙山城的地下势力公推的老大,安羊觉得这真是有够扯淡的。

    没想到安羊一个谈着恋爱的大一新生,竟然成了道上人见人怕的大哥。

    苏老看到安羊的时候,很明显的皱了眉头,却还是叹了口气,把金刚铁拳功的不传之秘,呼吸吐纳之术的口诀和运功方式教导给了安羊,这算得上是铁拳门的最高奥义。

    金刚铁拳功的上限就是有微小可能突破到大宗师,至于能否做到,还是要看运气。安羊猜测着,以金刚铁拳功抱丹的话,很难得到抱丹上三品,也就此生自绝陆地神仙。

    咳咳,所以安羊是瞧不起金刚铁拳功的,更不会花费精力去苦练,练着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