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孔剑此人,非妖即邪(1/1)
作者:书竹
    观剑一久,安羊就是惊觉,这个剑客是个化劲宗师,手中剑丝,竟然给与安羊一种金刚不坏神功都挡不住的后背冒汗的阴冷。

    见猎心喜,安羊难得遇到一个感觉起来势均力敌的对手,真的是特别想要跳出来干上一架的。不像是张子牙压根打不过,应龙根本不用打,安羊心中是非常渴望能够遇到一个可以真正切磋交流,共同进步的高手,只有这般才能刺激到安羊的武术体系完善。

    安羊看到了剑客练剑,就是发现这货来来去去的就是三剑,一直都是三招,看起来每一剑都不一样,招式千变万化的,剑丝也是变化无常,可安羊又不是傻的,看得出来剑客使出来的是完整的一门剑术,却是从头到尾就三剑。

    这门剑法,非常的鬼气森森,邪气凌然,哪怕安羊只是看看,都觉得心中发冷。

    安羊倒是没啥好犹豫的,在剑客收剑之后,就是从藏身之处走了出来,态度真诚的说话:“这位兄弟,见剑心喜,我想与你切磋一二,我是化劲圆满,铁拳门长老安爷。”

    剑客眼神很是淡然,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没有多少活人的情绪色彩流转,也没有什么热情,淡淡的开口:“南山村,孔剑,我的剑能放不能收,杀了你,就只能埋了你。”

    “虽死无憾。”安羊觉得孔剑这个人很奇怪,整个人都没有生气,气血空虚,仿佛下一刻就会死掉一样,却又是鬼气森然,让人觉得毛骨悚然的。

    “我学剑三年,杀人三十九,误伤不祥,你若不怕死,那就来吧。”孔剑没有多少感情的声音,右手的黑色金属丝扳指,就是一枚剑指,纤细锋利的剑丝弹射而出,成一米来长,剑意凝练,竟是妖鬼模样,观之就如地狱浮现。

    安羊围观了狼群搏杀,也是心有所感,又是在深山老林遇到个用剑的化劲宗师,别提多开心了,哪怕是重伤回去,那也是获益多多的。

    金刚不坏神功运转到极限,安羊全身肌肤流转淡金色,神息经鼓动呼吸吐纳,唤醒安羊身体沉睡的潜能,脚下走着天罡七星禹步,身形赫然就是形意五行拳的路子。

    孔剑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用手扶了扶眼框眼镜,这是一副平光的没有度数的眼睛,是孔剑用来糊弄家里人的,在三年前他还是近视五百度的普通人。

    自从捡到这枚神秘邪意的黑色剑指之后,孔剑就在梦中学到了鬼斩三杀,从此就变得有点人不人鬼不鬼的,大白天的也像是个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让人毛骨悚然的。

    安羊走到了孔剑身前三米,这对两个化劲宗师来说,距离实在是太近了,却也是一种互相之间试探的信任,看谁会先忍不住出手,但两人都是冷然。

    孔剑在各个医院早就是下达了死亡通知书的半个死人,气血衰败,无药可救。但孔剑觉得自己感觉非常好,虽然他也清楚的知道,鬼斩三杀修炼之后,就是燃烧寿元和潜能。

    只有不停的进步,不断的强大,突破一切束缚之后,孔剑才能停下脚步,否则就会被鬼斩三杀活生生的给玩死,就如同蜡烛一般,燃烧之后,只剩下灰烬。

    孔剑这个人今年也就二十六岁,是土生土长的龙山城树湖县绿野镇南山村之人。

    这个青年家里双亲都在,以前读书也很好,但在高中之后,就是一落千丈,喜欢上了看武侠小说,搞得高考只是进了南河城的一所大专,有些事,还真的是转眼成云烟。

    孔剑会成为一名剑客,跟感情接连失败很有关系,毕竟家里是南山村的,虽然父母给建造了一栋三层高的楼房,可不是很大。双亲办了个小的加工厂,一年到头也就五六万的纯收入,好在自己给自己做活,时间比较自由,也能照料种田种菜养鸡养鸭什么的。

    自从孔剑大专毕业之后,家里就是给安排了相亲,孔剑这个人呢,也是很孝顺的,都是答应了,但也许是缘分没到,两次相亲都是失败了,这带给孔剑的心理阴影是恐怖的。

    这话还要从孔剑的成长经历来说,孔剑是独生子,一个人孤独的长大,打小就是沉默寡言的很是内向,也不爱出去玩,很少说土话,都是普通话。感情经历上,孔剑更是纯白如纸,在大专念书的时候,不是没有出现过有好感的妹子,孔剑也是真的追求过的。

    但是非常不走运的是,孔剑生日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脑残了,竟然没有去找最想追求的妹子,而是挑了个寻常关系很好的妹子,两个人就是走到了一起,也没有正式的表白,孔剑这货傻叉一样的第一次恋爱也不懂,然后一个月后就完蛋了。

    其实孔剑跟妹子最多也就是牵过手,别的也没有了,但是妹子的忽冷忽热,实在是给孔剑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结果后面在学校里就再也没谈过恋爱了。

    转眼毕业之后,孔剑就是踏上了相亲之路,第一个相亲对象是开服装店的,孔剑心中是不想谈的,所以敷衍了事,能成才是见鬼的,不过也是相亲对象做了一件让孔剑很愤怒的事情才是正式告吹的。

    第二个相亲对象,孔剑是觉得挺有缘分的,想要正儿八经的当妻子的,就是很主动的去追求,然后半个月后被妹子直接就甩了一句,我们以后还是做朋友吧。

    孔剑整个人都不好了,就是跑到龙首山脉里来发泄抑郁消沉低落的情绪,结果就是见到了一枚黑色金属丝缠绕而成的扳指。孔剑觉得这枚扳指式样古朴,就是戴在了右手中指上,结果晚上就是梦到了鬼斩三杀,看多了武侠小说的孔剑,下意识的就去练习了。

    然后孔剑就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虽然南山村的人都没有看出来孔剑的不正常。可孔剑心知肚明啊,他的心变得非常的静,有种亲死不悲的冷然,就连在深山老林中遇到偷猎走私的队伍之后,出剑杀人,都没有半点的心悸,杀了也就是杀了。

    孔剑没有跟帝国武林有过任何接触,他所有的武术知识,都是从武侠小说中学来的,也不知道鬼斩三杀到底是什么样的剑术,也不清楚他从一个普通人,只花了三年,就是晋升化劲宗师,这是何等恐怖的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