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平淡如茶,有剑大凶(1/1)
作者:书竹
    安羊甩掉了应龙跟张子牙这两个混球之后,就是愉快的回到了家里,那里是安羊的家,也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归宿,是安羊这辈子都是无法忘记的屋子,是安羊最是沉默的好地方。很难说得清楚,如果不是安羊遭遇到了那么多的不幸的话,是否还能有如今的这个凶人。

    如同这样的存在,真的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说不清楚安羊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个凶人,可以做到那种可怕的地步。但是真的要承认的就是,安羊算得上是一个侠客,哪怕安羊没有做过什么行侠仗义的好事情,可杀戮的背后,就是以杀止杀,这本身就是荣耀了。

    光明从来都不是简单的,而是一个深刻到了残酷的话题。安羊想要得到的,从来不是天下无敌的武功,也不是权势财富,只是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着一家人的生活。只是很遗憾的就是,安羊变得越来越是强大了的,也是权势变的恐怖,整个人都是不一样了。

    很多的东西,哪怕安羊没有去竞争,也会被其他人送到了安羊手中的。要不是安羊这个人的自控能力真的是恐怖到了难以形容的地步的话,很可能安羊早就是被毁掉了的。在安羊的世界中,还是存在着很多简单的想法的,这不是安羊这个人的问题,而是这个世界。

    就如同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的那句话一样,那就是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只是有资格说出这种话的武者,总是极少数的,安羊还没有那个资格,应龙倒是可以寂寞的说上这句话,毕竟应龙这个死胖子是真正意义上的站在了这个世界巅峰位置的存在。

    应龙不是一个好人。也不是一个坏人,在武者的身上也从来都没有非常纯粹的想法的。也许强大,也许凶残。都是一个人的性格,还有遭遇到的事情变化之后的遭遇。很多的破事都是无法用道理来说的清楚的。一个武者想要杀死你,有着很多的理由的。

    不管是从前还是将来,或者是现在,安羊都是有着自己的道德规范的,否则这样一个狠角色,也不可能默默无闻的就是在冰城生活了十八年的。那些时光,对安羊来说,可不是多么愉快的啊。那是清贫痛苦的十八年,是孤独寂寞的十八年,安羊没有一个朋友。

    哪怕是到了现在,安羊也不能说是有了可以交心的好朋友,张子牙这个人呢,非常的扯淡,就像是天边的白云一样的,总是会让人捉摸不透的,还有的地方就是张子牙的想法也是很特别的,非常的想要变得强大。这就是张子牙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价值。

    张子牙是走火入魔的存在,但是真的是要承认的就是,张子牙这个人真的是武道上的天才。一个人十六年就是成为抱丹一品的大宗师,这是何等的惊艳啊。哪怕是安羊都是做不到这样的地步的,毕竟安羊到现在为止,都还只是化劲圆满的,那半步似乎很是遥远。

    毕竟在距离成功之前的黑暗,是最深沉的绝望,很多的武者就是死在了这一个关卡之前的。很多的东西,其实没有正义还是邪恶的分别得,只是很多的人都喜欢做出这样的判断来的。这就是一个武者之所以会非常愉快的践踏法律的一个缘由了的。那就是失去了控制。

    一个人的控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否则越是强大的人。越是容易走上自毁之路的。这对于任何武者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更加让人觉得无语的就是,不少的武者都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哪怕是做错了,那也是对的,这就是非常的搞笑的故事了的。

    很多时候,也没有为什么,但就是这样的现实,事实总是能够残忍到了让人觉得吐血的地步的。在安羊的心中,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什么人可以让他觉得欢喜的,就是真正的眷恋的,可以为了一个人,就是舍弃自己的一切的,虽然安羊也不会介意为了张子牙去死。

    这是一种侠义吧,安羊唯一算得上是半个朋友的,就是张子牙的。至于应龙这个死胖子,安羊的感觉可好不到哪里去的,毕竟应龙的行为实在是非常的奇葩的。哪怕是安羊这样冷然的凶人,都是觉得应龙是个非常纯粹的精神病的,还有就是控制不住应龙这个王八蛋。

    张子牙还是很讲道理的啊,这让安羊觉得相处起来的时候,还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应龙是真正意义上的蛮不讲理的,或者说应龙是可以跳出这些规则束缚的,虽然安羊看得很是明白,却是不喜欢去接受的,毕竟安羊这个人虽然长得像是一个坏蛋,却是个好人啊。

    至于安羊的好心人到底是什么样子,这就是说起来都是个笑话了的。毕竟在安羊的脑袋里,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比得上自己的,哪怕是蓝小鲸也是一样的。当然了,如果蓝小鲸真的能够成为安羊的妻子的话,安羊对蓝小鲸的态度也会发生很大变化的。

    名分这种东西,还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人类都是难以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去做的。可背后还是深藏着不少的意义的,这就是一头猪和一条狗之间的区别了的。总是跨越了很多的科学的道理的,一个人生活在了这个世界上,就很难只是为了自己一个人活着的。

    这就是残酷的现实,也是所谓的真相了的吧,在安羊的心中,蓝小鲸还是很喜欢的一个女孩子。只是安羊这个人比较的冷淡,虽然是真的很是喜欢的,却不会对着蓝小鲸说我爱你的这种情话的,倒不是安羊不想说,只是觉得这样做的话,是很尴尬的。

    毕竟蓝小鲸这个小女生,这个小学姐,给予安羊的感觉还是可爱偏多一些的。这也是蓝小鲸自己的小小的问题了的,只是蓝小鲸跟安羊之间的感情发展,还是很美好的。这两个人都是有着谈恋爱到结婚的念头的,也就是很好相处的。愉快的日常生活。

    就连雪哈安大白都是知道要讨好安羊的,这才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好狗狗。要不然的话,安羊是不会养着一个狗爷的。那样的话,安羊啥时候弄死这丫的都不知道。在安羊的心中。没有为什么,这就是一个武者的骄傲,不可能允许其他的生物凌驾之上的。

    安羊有着自己的骄傲,自己的底线,但只要没有触及到这些的话,安羊都是非常好说话的一个人,也是很好相处的一个人。毕竟在安羊的心中,这个世界的人类都是弱渣。想要杀掉都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的,站在那样的一个高度,总是会这样好说的啊。

    可是安羊也是非常的渴望获得关心的,这也是为什么这样一个冷然的凶人,会是非常愉快的就是跟蓝小鲸谈恋爱了的,还是很享受着跟蓝小鲸恋爱的滋味的。不过呢,安羊也没有真的深爱着蓝小鲸到了什么样的地步的,毕竟安羊就是一个混球的,为了自己而活着的。

    这也是出身孤儿院的孩子,性格中的一些缺陷了的吧。总是失去了一些安全感的。安羊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孤独的人,遇到了蓝小鲸之后,也只是旅途上的风景。至于两个人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安羊就真的是不知道了的,还有就是安羊比较的悲观。

    倒不是安羊认为自己不能跟蓝小鲸走到了最后,只是有些事情,总是能够让人哭笑不得的。安羊是很喜欢宠爱蓝小鲸的,为了小学姐,安羊也是改变了一些东西的。要不然的话,雪哈安大白怎么可能走进安羊的房间的,在冰城的时候。狗只是食物而已的。

    安羊是一个骄傲的人,又是一个渴爱的人。在安羊的成长过程中,因为长得很是凶恶。又是体格强壮,直接就是导致了周围人都是害怕他。哪怕是安羊的老师们,对于这个学生,也是挺害怕的,这种来自身体本能的恐惧,虽然确实都是真实的。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的,安羊都不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毕竟安羊需要为了活下去而不断的努力的。安羊在冰城的时候,真的是需要自己赚取钱财的,虽然安羊控制着自己,没有去践踏法律,可是那些比较正常的手段,安羊还是作起来非常愉快的。

    这就是安羊这个人心中的很多东西,也是最真实的想法了的,毕竟安羊从来都是不一个好人了的。很多的人,都是很难想象的出来,为什么安羊这样的人,却是能够有着现在这般温和的性格的,只能说安羊生气的时候是很少的,那时候都是直接杀人了的。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安羊都是一个可以一个人活下去的恐怖存在的。这就是安羊非常喜欢练武的一个关键了的,那就是可以真实的感受到自己变得越来越是强大的,面对着各种事件的时候,都是拥有了自己决断的能耐的,其他的倒也没啥关系。

    可是还有很多的人类,很难理解为什么武者会做出那样的杀人事件,还有就是不少武者,出手就是没有轻重的,很容易的就是会把人类给打死打残的,这时候往往会发生很多的故事的,这就是一个科学道理,可还是有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的。

    这也是身为一个强者的骄傲的,从来都是骄傲的孤独的成长着的,很多的武者,都是不能够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着一些家伙,是非常的有趣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这头猪的心上,还是存在着一些有意思的故事的,安羊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不会为了任何人而去牺牲掉自己的,这也是安羊心中的骄傲,可以为了某些事情就是给一些帮助,却绝对不会有很过度的善良。毕竟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地方,善良都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从来都不是一句笑话的,很多的血泪教训。

    安羊看多了这些情况的出现的,对于这个也有着自己的想法的,只是不管安羊是什么样的念头,都是有着无法躲开的东西的。那就是身为一个武者,随着自己的越来越是强大,是不是要去承担一些责任的,哪怕是看起来非常不靠谱的责任。

    这也是安羊心中的真实想法的,为了自己的目标,还是可以坐到不少事情的。安羊很是喜欢去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默默的呆着,不管是从前的,还是现在的,都是有着自己骄傲的地方的,哪怕是跟了蓝小鲸谈恋爱,安羊的世界中,也不会以蓝小鲸为中心的。

    安羊还是很喜欢蓝小鲸的,这种喜欢的背后,就是安羊对蓝小鲸性格上的喜欢。蓝小鲸跟安羊,这两个人看起来反差真的是很大的,但是蓝小鲸就是很喜欢安羊的,觉得在安羊的身上,有着蓝小鲸特别需要的安全感,这也是家庭带给蓝小鲸的某种缺失。

    蓝小鲸最是喜欢安羊的时候,大概也是知道了自己家里爸妈要生第二胎的时候了,那种感觉真的是很难形容的,反正蓝小鲸觉得在那样的一个时间,身边真正可以依靠的那个人,就是安羊了的,其他的人,都是隔了一层的,而安羊也没有让蓝小鲸失望过得。

    这就是一对情侣之间的爱情故事了的,蓝小鲸非常的珍惜着这一段恋爱的。还有些事情,蓝小鲸也是心知肚明的啊,毕竟一个人又不可能真的就是被另外一个人给霸占了的,还是有着很多人可以看到安羊闪耀的地方的,只是安羊还是喜欢的就是蓝小鲸。

    蓝小鲸很是有趣的地方,就是非常的好说话,哪怕是生气的时候,也不会闹脾气的,就算是情绪不好的时候,也不会甩脸色的,这对于蓝小鲸来说,是性格的关系,非常的通情达理的,可是话又是说回来了,反正蓝小鲸也就是对安羊这么好了的。

    在龙山大学之中,不少人都是知道的,蓝小鲸是一个非常不好相处的小姑娘,就是蓝小鲸特别的心思,有着很多细致入微的念头的,至于其他人的东西,其实说的再是明白一些的话,安羊真的是不需要了的,蓝小鲸也是没有很多的杂念的。

    只要是能够跟安羊在一起,蓝小鲸对于生活的要求,也没有那么的高的。只要是蓝小鲸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好吃的可以吃个饱,那就是足够了的,还有着心爱的男人陪伴在身边,这就是属于安羊的幸福生活,也是蓝小鲸的幸福生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