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七章(1/2)
作者:媚眼空空
    宴席结束的还算顺利。

    蔺春秋当天傍晚便将所收之礼一件不落悉数全部送去宫中,此事自然很得圣心。

    皇上笑逐颜开,当场赏了蔺春秋两套年轻女子用的珍宝头面,半开玩笑说道,“蔺卿送了这么多东西进来,怎么着朕也不能让你空手而归不是?这两套女子头面就当是朕的贺礼。”

    蔺春秋听后一笑,赶紧叩首谢过。

    皇上这才龙袍轻轻一撩,转为正题说道,“上次老大和老四赈灾一事,蔺卿有何高见?”

    蔺春秋乃朝中元老,平常为人处世低调而不张扬,在某些朝政大事上,皇上很愿意听他的意见建。

    但在立太子一事上,蔺春秋自来中立,夺嫡他实在没多大兴趣。况且大皇子和四皇子,对他来说都不是适合当君王的人。

    大皇子懦弱,苏皇后有名无势,将来若是继位,朝廷之中肯定会大乱,弄臣四起。

    而四皇子背后的势力太过复杂,薛贵妃又善弄权,若是四皇子继位,薛贵妃到时候一定会以太后身份干政的……

    蔺春秋人老成精,只是微微垂首说道,“此事乃皇上您的家事,微臣怎好开口置喙?”

    皇上听后眼角微微动了动,在立太子这件事上,他知道蔺春秋向来不参与,他做出这样的回答,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皇上伸手揉了揉眉心,脸上不由多了几分无奈之色,“朕看你不是不好置喙吧?立嫡乃大事,朕想多听听你们的意见。”

    蔺春秋听后抿了抿嘴,许久才拢着衣袖说道,“大皇子宅心仁厚,四皇子神武善战,都是极出色的皇子……”

    皇上看了蔺春秋一样,脸上再次露出无奈之色,摆手说道,“罢了罢了,朕想从你口中听句实话还真是难。”

    “皇上,微臣句句属实。”

    “罢了,你回去吧……”

    皇上摆了摆手,半壁眼睑似是乏了。

    蔺春秋起身恭恭敬敬退出书房。

    傍晚红霞漫天,映衬的御书房更加恢弘大气。

    蔺春秋下了御书房的汉白玉台阶真打算回府,才走出没几步,冷不防斜刺里蹦出一个小太监弓着身子拦住了去路,“蔺大人请留步。”

    蔺春秋愣了一下,定睛看了那小太监一眼,他认得,这小太监是薛贵妃身边的当红太监李进。

    他来做什么?

    蔺春秋心思微动,面上却不显露,只露出一丝丝笑容说道,“这不是李公公吗?”

    李进旋即笑道,“贵妃娘娘听闻您今日认了孙女,特为蔺小姐准备了一份礼物,请您去昭阳宫中一坐。”

    蔺春秋暗暗捏了捏手指。

    这个时候薛贵妃请他去昭阳宫中,肯定是为了四皇子的事情,四皇子的责罚还没定下来,现在四皇子党羽一个个急的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薛贵妃身为四皇子生母,自然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着急。

    蔺春秋自然明白其中道理,说是准备了礼物,无非是想拉拢他,从他口中套话而已。

    但不去显然不行。

    李进生怕蔺春秋不给面子,忙满脸堆笑地压低声音说道,“贵妃娘娘可是备好礼等着呢……”

    蔺春秋看了李进一眼,稍微犹豫了一下,说道,“那就有劳李公公引路。”

    李进闻言似是松了一口气,说了一句,“蔺公请。”

    昭阳宫是除却皇后正宫以外最富丽堂皇的殿宇,园子里一年四季花开不败,各种奇鸟野兽也养了不少,宫娥一个个敛声屏气垂首伺候着,一看就知道都是经过精心调,教过的。

    薛贵妃在一侧的偏殿里设了茶座,一见到蔺春秋就笑吟吟地招呼道,“蔺公快请坐吧。”又一笑道,“果然人逢喜事精神爽,蔺公红光满面,精神大好呀。”

    蔺春秋行了礼,低垂眼眸慢慢一笑回话道,“这也是托了皇上,托了贵妃娘娘的福。”

    薛贵妃闻言扬唇一笑,请蔺春秋入座。

    二人坐定后,有宫婢端了热茶上来。

    薛贵妃率先端盏请道,“这是四川那边新进贡的青城芽茶,蔺公尝尝味道如何?”

    蔺春秋没有推辞,端起茶盏喝了一口,赞道,“果然是好茶。”

    薛贵妃一笑,吩咐身边宫婢道,“备一盒给蔺公回去的时候带着。”

二百零七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