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新的客人(1/2)
作者:小鸽哥
    “欺骗时间?”

    听到这个词组的雷不禁加重了语气。

    “你听说过?”浣熊就像是从垃圾桶里嗅到食物的味道那样,敏锐捕捉到了雷语气里的异样情绪。

    雷没有回答,他想起了自己在数沙者的帮助下,旁观的永续之境中的一段历史。衔尾蛇的布兰德刺杀彭尔斯,他在匕首上涂抹的“时间之毒”,就提炼自一个名叫戈埃略的欺骗时间的贤者的遗灵。据布兰德所说,戈埃略的死于时间的反噬。

    浣熊疑虑地打量着雷,过了好一会,雷才从思考中拔身,说道:“我听说过,欺骗时间,会被时间反噬。”

    浣熊愣了一下,喃喃道:“我不知道,笔记上没有更多的信息了。”

    雷感到有点惋惜,问道:“那么,下一种不死药呢?”

    “那能带来完美的,真实的永生。”浣熊回答说,“老师的笔记上只有这一点信息了,我甚至不知道他自己是否了解更多……我说的这些,应该大都是可信的,毕竟他的确研究出了一种不死药,虽然,是最简单的那种。”

    显然,浣熊排列六种不死药的顺序之间存在难度递进的关系,越靠后的不死药越难理解。雷把有用的信息都记在了纸上,然后放进抽屉,准备找个时间交换到魂所内保管。

    “那么,我该怎么帮你,马尔斯?”雷关上抽屉,摸着下巴上的胡茬,“我得知道你想干什么,现在和你的那个时代相距一百多年,绝大多数的人和事都被时间磨平了,你还想干什么呢?恢复人身吗?”

    “我已经告诉你够多的事了。”浣熊说,“你也得付出诚意才行,带我去奥瑞城,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好吧,奥瑞城,这是你第二次提起这个城市,我会考虑的,不过我最近忙着参加项目。”

    浣熊抬头看着雷。

    “我已经等待了一百多年,等待不会让人麻木,反而,我快要等不及了。”它跃下实验台,回到圆洞木箱里。

    过了一会儿,声音隔着箱板传出来,“拜托您了,贝德维尔先生。”

    ……

    餐桌旁,雷慢慢啜着一杯黑咖啡。

    他的脑子里还在想着着关于马尔斯的事。

    马尔斯最后那句话里恳求和悲哀的语气让他有些动容,他决定忙完项目的事就去奥瑞城看看,当然,同时也为了不死药的线索。

    除了这件事外,他心中还萦绕着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在三个月前,马尔斯入侵了浣熊的身体,来到雷的身边,那时它就透露出关于不死药的消息,但雷没有时间深究。直到他从永续之境里获得贤者之石,为了发挥贤者之石的能力,参加协会内的项目时,他参加的项目又恰好与不死药有关。

    这是一个有趣的巧合,但在这个神秘的世界里,巧合这个词是耐人寻味的,特别是,雷在永续之境里和科雷亚相遇后,他就更加难以用平常心对待巧合了。

十九:新的客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