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塞西莉亚的安置(1/1)
作者:小鸽哥
    南希又尝试让开了几次身位,塞西莉亚却一直恰到好处地躲在她身后。

    “抱歉,雷……”南希试探地看着沉思的雷。

    “哦!”雷从思考中恍然惊觉,“走吧,先进去再说。”

    两位少女显然还没吃早餐,女佣准备食物的空当,南希试图让塞西莉亚离开她坐在餐桌旁的另一张椅子上,几度尝试之后,她只好用力把塞西莉亚按在椅子上。

    昔日衣着华贵的塞西莉亚这时穿着一件朴素的旧修道服,半低着头,无精打采的眸子里透出一股厌世的冷漠情绪。雷看了一眼手表,确认今天必然会迟到以后,索性就淡然处之了。

    “那么,塞西莉亚,你还想回萨利斯特那里吗?”雷用尽量和善的语气问道。

    塞西莉亚沉默地摇了摇头。

    雷看了一眼南希,看得出来,这个善良的金发女孩成了承载了塞西莉亚的仅剩的信任,塞西莉亚想要跟着南希。

    那样一来,就意味着雷同时要接收塞西莉亚。

    这个女孩曾被衔尾蛇盯上,谁也不知道,那些人是否还会找上门来,不过雷并不担心这个,事实上,他自己就和衔尾蛇的高层……化身莫兰的玻西瓦尔有过接触,塞西莉亚不会给他带来更多的麻烦。

    “那就留下来吧,这里还有空房间。”雷思索着敲了敲桌子,看了一眼楼梯,“嗯,或者你可以和南希一起住。”

    南希愣了一下,雷又说:“如果你想回萨利斯特嬷嬷那里,随时可以让坎普送你回去。”

    塞西莉亚沉默了一下,低头看着苎麻桌布的边角,嘴唇几乎没有蠕动,却发出了声音:“我想回……家。”

    家?雷皱了下眉,如果塞西莉亚说的是曾经的达诺切利特家公馆的话,那个地方已经是绝对的禁区了——那是曾与里世界发生过空间重合的地点,虽然经过了圣化处理,但还是会有催生邪物的危险。那里的两百米之内都被封锁了,还派了一个灰骑士专门看守,接近都很麻烦,就更不用说住了。

    虽然,那的确是达诺切利特家族的财产,也应由达诺切利特家族唯一的后裔,塞利西亚来继承,但斐列帝国和教会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从来是不近人情的。

    而且塞西莉亚也显然不具有让上层破例的实力,的确,贤者后裔在任何一方势力看来都是值得培养的潜力股,可除了雷和萨利斯特,没人知道这个受到严重精神污染的女孩竟然痊愈了。

    雷不想让塞西莉亚回家,这个女孩受到的精神污染虽已被净化,心灵创伤却还未痊愈,达诺切利特公馆对她来说,可不是个能勾起美好回忆的地方,他也不愿塞西莉亚暴露在帝国和教会的视野里,这是为了塞西莉亚,也为了南希的安全着想,同时雷也有私心,毕竟在他看来,塞西莉亚是暗影后裔仅存的钥匙了。

    “你的父亲留下了一些财产,而且数目不小。”雷试着转移塞西莉亚的注意力,“大概有几万镑,现在被教会保管着,我建议你拜托萨斯利特嬷嬷帮你取回来。”

    对一个曾经生活优渥而且具有虚荣心的女孩来说,这个话题应该比回家重要,雷这么想着,塞西莉亚却像没有听到似的低着头。

    关于达诺切利特公馆的事,南希多少也清楚一些,她握了握塞西莉亚的手,“你会回家的,塞西莉亚,但不是现在。我会带你回去的。”

    看得出来,塞西莉亚对南希倒是毫无防备,很快便被南希安抚了。雷交待坎普尽量满足两个女孩的要求后,便独自驱车去往炼金协会。

    路上,雷思考着塞西莉亚的事。塞西莉亚现在的精神状态很不健康,他得观察一阵,才能决定是否该把对应石像的道路交给她。起初,雷因南希而发现十二石像的秘密时,他对“钥匙们”的想法是尽量尝试掌控,但与南希以及瑟华卓接触下来,不得不说,这是个失误。比起普通人,贤者后裔的个人思想更加坚定,强行掌控适得其反,倒不如待之以诚。

    所以瑟华卓不告而别后,雷并没有感到失望或愤怒,和瑟华卓接触过后他能确认,他和这个浪荡画家在很多方面的诉求方向是相同的,他们终会有下一次合作。

    不过挑选伙伴,就比挑选扈从的标准要严格得多了,所以在授予塞西莉亚石像的道路前,雷打算用一段时间的共处来观察她。

    因为塞西莉亚的小插曲,雷驱车抵达神语矮丘下时,已经到了八点。再往上只能步行,所以雷到达研究院时已经八点出头,理所当然的迎来了梅尔文的喝骂,这个干瘪老头发怒时可不会顾及什么裙带关系,也根本不会记起合同上规定的助手上班时间其实是早上八点半。

    承载着唾沫星子和另一个助手同病相怜的目光,雷没有尝试辩解什么。

    “别想再有下次!不然我会把这件事计入你的最终评价!”最后梅尔文抛下这句话就又在实验台前忙活起来。

    “梅尔文先生,关于复原紫酢浆草的实验,我昨晚似乎有个新发现。”雷却站在原地没动。

    梅尔文停下工作,皱眉打量着雷,冈堡人崇尚绅士风度,但也有人喜欢更直接地表达态度,特别是视时间如生命的炼金术士在交流不喜欢拐弯抹角,尤其,雷还是个学徒。

    “新的发现?这就是你为自己的迟到找的理由?”梅尔文冷冷道,“不要找借口,更不要试着表现自己!学徒。在我还是学徒级炼金术士的时候,我也有过类似的想法,我很清楚你在想什么,赶紧给我去工作!快点!也许我该重新考虑,给你们布置的任务是不是太轻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