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空想花(1/1)
作者:小鸽哥
    问题解决了!梅尔文心情激动,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困扰他两个月的关键所在。也就在这时,他的思绪得以从思绪中解脱,并且想到了为他提供线索的雷。

    雷是对的,梅尔文一时有些不敢相信,那只是个学徒级炼金术士!他回过头,用带着惊诧的目光搜寻到了正在不远处处理材料的雷。

    感应到梅尔文的目光,雷抬头刚好与自己的项目导师对视,立刻,他就明白梅尔文一定已经做了实验。

    “有什么要我做的吗?”雷走过去问道。

    在和雷对视时,梅尔文已迅速收起惊讶的表情,虽然心中仍然惊讶,他还是严肃地干咳一声,说道:“没什么,你手头还有多少工作?”

    “任务繁重啊。”雷觑了一眼身后的工作台,坩埚里的粉末还正在加热中。

    “好吧,我的确找你有事……”梅尔文侧开身子,让雷可以看到桌上的炼金材料和他刚才的实验结果。

    “所以。”雷笑了,耸了下肩。

    梅尔文打量着雷,点了下头,又清了下嗓子。呵斥雷的事就发生在几个小时前,这时候最好能来个政客式的若无其事的微笑来缓解目前的尴尬,但这个板着脸的老学究犹豫了一下,还是只憋出了一句:“你是对的。”

    “了不起。”他又缓和脸色补充了一句。

    另一边的助手约瑟听被这句话惊呆了,夸奖的话语从这个暴躁的工作狂口中吐出来,简直像是一头骡子说出了人话那样突兀,他忍不住惊疑不定地打量着雷,这个和他平级的同事,做出了什么值得让梅尔文夸奖的事?

    “真是难得。”雷小声嘀咕了一句。

    “说说吧,你是怎么发现的问题。”短暂的尴尬过后,梅尔文又迅速投入了研究者的角色,一边转身整理实验台上的材料一边问道。

    “推理,加上运气。你已经排除了大部分可能性,而我又恰好想到了杂质这个因素。”

    雷解释着,把手边玻璃瓶里的龙珠茄废渣倒进废料槽里。这完全是习惯使然,近期高强度的实验工作让一些动作不经思考就发生了,立刻他就意识到——梅尔文异常反感外人接触他的实验器材。

    不出所料,梅尔文立刻注意到雷动了玻璃瓶,他下意识皱了下眉,但也只是皱了下眉。

    “不管怎样说,你为整个项目节省了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梅尔文看了一眼手边装着提纯后的蓝异涡虫结晶粉末的陶瓷皿,“而且这段时间,你的表现很不错,你的工作几乎没有出过差错……我本来只让你和约瑟负责独立的材料处理工作,但你竟然找到了整个实验的关键点,只简单了解各种材料的独立性质的话,可没法做到这件事……也许你可以试着去考核初级炼金术士?”

    “我正在筹备。”雷回答道,他的确已打算筹备身份进阶的事了,在炼金协会里,更高的身份等级意味着更多的特权,以及在分配稀有里世界材料上更具有竞争力。

    “你的能力决不止当一个助手。”梅尔文斟酌了一下,“紫酢浆草的实验完成后,你可以申请成为研究员,我会给你推荐,你的功劳我也会如实记。约瑟!”

    另一位助手连忙走过来。

    “不要再继续补充材料了。”梅尔文吩咐道,“去绿帷泷院申请一株紫酢浆草活体,要成熟的,告诉庞德拉我只需要切下部分茎叶就好做对比实验就好。”

    接过梅尔文的徽章,约瑟马不停蹄的离开了,出门时忍不住频频回头去看雷。

    “我有个请求,梅尔文先生。”约瑟一离开,雷就说,“您是否可以推荐我参加研究‘空想花’的项目?”

    在这里工作的数周中,雷已得知了整个项目主攻的难点——三阶里世界生物空想花——的部分资料。这是一种兼具植物和动物特性的里世界生物,并且因为保密原则而未被万物之书刊录。根据雷探听到的部分资料,空想花并不具有花萼花瓣等器官,也就是说,它并不具有花的外观,它之所以被命名为“花”,仅仅是因为它会“绽放”,在情报不足的情况下,雷很难想像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可想而知,研究它的成分和结构一定是件极具挑战性的事,并能让他受益匪浅。

    “你疯了?”梅尔文被雷的冒失吓了一跳,因为紫酢浆草实验,雷的确给了他很大的惊喜,但这并不意味着雷就可以异想天开。

    要知道,波希雅负责的这整个项目,主要研究的里世界材料有五种,其中毒蝇槿、龟瘤槲、紫酢浆草等四种材料都是四阶,分属四名中级炼金术士和七名初级以及学徒级炼金术士负责,而整个项目的难点空想花,则由波希雅、博库里、西恩斯三名高级炼金术士,加上九名中级炼金术士共同研究,这其中的研究难度差异一目了然。

    别说雷只是学徒级炼金术士,就算他通过考核拿到初级身份证明,也没资格参与研究空想花。

    “‘炼金术士就得打破常规’,不是吗?”雷说,“而且我也没妄想什么,我只是想学到更多。”

    “索尔·法罕说这句话是提醒我们不要被思维定式局限!”梅尔文皱眉,“而不是让你好高骛远!我承认,你的确有天赋,但要想不浪费天赋,你最好脚踏实地……”

    “不要劝我稳重,梅尔文先生。”雷看着梅尔文,“如果没有大胆的尝试,我也不会迅速发现紫酢浆草复原的问题了。”

    “你这是在偷换概念!”梅尔文有些生气地反驳道。

    “你也可以这么认为。”雷低头看了眼手表,“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在考虑下这件事……快下班了。”

    梅尔文把一摞实验文件在桌面上弄齐,深吸一口气,没再回应雷的要求,“那就明天见吧,明天你要和我一起去见博库里先生,有部分实验细节需要你向他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