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神性(1/2)
作者:小鸽哥
    “雾神在上,阿伯特小姐居然做出了回复。”

    “思维是更深层的灵魂,该怎么理解这句话?”

    “阿伯特小姐既然回复了这句话,就证明她认为这句话具有价值。”

    “这是哪位高级炼金术士写的,有谁看见了吗?”

    讨论室里的炼金术士们议论纷纷。

    雷没想到自己的回复竟然能引起这样的关注度,他暗自庆幸,自己贴上回复时,特地选择了讨论室里人少的时,那时根本没人注意到他。

    就算注意到他了,也不会记住他。

    就空想花的问题,雷有跟波希雅讨论的意向,这有助于他研究虚实之石的能力,但他一旦暴露身份就可能带来一些无法处理的问题,首先,就算他的思路有价值,波希雅也不会跟一个学徒级炼金术士讨论,其次,他不能暴露虚实之石的存在。

    “嗨。”

    一个人跟雷打了声招呼,淡绿色的液态灵魂,像是流动的风。

    风语者,雷辨认出这个超凡者的升华路线,和自己曾经的那位语言老师一样。

    雷回应了一声你好,那个风语者在他身边坐下,说道:“我最近经常看见你,你好像一直很关注那块讨论板。”

    雷没想到竟然有人关注自己,心里警惕起来,语气还是很轻松地回答道:“没错,我从那里汲取经验。”

    “你见过阿伯特小姐回复的那个人吗?”那个风语者有些兴奋地说。

    “我没注意到。”雷摇头。

    “可惜了。”风语者叹了口气,旋即又重振精神,对雷说:“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无烬城周报的记者,我的办公室在第二广场三十一号,如果你有什么消息,我会用皮亚斯特支付报酬。”

    雷愣了一下,“这件事值得这样关注吗?”

    “不要怀疑一个专业记者的嗅觉,”风语者严肃道,“你不知道吗,阿伯特小姐研究的是空想花,它在三阶里世界生物里是极其特殊的存在,甚至一度被定为二阶。如果阿伯特小姐取得了突破,这将是载入炼金术历史里的事件。二阶是什么概念,灵魂升华到二阶的人类,尊称为贤者。”

    见雷沉吟着没有回答,风语者又对他笑着说:“难道你不想成为大事件的见证人吗。”

    “当然,当然。”雷回过神来,“如果我有消息,就第一时间通知你。”

    “谢谢。”

    风语者起身跟雷握了下手便离去。

    雷看了一眼讨论石板,放弃了在这里直接解答的打算。

    离开图书馆,雷花十三皮亚斯特也就是九十镑租下一只渡鸦信使,然后回到了表世界。

    在书桌上摊开信纸,雷才开始书写新的回复。

    要弄清空想花怎么读取思维的问题,先要解释思维、灵魂和肉体三者的关系。

    按地球上的情况来说,肉体上的接收器收集到了信息,并对之作出反应,就会产生最基础的具象思维。生物在环境里活动时,就在大脑中存储了大量记忆模型,这些记忆模型的函数集,就决定了生物在面对信息变化时的应对,当生物接收到陌生信息时,就会从记忆中寻找相似的模型以寻求最优的应对方式,于是就逐渐发现了众多模型中的规律,由此产生抽象思维。

    在地球上,思维是依附肉体存在的,但在这个神秘世界则不同。

三十一:神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