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灰骑士(1/2)
作者:小鸽哥
    梅迪丽大街上,到处都是车船厂废弃的锌皮搭成的,大小只在十平米左右的,勉强可以称之为房屋的居所。它们拥挤毗连着,占据了街巷里每一处可以利用的空间。

    在那些破窗户里,一个个肮脏的脑袋探出头来,叽叽喳喳地看向街上。

    在他们视线汇聚的街道中央,一辆汽车缓缓前行,优雅高贵的黑亮车身下传出引擎的低吼声,如有恶兽蛰伏。

    车边,格伦警司骑着那头拥有镰刀形耳朵的棕马,腰带上的转轮手枪随着马背起伏若隐若现。

    雷跟在二十二人的巡查队伍的尾部,提防着随时可能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只有协助治安权的见习警员,向来是民众最佳的泄愤对象。他身边的同事咬牙切齿地握着T字警棍:“他们最好识相点,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雷向前望去,十多米外的街道边,一群人正围在一面石墙下,用砌砖刀、木棍、扫帚甚至脸盆等武器,破坏墙上灰白色的石灰浮雕——

    一只笼罩在遮天蔽日的大雾中,俯视世界的眼睛。

    戴森总督查高喊道:“都给我停下!你们已经威胁到了治安!”

    游行者中有人叫道:“他在胡说!我们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这些警察一定收了贿赂,看看,那辆革顶汽车多么高级、漂亮!”

    “把土地还给我们!”

    群众更加喧哗起来,向警察队伍投来石头、烂菜、甚至还有使用过的女性卫生带。

    格伦警司座下受惊的棕马扬蹄嘶鸣,场面十分混乱,雷闪身避开一颗臭鸡蛋,突然,一团泥浆啪嗒一下,落在光洁无瑕的黑色车身上,徐徐滑落。

    见到这一幕的戴森总督查皱了下眉,闪电般拔枪向天。

    砰!

    火光、巨响、硝烟,街道一瞬间寂静下来。

    紧接着,有人尖叫道:“贪得无厌的蛀虫,你们竟然对纳税者开枪!”

    但这声音一瞬间就戛然而止。

    车门打开,劳伦特走了下来,低头瞥了一眼车身上的烂泥。

    “谁策划了这场游行?”

    游行者们见到那身银灰色斗篷,露出畏惧的神色。

    “哦哦,不必紧张,难道我看起来很凶恶吗?”劳伦特微笑道:“我知道,你们不是来无理取闹的对吗?告诉我你们的诉求,这才是游行的目的。公民们,不要总把自己放在警察的对立面,你们要知道,我们是来帮你们的,”

    游行者们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一个女人走出人群,她带着缀着纱网的时髦帽子,似乎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

    劳伦特目光落在这名女性身上。

    她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道:“感谢您,尊敬的骑士大人,也感谢帝国游行法案允许我们拥有发表意见的自由……”

    “舔干净。”劳伦特打断她的话。

    “你说什么?”女人瞪大眼睛。

    劳伦特的微笑变得有些可怕了,他看向车身上那团烂泥浆。

    女人愕然明白了劳伦特的意思,脸瞬间涨得通红,她压抑着愤怒道:“哦,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的,是我们弄脏了你的车子,我愿意帮你清理干净,但就算是灰骑士也没有权力侮辱任何一个人的人格!”

    劳伦特瞥了她一眼,没有回答,脱下手套,握住身边的黑色铸铁路灯杆,五指合拢。坚硬的铸铁管像纸筒一样,发出弱不禁风的嘎吱声。

    他松手后,黑色灯杆上出现了清晰的四条指印。

    所有人都被惊呆了。

    超凡者的力量……他展露出来的也许还只是冰山一角。雷紧紧盯着这一幕。

    劳伦特一步步向女人走去。

    她呆在原地,脸色发白:“你不能……你绝不能使用暴力……”

    然而劳伦特修长而有力的手指已经轻轻捏住她的下巴,渐渐合拢。

    女人感到全身仿佛被铁圈箍住,几乎快要窒息,她眼睛越睁越大,透出惊惧崩溃的神色。
四:灰骑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