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旧船酒吧(2/2)
作者:小鸽哥

    “他生病了,你是他的熟人?”酒保问。

    “我偶尔找他买点小东西。”

    “哦,也许你该过两天再来。”酒保回答得很谨慎。

    雷没再尝试跟酒保搭话,旧船酒吧隐藏的交易规矩是熟人对熟人,埃德蒙多不在,他得重新花很大一番功夫才能取得这个新酒保的信任,这纯属浪费时间,他一开始目标就不是酒保,而是旧船酒吧的老板,如果不用点非常手段,继续攀谈只会引起无意义的警惕。

    他打量着四周,目光落在吧台后面的墙壁上,那里有一些海报和涂鸦,还有一幅不起眼的木版画。

    木版画的内容很简单:头戴王冠的国王站在后花园里,向身边的女士献出鲜花。而另一边,一头恶狼正扑向国王,它的身下有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身后则是一个手握巨大镰刀的老人。

    这幅画就光明正大地挂在吧台后方,没人会对它投注多余的目光。

    但雷看出这是一幅寓意画。

    图案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炼金方程式。

    “萨拜因……他也是个地下炼金术士?”

    雷见曾见过旧船酒吧的老板是萨拜因·卡斯特罗一面,那是两个月前,那个长着一头黯淡金发的男人,蓄着一脸没刮干净的胡茬,穿着脏兮兮的呢子大衣,面无表情地剁掉了一个寻衅者的手指。

    雷端详着木版画思考的时候,一个身材魁梧,装着假肢的壮汉不知因为什么和身边的人起了争执,他把对方推倒在地,骂骂咧咧走向吧台。

    众人避之不及,包括陪酒女郎都起身离开,雷瞥了一眼过来的壮汉,这两个人演技拙劣,白鹄港的混混不会不知道旧船酒吧是萨拜因的地盘,他们明显是萨拜因的对手派来闹事的。

    壮汉走到吧台边,雷正好挡在了他的面前。

    这不是巧合。

    这只不识相的瘦猴子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坐在这儿喝酒,这让他感觉很掉面子,他不介意顺手教训雷一顿——客人在酒吧里安全得不到保障,这对旧船酒吧的声望是个打击,这也是他来这的目的。

    “嘿,嘿!小崽子。”壮汉居高临下地盯着雷,面色不善,“眼睛没用的话,我可以帮你挖出来。”

    他腰间有意无意露出的刀柄和那只丑陋的假肢在旁人看来很有威慑力。

    雷头也不回,只说了一句“别惹我”,冷静的态度让壮汉动摇了一下。

    但雷是个生面孔,从穿着看,也只是个没有权势的平民。作为先行挑衅的一方,临阵退缩的话,他独臂罗恩一定会在白鹄港沦为笑柄的,他冷笑道:“快滚!留下钱包,我还能让你少受点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