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公证者(1/2)
作者:小鸽哥
    如果说煤烟弥漫的冈堡是一座钢铁之城,爱顿奢诺就是钢铁丛林里唯一柔软的绿洲。

    黑色马车穿过喧闹的街市,就像从工业时代回溯到一幅古典油画中:幽静的石板路一尘不染,黄昏的湖泊上两只黑天鹅脖颈交缠,整齐的大理石花坛中金涟花映着暮色,一座青铜雄狮雕塑匍匐在干涸的、零落了几片红枫叶的喷泉边。

    雷两年前曾在经报纸上看过爱顿奢诺区十九套宅邸对外出售的消息,这些宅邸自带九到十亩的园子,简直称得上小型庄园,让雷记忆犹新的,是每套宅邸售价不低于六万镑的售价。

    住在这样一所豪宅里,要花的可不止房价,女佣与园丁的工资、家具、艺术品、定期维护的花费,也让穷人望尘莫及。

    就算炼金术士很少会为钱担心,但波希雅的财富,也过于惊人了。雷透过马车厚重的车帘打量着庄园里的景致,不失向往地想,上辈子没机会,这辈子成了炼金术士……

    一名修剪草地园丁听到辘辘的车轮声,停下动作朝马车致礼。

    马车停下,雷与波希雅走进宅邸。

    波希雅把雷邀请到餐厅,并让佣人开始准备晚餐。她披着保暖的黑色坎肩,却让人送上了冰镇起泡酒,并问雷说:“要来一杯吗?”

    现在已经快冬天了。雷看了一眼窗外,庄园里的几棵红枫树已经没剩下几片叶子,他点了下头,对佣人说:“多加冰,谢谢。”

    雷喜欢的饮料只有两类:滚烫的茶或咖啡,或者凉得让人毛孔紧缩的冷饮。他对自己的自我认知,也是个骨子里喜欢追求刺激的人。

    以一名“邪士”的身份,参加葬礼,到现在光明正大坐在波希雅对面,他反而没有紧张。

    佣人给雷端来加冰的起泡酒后,波希雅沉默了一会儿,率先开口。

    “雷。”

    她换了个称呼,但语气没什么亲近的意思。

    “我可以帮你申请学徒资质认证的资格,但,有个简单条件。”

    “我听着。”雷说。

    “这不是什么苛刻的要求。”波希雅仍端着杯子,又强调了一遍,“我会引荐你加入主流的炼金术学派,并帮你物色一个好导师,作为代价,你只需要向其他人表明你的学术态度。”

    “否认赫本的学术态度?”波希雅还没说完,雷就洞察到了她的意思。

    他不由回想起那天晚上,赫本家里,他最后试探的时候,波希雅对他试图接触禁忌的行为反对得十分坚决。

    但现在,她又主动暗示他,她可以引荐他成为超凡者。这看似矛盾,但并不冲突。

    雷总算明白,也许波希雅去赫本家守株待兔之前,她就决定了,要引荐“赫本最后的学生”进入炼金学界。

    她阻止雷传承赫本留下的“错误学说”,阻止他提前在不具备资质的情况下接触禁忌,预防了“炼金大师赫本最后的学生堕落为邪士而被推上绞刑架”的丑闻,再让雷以一名正规炼金术士的身份出现。

    在她的安排下,雷不会重蹈赫本的覆辙,他将加入主流的炼金学派,摈弃赫本晚年昏聩而宣扬的错误学说。

    这是一举两得的做法——赫本最后的学生,亲自反对赫本的谬误,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抚平赫本给炼金学界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那也能说明,赫本消失的这段日子里并没有坚持给他最后的学生灌输他的错误理念,他回到正轨了。

    “是的。”波希雅点了下头,“你的意思呢?”

    “我没意见。”

    虽然知道赫本是被所有人误解了,但雷可没打算做无谓的抗争。先不提获得正规的超凡资质认证的事儿,被波希雅拿走的那些赫本留下的手记,他势在必得。

二十六:公证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