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打火机的野心(1/2)
作者:小鸽哥
    “你不需要了解过深,不过我可以说得通俗点。”波希雅说,“你了解冈堡的海外贸易条例吗?”

    “没研究过,但大致了解点儿。”雷回答。

    “你可以把高阶炼金术看成一场海外贸易。”波希雅身体前倾,在桌上虚划了一条线。“接触超凡的界限,就是海关。”

    雷看着那道线,若有所思。

    “很贴切的比喻。”他想了想,“没门路的普通人,连海关的门见不着。”

    “没错。”波希雅收回手,“就算你进入了海关,也得获得交易许可才行。”

    “密契和神明的公证,那就是交易许可了?”雷问。

    “嗯,如果你能获得神明的认可,理解并使用密契,向神明发出请求,请求神明对交易做出公证的话,就有资格进行这场交易了。”波希雅有条不紊地解释着,“是的,这就是交易许可。”

    听着波希雅的话,雷的疑惑挥之不去。

    就算在这个存在超自然力量的世界,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无信者。用全知之眼的符号作为公证,进行希铁炼成时,他可没得到哪位神明的认可,但,炼金却顺利进行了。

    还有,那句用梵萨文写就的契约密文。

    梵萨语是由古埃灵语演变来的语言,古埃灵语已经成了死语言,虽然埃灵文字能被少数学者解读,但世界上已经没人知道它们的读音了。梵萨语也同样是不再有人以之作为母语的语言,还是经莫兰告知,雷才知道了希铁炼成阵上那句密契的语种来历,但就连莫兰都不认识那句梵萨文。

    雷只是靠着学徒之心,将它临摹下来,写在炼成阵上。

    他并不了解这句密契的含义,炼金也没有受到丝毫干扰。

    这和波希雅给出的信息是矛盾的!

    为什么?

    雷没法向波希雅询问求证。

    如果他问出“难道就没有不需要神明公证就能进行炼金的方式吗”这种问题,毫无疑问会暴露他拥有一个普通人不该拥有的视角这件事。

    只要能成为编制内的超凡者,他迟早能了解到这些知识,现在,他只需要伪装成一个渴望成为超凡者的普通人。

    “我大概听懂了,也就是说,炼金的必要条件就是信仰神明并得到认可。”雷说。

    “没错,成为超凡者的关键,在于神明的认可。”波希雅说,“斐列帝国所有被列入编制的超凡者,大多都信奉原初圣教。当然,炼金协会里还有异信者,不过你没必要了解那些,异信的超凡者增补条件太苛刻了。”

    “你呢?”雷问,“你信奉哪位神明?”

    “当然是原初圣教。”波希雅说,“这是毫无疑问的事不是麽?我是土生土长的冈堡人,当然信奉原初圣教的雾神,‘无形之雾’,尼欧格·托索斯。”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雾神信徒对神直呼其名。”雷挑了下眉毛。
二十七:打火机的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