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无信者(1/2)
作者:小鸽哥
    莫兰取下一本足有三寸厚的旧书,小心地放在桌上。

    “对人来说,关于神的事,其实知道得越少越好。不过,那是对普通人而言。我们是灵修者,这是我们必须要了解的知识。”他把手放在书封上,看向雷,“你朋友跟你说了什么,能告诉我吗?”

    “她是无名之雾的信徒。”雷说,“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她告诉我,原初教会的超凡者,完成炼金的前提,就是获得神明的认可。”

    “哦,没错,她说的没错。”

    莫兰点着头,翻开那本书。

    “尼欧格·托索斯,祂是一位真神,在祂制定的规则内,祈求祂公证的条件是定期向祂奉上祭品,并长此以往维持下去。”

    莫兰把书翻到第72页,示意雷阅读。

    这是一本图书,雷看见了无名之雾各种形态的神像。

    雾中俯瞰世界的眼睛、迷雾聚散的人形、雾中的脸庞……

    一些文字描述了雾教信仰的历史起源和发展、信徒需要遵守的教条、一些仪轨。

    莫兰继续翻动书页。

    “与尼欧格·托索斯相似的神明还有几位,比如波黎教信仰的因果之缠,元素教信仰的虚空之龙……诸如此类,包括那些湮灭在历史中的教派尊奉的神明,大都制定了类似的规则。”

    雷看见了几个曾有耳闻的名字,更多的是闻所未闻的名字。

    “尊奉真神的教派也会湮灭?”他忍不住打断莫兰。

    “这很正常。教派的存亡与神明无关,而且,不要试图以人的思维方式去理解神明,不要去猜测神明的事。”莫兰对神明的阐述和波希雅惊人的相似。

    “我明白了。”雷说,“有尼欧格这样的神明,也还有与祂不同的神明。”

    “是的,全知之眼就是如此。”

    莫兰把书翻到第139页。

    书上是全知之眼的象征图案,还有历史起源与发展。

    记录中,最早发现全知之眼的人,生活在埃灵时代之前,但具体可信度已不可考据。历史中,曾出现过信奉全知之眼的教派,都因各种原因,没有发展成规模或是解散了。

    但全知之眼的象征仍在灵修界中传承。

    莫兰在一旁解释道:“虽然神明不关心人类,但无名之雾制定的规则内,人的信奉会得到些许反馈。许多灵修者在祭祀仪式中,听到了隐约的耳语,并从中得到了祂的真名,所以我们称祂为尼欧格·托索斯。

    但全知之眼指向的那位神明不接受信奉,也不会给予人类任何反馈,所以我们并不知道祂的真名。

    “祈求全知之眼进行公证,是不需要通过信奉仪式获得祂的认可的,任何人,只要遵守祂的规则,都可以得到祂的公证。”

    “这有什么代价吗?”雷问。

    如果照莫兰所说,选择全知之眼作为公证者,比无名之雾那一类神明要方便轻松得多,炼金术士们没理由信奉无名之雾,而放弃全知之眼。

    “当然,这是必须的,收益和付出总是守恒的。”莫兰点头说,“无名之雾的信徒可以通过祭祀获得让灵魂进一步升华的方法,而且,作为信徒,他们在无名之雾的公证下炼金会省力许多。

四十三:无信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