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无信者(2/2)
作者:小鸽哥
    可以这么说,同样炼成一磅希铁,雾教信徒如果改用全知之眼符号的话,他得付出至少三倍以上的灵魂力来引导这次炼成。”

    “听起来,信奉神明的炼金术士更容易取得成就。”雷若有所思地说。

    “没错,但我们不必被祭祀仪式束缚,我们拥有自由。”莫兰呵呵笑道,“他们一定嫉妒我们,所以称我们为无信者,并把我们贬为异端。呵呵,我们没有信仰,却被贬为异端,这怪荒诞的不是吗?”

    “毕竟他们更强大。”

    雷总算明白了波希雅隐瞒了什么。

    的确,她没必要对身为“普通人”的他解释这些关于无信者的事,知道得越多,他越容易误入歧途。

    虽然他已经算是“误入歧途”了。

    “我可以在这儿看看这本书吗?”雷问。

    “当然,这是你迟早都会知道的常识。”莫兰说着,给雷腾出位置。

    很快,雷在书上找到了与鲜血圣杯有关的信息。

    那是被称为“猩红圣杯”的神明,信仰猩红圣杯的血杯教曾在历史中兴起过一段时期,到这个时代,血杯教已几乎消失了。

    这是一位需要定期祭祀信奉的神明,书上对血杯教曾经使用的祭祀仪轨仅有只言片语的描述。

    “没有贸然祈求猩红圣杯的公证是对的,我没有祭祀过祂,可能会被当成冒犯者。”雷心想。

    交易那张鲜血王冠炼成阵时,萨拜因未就猩红圣杯的公证符号对雷有所提醒。

    或许,萨拜因默认雷了解与猩红圣杯有关的知识;或许,萨拜因自己也对此所知不深。

    不管这些,单论交易,萨拜因是个还算公平的商人。

    雷待到十点,大街上没了什么行人,才从后门离开莫兰书屋。

    ……

    回到香街公寓,雷没开灯,透过阳台的窗户打量街对面的三号住宅。

    街边岗哨的安保人员很尽责,没偷懒的迹象,看起来一切无恙。

    雷打了个哈欠,回屋换上睡衣,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下一步的时间安排。

    “解决了搬家的事,公证者的问题也从莫兰那得到了解释,得腾出点时间,去找波希雅介绍的那个老师了。克里斯汀……看名字是个女人。”

    “学语言得花掉我不少时间,每天下班的空当,用来研究炼金术都不够。”

    “还是再等几天再说吧。最近应该就能把希铁的炼成度提升到100了,完美炼成,对我来说是一个台阶。先完成这件事,再进行其他的研究。”

    “萨拜因提供的植物精油是压缩提取的,纯度不太够,我得买原料自己制备。”

    “钱花完了,要再弄点希铁卖给萨拜因,不过炼成度不能太高,先慢慢试探他的反应,换点钱把实验室打造完整。”

    “嗯,买一台小型蒸馏器和一台熔炉,还有浇铸模具。最好完美炼成的希铁会出现新的超凡特性,也许,我就可以用它打造一件防身的超凡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