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异常管理处(2/2)
作者:小鸽哥

    “干什么的?”

    “我找戴维德·汉奇。”

    “哦,在这等着。”

    守卫踩着高帮皮靴,脚步声回荡在甬道里,进入大楼。过了一会儿才出来,示意雷进去。

    甬道可以通过一辆汽车,长三十米,雷通过甬道进入异常管理处大楼,在接待大厅等他的却不是戴维德,而是一个黑色短寸头的年轻男人。还有一个女人,曾审问雷的克罗伊·贝琳达。

    虽然艾森·唐顿理了发,穿着黑色夹克和棕皮靴,但从他的灰蓝色瞳仁和深眼窝,瘦削身材,雷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他就是当初那位在107号班车上曾会面的跟踪者。

    “你好,雷,我是艾森·唐顿,你可以叫我艾森。”艾森上前和雷握手,语气里带着点怨念,又有些欣喜。

    上次在地下班车中雷锐利的试探让他记忆犹新,上周听克罗伊说雷可能会加入异常管理处后,为了不让雷认出以避免尴尬,他忍痛剪掉了自己的头发。结果戴维德带来消息说雷不一定会来,艾森又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傻子。

    还好雷过来了,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头发没白剪。

    回应艾森的问候,雷脱帽自报了姓名。这时克罗伊道:“戴维德外出执行任务去了。雷,你今天来就是决定好了要加入我们对吗?”

    “我考虑好了。”

    雷点头说,目光从艾森脑袋上掠过。

    “我的头型很帅吗?”艾森心虚地说。

    雷笑了笑。

    “很干净利落。”

    “艾森可是专门为你剪了这个发型。”克罗伊玩味地对艾森笑了。

    “克罗伊!”

    艾森暗中打量了雷一眼,发现雷没露出异样的表情,心底暗暗松了口气,连忙转移话题,“我代表异常管理处欢迎你,雷,今天戴维德不在,而且处长都离开了,我可以先帮你签订保密合同,带你了解异常管理处的工作。等处长签字后,你就算正式入职了。”他说着看向克罗伊,皱眉道:“你还在笑什么?”

    “别担心,艾森,我只是觉得你的老队员派头还挺足的。”克罗伊忍俊不禁,“好了,雷,跟我来吧,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

    她说着走向接待大厅后的走廊。

    雷跟了上去。

    他最想问的事是存放禁忌物品的地点,但想了想还是问道:“戴维德去执行什么任务,跟约翰有关吗?”

    “他跟你说过了?”克罗伊轻叹一声,“没错,就是这件事。”

    雷走在克罗伊身边。

    “我想先知道这件案情的进展……约翰,他是怎么死的?你们后来又发现什么线索了?”

    克罗伊转头看了雷一眼。

    “有点复杂,不过,长话短说,那天你被阿伯特小姐带走后,我们以亚摩斯为突破口,得到了关键性的线索。那个银行经理,他是个异端邪士,并且是某个地下组织的成员。”

    “地下组织?”

    “没错,地下组织。他在组织里的代号,叫做黑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