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古代炼金术士魂所(1/2)
作者:小鸽哥
    对雷交代完注意事项,艾森便离开了档案室。

    虽然十分关心黑杰克家里被发现的线索是什么,雷还是留在了档案室。

    《异常管理法案》中包含了上次被审问时,克罗伊透露的关于异常接触分类法。在黑杰克的案件中,雷直面了超凡之力,并且受到了影响,属于第三类接触者。

    第三类接触上,还有两个等级的分类。其中,第三类接触者未通过污秽之血检定的,便被划归为第四类接触者,视精神污染的可排除程度,对其进行囚禁或处死的处理。

    而在异常接触中直接成为邪物宿体的,便是第五类接触者,处理方式是不计代价将其抹除。

    抹除这词让雷有些在意,为什么要用“抹除”?难道击杀邪物宿体也不能保证杀死了邪物?

    草草翻阅了《异常管理法案》,雷翻开安全手册。

    如何防范和对付邪物是他目前最紧迫的需求之一。

    不过安全手册里没有他需要的东西。

    “发现诡异事件的端倪,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调查,以尽量传回更多消息为第一优先级……”

    “注意躁郁症患者,短期内性情大变之人……”

    “不要尝试对抗邪物,异常调查员的职责是调查而非战斗。对抗邪物是超凡者的职责……”

    “都是泛泛之谈,没有任何和禁忌相关的知识。”

    花半个小时读完安全手册,雷几乎没什么收获。不过这也不出意料,安全手册本来就不是为他这种人准备的,作为一个被邪物纠缠的不法者,他其实就是安全手册中提到的,需要重点预防的角色。

    放下安全手册往天花板上看了一眼,雷陷入沉思。

    “总算是知道了异常管理处的守卫布局,不过从艾森透露的消息来看四楼的守卫严密,那个狄克既然是原初教会的狂信者,也极有可能是超凡者。”

    “他是我拿回笔记的第一个阻碍,可惜黑杰克找我时刚好异化了,不然,等我在那个地下集会中稳固了地位,利用黑杰克的魔术师的能力,完全有可能避开守卫,让他帮我到四楼把笔记偷出来。”

    “也不能让别人发现笔记被偷了,不然以我是赫本最后的学生的身份,波希雅,还有其他异常调查员,很容易就能怀疑到我身上。要么就把四楼的禁忌知识偷走一大部分,掩盖目标,要么伪造一份笔记进行替换,倒不是没解决的办法,不过一切都得在能够成功潜入四楼的前提下进行。”

    “不过我还有时间,先在异常管理处站稳脚跟再说。目前最紧迫的是那起案件。”

    “上次安格列提出他有主动接触邪物的办法,也许那毒贩是他弄死的也说不定。如果主动接触邪物,又能保证自身安全,下次集会我要考虑跟他交换了。”

    “距离上次集会已经过去一周……不过,那个毒贩死了,就证明荷官或者克劳德已经嗅到危险,还不知道,下次集会是否会如期举行。”

    雷摇摇头,来到档案柜前,开始翻阅以往的卷宗。

    ……

    庞大的岩石与废墟悬浮在虚空中。

    荷官抬头向上看去,那些岩石与废墟的缝隙把庞大星体悬挂的那片黑暗虚空分割成大小不一的区块,从这些区块中,可以勉强辨认出十八颗星体的轮廓,它们是里世界唯一的星体,并强势地否决了其他任何星体的存在。

    据说它们就代表了十八位真神,不过从蒙昧时代到如今,神明谱系一直都混乱而复杂,被人类信奉过神明有过几百位了,没人知道,至少荷官不知道这些星体对应着哪些神明,他只会按照里世界天文历,用对应的表世界的星体的隐喻来称呼它们。

    “那边。”

    安格列的声音传来。

    荷官收神,看向左手边。安格列披着一件纯黑色的长斗篷,这是他身上唯一的装束。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件斗篷的材质单一,将其交换到里世界的复杂程度更低而已。

    在表世界,衣着华丽的人也许不一定是上流人士,他们可能是打肿脸充胖子的虚荣者或虚张声势的骗子,但如果你在里世界看到一个衣着华丽的人,那就得躲远点——把那些复杂的衣物交换到里世界可不是件容易事儿,这一般是强大炼金术士的专属。

    但衣着简单的人也不可轻视,在里世界爱美是强者的特权,却不是每个强者都会在乎外观的。

    安格列的兜帽下是一张奇特的“脸”,没有五官,一些像是许愿瓶里冒着荧光气泡的液体般的物质,安格列的灵魂,在兜帽下轻轻流动。

    每个人的灵魂都不太一样,但形态差别一般和灵魂强弱有关,普通人孱弱的灵魂一般呈现为气态,就像青烟,而安格列的灵魂是液态,因为他已经是完成了灵魂升华的超凡者了。

    这时安格列正伸手指着一片浮陆,浮陆上有一座小小的碉楼,用里世界常见的黑岩砌成,两层高,没有窗户。

七十六:古代炼金术士魂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