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大盗霍琉斯(1/2)
作者:小鸽哥
    “巨人,还有艾……艾达!”

    糕点险些喊错了名字,他紧张地思考起来。

    他问我在集会里见到了谁,那就不是巨人和艾达。

    荷官?一定是!他发布了虚假的集会消息,然后在集会地点外埋伏!

    没错,就是他,就算他刻意压低声音,声线也很明显!

    糕点内心咬牙切齿。他听说这个集会已经持续三年没出过状况,有这层信誉担保,他才愿意参加。结果只正常参加了一次集会,麻烦就找上门了。

    “其他人不在?”

    背后的声音又问道。

    “不在。”糕点虚着眼睛努力向后看,街边路灯的微弱灯光投进巷口,他只能勉强看到极淡的影子。

    雷沉吟了一会儿。

    荷官果然没来,这纯粹是一场试探异常调查员调查进度的假集会。

    “慢慢向前走,不准回头。”

    雷用枪顶了顶糕点的下腰,示意他离开。

    “等等。”

    “啊?”糕点倒吸一口冷气,紧张地问。

    单纯问集会的参与者的身份,目的太明显,雷扫了一眼糕点的口袋,说:“身上带着什么,都扔到脚边。”

    “老实点。”又把枪往前一顶,雷补充道。

    “我明白,我明白。”

    糕点连忙把口袋里的一打钞票扔到地上。犹豫了两秒钟,又拿出一个盒子。

    “收起你那只小铁鸟吧。”

    背后的人又说,典型的荷官式的揶揄嘲讽。

    糕点恨得牙痒痒,压抑着愤怒说:“没了,我没其他东西了。”

    “你可以走了。”

    背后那把枪又顶了糕点一下,糕点踉跄一步,连忙稳住步伐,举着双手,缓缓朝巷道对面走去。

    整个过程中,他没听到身后有任何动静,但那把枪仿佛一直顶在他后腰。

    走过整个巷道,他猛地窜进拐角,这才剧烈喘息,发现自己浑身已经湿透。借着拐角掩护,他朝来路打量,扔钞票的地方已没半个人影,钞票也不在原地了。

    ……

    集会一行,雷没能找到荷官,也没暴露自身,倒收获了200镑钞票。

    这次荷官试探了异常管理处的调查进度,发现没有异常调查员参与其中,下一场集会应该也在近期了。他这次的举动,声望损失极大,那三个被骗的与会者一定会有怨言,雷倒想看看他能给出什么合理解释。

    接下来的是一整天休息日,雷按照时间表拜访克里斯汀,继续学习丹汀文。午后便来到与梅迪丽大街相邻的郁金香街上。

八十四:大盗霍琉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