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目击报告(1/2)
作者:小鸽哥
    圣南勒斯女校?

    雷继续往下看去:

    “我叫葛瑞思·哈利特,最近我总是心神不宁,而且噩梦缠身。

    我总梦见一个女人的影子跟着我,无论我逃到哪儿,她都能从门缝、墙缝……任何地方钻出来,仿佛没什么能挡住她。

    昨天半夜醒来,我真的见到了她的影子被月光映在墙壁上……

    我向家人求助,他们只把这当成我的噩梦,我只好写信给你们,拜托……帮帮我。”

    雷最后看了一眼信末的地址的日期,这封信写就于两天前。这种信件异常管理处会收到很多,一百起类似事件里,至少有九十九件的当事人真的只是做了个噩梦。

    因为目前的异常调查员人手吃紧,一般来说,雷会在这封信上做一个“待定”的标记,然后把它扔到挤压的待定核实事件里吃灰,等腾出空来再顺便上门核实。

    但葛瑞思的身份让雷有些在意,这是一名圣南勒斯女校的学生。

    迦娜的护身符曾经变黑……上次去访查那些鞋匠时,雷接近萨莉斯特时,那根完美激发灵性的白鼠尾草也自燃起来。种种迹象暗示着那所学校里存在隐患,但新年节雷回贝德维尔家时曾旁敲侧击问过迦娜,并没有问出任何线索。

    “今天把访查资料尽快整理好,明天就去看看……如果那个叫葛瑞思的女生真的被邪物缠身,这事有点危险。”

    雷放下信件问道:“明天谁有空吗?”

    “有情况?”戴维德停下工作,钢笔被他粗壮的手指捏着就像一根牙签。

    “不是很确定,不过这个求助者的描述看起来很像那么回事。”

    “我上午能抽出点时间。”克罗伊转过脸道:“什么时候去核实情况?”

    “明早九点吧,我们在柏森威尔街克林商店对面的咖啡馆碰面。”

    因为迦娜的缘故雷对圣南勒斯的校历了若指掌,明天正是学校放假的时候。在不确定案情的情况下,去葛瑞思家里访查,就不必打扰其他学生。如果这件事真的是葛瑞思的噩梦,也省得她被同学猜忌。

    和克罗伊约好时间,雷继续工作。下午与艾森一道去郁金香街对两名三个月前的第二类接触者进行了收尾访查后,一整日的工作结束。

    回到香街公寓喂荷鲁斯吃了猫粮后,换了一身行头,便把洛从梵舍住宅带出来,到地下街区乘坐蒸汽班车抵达白鹄港。

    八点四十七分,晃眼的船灯照破夜雾,纤夫在大批货箱间挥汗如雨。船头靠岸的舷梯边,船客们拥挤着涌上这艘蒸汽动力的大船。这是迪亚多船只公司的“浮岛178”,兼具货运和客运功能的新型轮船。

    雷把沉甸甸的双肩皮包给洛扣紧,包里的零食和消遣娱乐的狗血小说加起来有三十斤,洛的大衣被勒变形了,她却一脸轻松的模样。

    “记得让船员带你去头等舱,在船上最好别告诉任何人,你是孤身乘船。虽然他们打不过你,但你拿的是假证,就少惹麻烦。”雷叮嘱着,最后把船票和身份证明塞到洛的大衣口袋里,“这些东西别弄丢了,走吧。”

一百零三:目击报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