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稻草人(1/2)
作者:小鸽哥
    看着男人关上屋门,雷没有贸然跟进。

    敲开男人邻居家的屋子,雷旁敲侧击打探男人的身份,得知这男人的名字是杰拉尔德,一名儿童摄影师,两年前才搬到这里。

    没人知道杰拉尔德的过往,他似乎是一个凭空冒出来的人。而且他生人勿近,把自家后院用高墙遮挡起来,曾有孩子冒着被碎玻璃割伤的风险攀墙偷看,后来都受到了一些惊吓。

    雷没有打听到那些孩子具体的受惊原因。

    “先找这里的警察调出他的身份信息……”怀着这样的打算,雷准备暂且离开。

    这时,他看到杰拉尔德又离开屋子,并小心锁上了房门。他把围巾围得严严实实,看样子是要出趟远门。

    雷退回街边的巷子,以防被杰拉尔德发现自己的跟踪。待杰拉尔德离开后,打量着那所房子后院的围墙,那些偷窥的孩子受到惊吓的传闻在心头萦绕不去,雷生出了潜入的想法。

    “也许能找到突破口。”

    等杰拉尔德的身影消失在不远处街道拐角处的裁缝店旁,雷便走向杰拉尔德的住所。这间房子的混凝土围墙和邻居家的屋墙之间只隔着一道宽仅一米的狭窄过道,雷抬头看去,邻居二楼的窗户与围墙等高。

    确定周遭无人,雷便手脚撑墙,像一只狸猫似的,以敏捷轻盈的身法快速攀到围墙顶部。墙顶嵌着许多碎玻璃渣,雷把手指抠在安全的地方,身子往上一提,观察院内的状况。

    紧接着,院内的景象让他吃了一惊。

    一些断裂的橡胶管被随意抛掷,像是断裂的血管,到处都是碎砖块与铁锈色的灰尘。在这脏乱的地面上,一群人,有近乎二十多个,站在平地上,保持着诡异的静止。

    雷眉毛狠狠跳了一下,头皮发麻。紧接着,他又发现这些并不是人。

    “稻草人?”

    这些“人”虽然穿着色彩各异的服装,头颅脖颈和手脚处却都露出枯黄的小麦秆。但饶是如此,雷也没松一口气。在后院放一些如此诡异的稻草人,简直像是邪教仪式现场,正经人谁会这样?

    眼睛一扫,雷发现院内没有养狗。犹豫两秒,他双手用力,身体一纵,便轻松翻越墙壁,稳稳落在院内。事实上这面围墙只有三米出头,就算不以撑墙辅助,以他今时的身体素质,可以轻松地徒手翻越,并规避墙顶的玻璃渣。

    踩过灰扑扑的地面,雷近距离观察这些稻草人。

    “十八个……”

    他数清稻草人的数目后,忽然心底冒出一个诡异的猜想……

    凑近稻草人嗅了嗅,预期中的血腥味没有出现。他没有罢休,挨个检查,还尝试着按压了稻草人的肚腹与胸脯。

    结果让人庆幸又失望。

    这些稻草人的体内,并没有人的内脏。它们真的只是一些普通的稻草人。

    “在后院摆这么多假人,杰拉尔德,很有问题啊。”

一百零九:稻草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