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四:结案(1/2)
作者:小鸽哥
    杰拉尔德……

    雷看着萨莉斯特脚边的夹克和裤子,心生寒意。

    就在他眼前,那个仿佛是不死之身的邪物,被萨莉斯特按住额头,唱诵经文。

    然后,就被雾化了。

    雷心底从未有过这样的震撼!

    到现在为止,除了学徒之心,他见识过的超凡能力有灰骑士的暴食——虽然强大,却局限于只是提升身体强度;魔术师的遮蔽感知——十分诡异,但根本意义上来说只是障眼法;赌徒的量化幸运——也只是一种辅助能力。

    这些能力,比起萨莉斯特现在展现出来的雾化能力都弱了不止一个层次!把一个人,由六十多种元素组成的人,悄无声息的变成了一团雾气,这是与真正意义上的“炼金”——把石头变成金子等同的能力。

    这是原子层面上的物质改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脸庞苍老,穿着普通蓝色教士服,身高不足一米六的矮小老妪,她就是一个行走的核反应堆。

    “这是……真正的超凡者。”

    雷心跳加速,数种情绪在他胸腔里冲撞,畏惧、震惊、野心、渴望……萨莉斯特究竟是几阶的超凡者?学徒之心进阶后会蜕变出什么能力?他思绪纷乱起来。

    “汝将化身永恒,与迷雾同存。”

    萨莉斯特低头了一眼杰拉尔德的衣物,用诵经的古老措辞结束诵唱,仰头看向弥漫的夜雾。

    ……

    清晨,阳光从异常管理处一楼办公室的花式铸铁窗棂洒进来,在榆木盒的电话机上打出许多团暖洋洋的光斑。

    这是苦寒冬季里的难得晴天,雷把一束鲜嫩的黄水仙插进玻璃瓶,翠绿根茎扰动清水,把日光散射成一片片舒缓律动的鱼鳞状。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而温暖的咖啡味,墙上那面用鹿头装饰的石英挂钟正指向七点五十,现在还没到上班时间,唱片机上的胶木唱片缓缓转动着摩擦唱针,管弦合奏的《浮空城》悠扬的曲调弥漫开来。

    离杰拉尔德身死已有两天。

    葛瑞思的案件告一段落,萨莉斯特在列奥娜事件过后主动承担了责任。学校目前看来已经安全,迦娜的上学环境也无需雷继续操心了。

    作为一名实习异常调查员,他从求助信里发掘了这起案件,并在案件调查中起了主导作用,这听起来是大功一件。不过他此举实为越权,上头如何处理,还在商议之中。

    不管怎么样,案件告一段落,他也有了一段时间的喘息之机。

    “三天后……糕点那边的安排就要发动了。”

一百一十四:结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