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九:贼喊捉贼(1/2)
作者:小鸽哥
    “利用闹鬼传闻的话,这件事一时半会没法完成。不过胜在安全而且没有破绽。嗯,猎鹰既然要我伪造超凡目击案件,一定也不希望有破绽。”

    杰瑞下定决心,便开始制定计划。

    ……

    假期十分短暂。

    炼金术方面雷造纸同时研究水鬼铜,在浣熊恢复后继续和邪物接触了一次。从开始到现在的三次接触,雷发现那只邪物并没有对浣熊做出什么侵害之举,反而雷利用浣熊传递的信息,似乎得到那只邪物的初步认可,对于雷重复不变的那几句诉求,它并没有表示不耐烦。

    除此之外,他空余时间去上几趟收藏家俱乐部,到克里斯汀那里学习丹汀文,就几乎不剩了。

    玛丽格特报告了一些关于瑟华卓信息,据她所说瑟华卓大部分时间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作画。除了买酒、画布和颜料他几乎不外出,跟外界交流极少。她提到在作画时瑟华卓偶尔会发怒,并对着画破口大骂,只不过他解释为那是对自己作画技巧失误的自我批评。

    至于南希,雷几度想要更进一步接触。但又想到她的教母萨莉斯特的强大,就把这事暂时搁置,将精力转移到归纳执笔石像的投影上了。

    一周过去,雷回到异常管理处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份《仲裁者报》。

    这份周刊报纸记载的是伦格威治区的大小之事,在报纸背面最左下角一块巴掌大小的版面上,雷看到了关于托尔街37号的新闻:

    托尔街37号影子人再现:居住在托尔街37号隔壁的弗瑞德信誓旦旦地宣称他见到了‘影子人’。‘他就站在窗户外,戴着一顶高礼帽,就在窗户外看着我。一连这样好几天了!这不是噩梦!在他第三次离开后我就壮起胆子去看,我发现他去了那栋房子,没错,就是托尔街37号!’

    这则新闻被刊登在消遣的版面上,虽然新闻里提到,那位弗瑞德先生如何强调他没有做梦,而且还试图拜访托尔街37号的新房客无果,但看起来仲裁者报只把这当做一个消遣的故事。

    “糕点做得不错,用闹鬼遮掩的话,我们都不容易暴露。不过上报了……有点麻烦。”

    雷必须尽快实施计划了,如果有扒手看到报上消息,明白那所房子里无人居住,把霍瓦伊奇偷走,整件事都泡汤了,他也几乎不再有机会拿回笔记。

    “假期过的怎么样?雷。”艾森走进办公室,头发已长出些许,他做了个猥琐的耸腰动作,“你还是个单身汉,怎么样,没去找姑娘吗?”

    雷看了一眼艾森。“我突然看你有点眼熟……”

    “嗯?”艾森愣了一下,想到自己的头发,连忙说道:“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你却只说眼熟……”

    “别误会……”雷移开话题,扬了下报纸,“我好像发现了一起新的异常接触案件。”

    艾森接过报纸看了看。

    “影子人?不会是那人的臆想吧,这种事八成都是,我手里积压的案子还……”

    “那就让我去一趟吧。”雷诶笑了笑。

一百一十九:贼喊捉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