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笔记入手(1/2)
作者:小鸽哥
    “鬼屋案?”达姆喝着浓得发涩咖啡,眼球里血丝很明显。

    “前阵子托尔街37号的那起案件,住户弗瑞德说他看到了怪事,我在那栋老房子里找到了一幅画,检定过后那幅画可以造成超凡影响……”

    雷描述着,还没说完,达姆露出恍然的神色,终于记起雷说的案件,“找到什么线索了?”

    “我有一个朋友,是个画家。”雷说着,见达姆仍看着他,便接着说道:“瑟华卓·高因曼,他以前有点名气,在冈堡开过画展。最近他落魄了,不过眼界还在。”

    “哦,我听说过。”达姆露出了然的神色,“我知道他,不过我对画没什么兴趣,只是听说他画过一些隐喻神秘的画惹了麻烦。”

    “最近跟他聊天的时候我说起那幅画。”雷接着说,“他对我描述的东西似乎有点印象。”

    “你要申请让他看原本?”达姆拿起烟斗,“不是不行,不过得把他带到异常管理处来。”

    “不用那么麻烦。”雷摇头,“我只要把图案临摹下来给他看就行,不让普通人接触超凡物品,这是《异常管理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

    “你比我还记得清楚啊。”达姆笑了笑,他对雷这个有能力有努力的年轻人一向很信任,也从来没怀疑有波希雅做后盾的雷会傻到去主动接触禁忌,“那幅画的编号,你还记得吗?”达姆拿起钢笔。

    “申请书我已经写好了。”雷把申请书交给达姆。

    “好好干,如果最近几天能搞定这案子,我私人给你加奖金。”达姆干脆利落地签下字,现在他急需一些新破的案子来堵住上面的嘴。

    拿着达姆签字的申请书,雷来到四楼通过警卫的检查,把霍瓦伊奇的画夹在腋下,带出了保管室。

    回到办公室时,时间是23:57分,其他人还在忙自己的工作。雷把霍瓦伊奇的画放在桌上,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羊皮纸,羊皮纸上是提前画好的霍瓦伊奇的形象。

    就在同事们身边,雷不再去看挂钟,心中默数秒数。

    175、174……

    72、71……

    10、9……

    2、1……

    铛——!

    波辛顿街钟塔的钟声在寂静的夜色中远远传来,克罗伊与艾森头也不抬,打字机的啪嗒声和纸张翻阅的哗啦声不绝于耳。

    “霍瓦伊奇……霍瓦伊奇……霍瓦伊奇……”

    雷轻声念着霍瓦伊奇的名字。

    画框里,霍瓦伊奇的形象变了一下。在田野边酣睡的黑皮小子,又坐了起来,用黑窣窣的眼睛望向画外,和雷在戈登的酒窖里初见这幅画时的形象一模一样,但它的眼神已失去灵动。

    一道影子从画里流淌到羊皮纸上。

    羊皮纸上,雷画出的霍瓦伊奇的形象眼睛眨了眨。

    “你吵醒我了……不过这真是一间舒适的房子,你是个信守承诺的人。”

    它身边浮现出一行墨字。

    没有回应霍瓦伊奇,雷收起了羊皮纸。

    等到了零点三十分钟,他便把画的原本还回保管处。就算是异常调查员,除非是行动需要,不然无权将四五楼中申请调出的物品带出异常管理处。

    不过,现在雷已经不需要那幅画了。

    ……
一百三十八:笔记入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