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现场(1/2)
作者:小鸽哥
    卧室里,雷惊讶地看着考特·霍夫曼的尸体,紧接着把整个房间打量了一遍。南希站在一旁,她已经压下了惶然的心绪,脸上尽是愧疚与悲哀。

    “我昨晚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是他,我以为是某个陌生的醉鬼闯进来了。”她低声道,“我没想过杀死他。”

    “他本来想做什么?”雷问道。

    南希低下头去,摇了摇头。

    雷看见南希欲言又止的模样,结合屋子里一片狼藉的现状,便知道了事情的缘由。一个老光棍酒后乱性,对同一屋檐下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孩做出不轨之举,这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何况南希只是他的养女,他很轻易就能突破伦理方面的心理负担。

    没有追问,雷走到床边拾起那个铁烛台,然后来到考特的尸体旁扒开上衣,露出胸口的血洞,伤口非常精确地命中心脏,一击毙命。

    他用手指摸了摸烛台尖端,这玩意有点钝,插根蜡烛估计都得费点劲,要插进人的胸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你打算怎么做?”雷回头问南希。

    南希低声道:“自首吧。我想我会去自首……”她和雷对视一眼,又垂下目光,“刚才我就准备去警察局来着。”

    雷顿了顿,说:“我不建议这么做。就算是事出有因,法院没有判处极刑,你也有很大麻烦。”

    “我……我……”南希摇头,一直摇头,没有回答雷,“他只是喝醉了,他不酗酒以前还不是这样……他把我养大……呜……他……”她似乎想绷住表情,说着却没忍住发出哭腔,紧接着便无助地抽噎起来。

    雷上前轻轻抱住南希,南希抖了一下,便把脸埋到他肩膀恸哭起来。过了将近十分钟,南希的情绪才渐渐平稳。她离开雷的怀抱,声音沙哑而悲伤。

    “逮捕我吧,先生。”

    “那会毁掉你。”雷摇摇头。

    “那我该怎么做呢。”她苦笑道,“我犯罪了,我得接受惩罚。”

    雷没有回应,转身开始收拾现场,他拿起烛台,揣进口袋里,又俯身搜查考特·霍夫曼的尸体。

    “昨晚有两个劫匪闯进你家并实施抢劫,当他们见色起意时,你的养父挺身而出保护了你,却不幸遇害了。”他一边观察着考特的伤口一边说。

    南希楞了一下,旋即明白雷要帮她遮掩罪行。贝德维尔先生为什么这么做?他不怕遭受牵连吗?

    “然后他们拿走考特的钱包夺路而逃。”雷一边说着,把考特的钱包搜出来揣进兜里,“而你晕厥过去,直到现在才醒来。”他回头打量南希的脖子和脑袋,琢磨着在她脖子上来一下,弄出一道紫青色的淤痕,又摇了摇头,“是‘受惊’晕了过去。”

    “我不知道怎么说,感谢……您为我着想……”南希擦了眼角,“但我不能这样。”

    雷看着南希,等她继续说。

    南希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一直跟从萨利斯特嬷嬷,为平息罪行而努力,但我犯罪了,我不能逃避。”
一百四十三:现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