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四:追索之物(1/2)
作者:小鸽哥
    翠玉石板悬浮在半空,把幽暗神秘的光芒洒遍每一个角落。十一座石像伫立在魂所中央,其中与纯白之门对应的捧灯石像体表的光芒在灵视的观察下光芒比其余石像更加明亮。

    “捧着灯,对应的是和‘灯’相关的能力吗?”雷站在与自己等高的石像面前,端详着那盏古朴的石灯。随后他收回目光,又审视其他石像——特别是那座执笔的石像,淡黑色光芒已经十分明显,这是石像投影就快被归纳出来的征兆。

    雷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他需要“钥匙”,才能深入探究这些石像。目前发现的钥匙只有南希和瑟华卓两枚,相较于那个个性十足的画家,品性纯良的南希更容易控制,是他进行第一步尝试的最佳人选。

    “先通过南希探清纯白之门背后的虚实……那个妓女给我的消息里说瑟华卓有点歇斯底里,不过萨拜因说他早就患有歇斯底里症,而且说他十分反感超凡者……”

    雷思索着,离开石像,来到魂所边缘。魂所的大门关闭着,门边的墙体上分布着错落的裂隙。潜意识驱动雷把目光投向裂隙外,当他反应过来这样可能让他观察到那只邪物从而产生不利后果时,他一不留神,已经看到了外界的景象。

    那只邪物不在。

    雷松了口气。

    塔外是一片荒芜之地,地上长着一些灰色的、黑色的、奇形怪状的植物。“没有赫本的笔记记载过的植物……”下意识冒出这个念头的同时雷突然想到:“既然超凡者的灵魂升华阶段有明确划分,里世界材料会不会也有根据能量密度等信息作出的划分?”

    念头只是一闪而逝,雷的目光又落在地面上方。发现邪物不在,他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求知欲,赶紧抓住机会打量外界。按照那本航海地理透露的信息,里世界中有十八个星体,根据星体当前的位置,用里世界六分仪可以计算……

    目光落在虚空中,雷却楞了一下。

    目中所见,一隙夹缝中的虚空一片漆黑,除了一些漂浮的废墟就再无他物。根本没有所谓的“星体”!

    没有星体?那本航海地理给出的信息有误还是……

    雷愣了一下。

    就在这时他突然心里发毛,一股凉意冲上后背。灵修者的直觉不可无视,昔日接触列奥娜时雷已吃过苦头。

    他迅速转身,移开视线。

    就在雷转身的同时,一张苍白的脸出现在裂缝中,瞳孔里倒影着一片黑暗。

    ……

    【炼成阵完成度20/28】

    【预计炼成效率2.6559……】

    记下翠玉石板的数据,雷把灵魂力灌注进灵魂符号。

    【灵魂提炼成功】

    【灵魂提炼度:0.28754……】

    完成一次灵魂炼成,雷神清气爽,轻车熟路地销毁了阵图。清早的晨光从地下室的窗口照进来,墙中传来窸窣声,夜间活动的浣熊也回到窝里。“灵魂炼成果然是最好的晨间锻炼。”雷心想着,上楼热了牛奶和面包,给自己煎了两个蛋。

    吃早饭时他便思索着灵魂炼成的数据记录。

    “这次的完成度提升了一点,但灵魂提炼度增长的比例增却低了……果然和激发灵性的规律一样,越到后面越难。”

    “等从集会中收购到尘蛾,效率应该会上升一些。我的钱不大够了,得用高炼成度的希铁或者水鬼铜进行交易。其他材料的收购可以问问萨拜因,如果他也没有……要拓展新的渠道吗。”

    “没必要接触额外的风险……只要邪物的危机解除,我完全可以稳当点。只要加入炼金协会,交易渠道就不再是问题。”

    整理着装,雷离家上班。路过莫兰书屋附近,便见到了巷外围聚的人群。他眼神一动,知道南希已经报案了。

一百四十四:追索之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