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原初圣所(1/2)
作者:小鸽哥
    十八星体照耀下,灰色的宫殿群连绵成片。身披银灰色斗篷的灵魂往来其间,有人乘着巨蛇与蝎尾狮,斗篷下氤氲着神秘的灰色雾气。

    这是原初圣教的圣所“盖比尔希图温”,“凡间”即表世界的优秀信徒经过甄选,方有机会可入此天国,成为“神民”。原初圣教在里世界的根据地以此为中心向外辐射,其属地之内,所有神民定期以仪式祭祀十八星体中那颗暗灰色的庞大星辰,此刻就有二十八名高级教士列成方阵,对一座雕像进行礼赞。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表世界的圣像破坏运动闹得沸沸扬扬,圣所之中却从未有过关于无名之物的具体形象的雕塑,这座接受礼赞的雕像,也只是一名“圣使徒”。这也是主张神无人格的清教徒们的有力论据之一。

    “他来聆听我们的罪行,并代为赦免。”

    “他为我们保守秘密,一如神为他守秘。”

    “他便是圣使徒;神明的代行者;我们的兄弟。”

    礼赞进行着,大主教托马斯·奥维里在圣所的高楼上聆听。

    与其他教士不同的是,他斗篷下的灰雾已具现出五官,并透露出内敛却不可撼动的威严。

    “有不少老鼠。”他身边的教士说,“在外面借着破坏圣像的名义捣乱,您不想管管吗?”

    “甚至前阵子我们又损失了一位坚定的信者,他在保管禁忌知识时遇害了。”教士又补充说。

    托马斯过了一会才回答。

    “你知道教会高层一致信奉神无人格。”

    “我们只祭祀星体,但只有真正的神民才知道这个真相。”教士回答说,“您认为破坏圣像的主张正确吗?”

    “崇拜偶像者也没有错。”托马斯说,“他们只是把使徒误当作神明。”

    “好吧,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教士心中腹诽,步入老年的大主教已经渐渐变成这幅模样,对教区内所有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和稀泥态度,衰老真是件可怕的事,它能夺走人的激情,就算那是一名强大的超凡者。

    这时房间里传出吧嗒一声。

    那是一个金属机器,一只金属衔尾蛇正在吞吃自己的尾巴,它不断吞吃不断生长,周而复始,现在蛇头却停了下来,指向某个方向。

    托马斯看着蛇头皱了下眉。

    “能量平衡被打破了。”教士自语道,“又有什么东西从‘断层’里跑出来了。”

    “最好是无关紧要的废墟。”托马斯说,“而不是什么被关了几百年的怪物。”

    “前年控制那个血杯可真是损失惨重。”教士回忆起往事,“而且现在她还跑了。”

    “她暂时会是我们的帮手。”托马斯意味深长地说。

    “所以暂时没必要把目光放到她身上对吗。”教士苦笑,看向蛇头指向的方向,“但那儿,我们得派人去查吧。”

    “先让里昂和帕里恩去看看吧。”托马斯看向窗外。

    蛇头指向的遥远的不可见之处,被无数浮陆遮蔽的地方,一座灰白色的城堡,正逐渐从虚空中现身。

    ……

一百四十七:原初圣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