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少女与与魔像(1/2)
作者:小鸽哥
    雷挑眉回头,金发少女点缀着几颗褐色雀斑的白皙脸颊快红到耳根了。

    “超凡者能拥有远超普通人的力量,但你知道他们的弱点在哪吗,南希。”

    南希怔了一下,“弱点?”

    雷打量着南希,不由想起异常管理处地下那个苍白的女人与索菲娅,巧合的是,她们和南希一样都拥有一头金发。

    “作为引路人。”雷咧起嘴角笑了笑,“我不会让你重蹈覆辙。”

    他戴上帽子,离开地下室。

    ……

    “打开了一扇门,不过收获还不明朗。就算南希把古代文献带出来,也需要找人破译。得去找一趟古斯塔夫……不知道他发掘陵墓的进度怎样了。”

    香街公寓,雷透过窗户看向街道对面。二楼处卧室的灯熄灭下来,看样子南希已安然入睡。

    离开窗口,雷躺上床。

    再睁开眼,他便来到魂所内部。

    十一座石像中,捧灯石像手中的灯盏亮起了微弱的灯焰。

    “南希打开纯白之门引发的变化吗……”

    灯焰有什么作用?雷尝试着伸出手指,准备尝试触碰灯焰。接近灯焰时他没有感受到丝毫热度,紧接着他的动作却停顿下来——摇曳的灯焰在其中心隐约构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影。

    “南希?”

    雷低声说。

    似乎是回应他的声音,灯焰闪烁了一下。

    雷没能从回应中得到有效信息。

    “如果是你就打开卧室的灯。”雷轻声说。

    灯焰又闪烁了两下。

    雷同调灵魂频率,离开里世界。

    从床上坐起,他穿着睡衣来到窗口。等待了三分钟,街对面卧室的灯也没有亮起。

    “不是南希吗?”雷低声自语,“或者那的确是她,但没有清楚接收到我的信息?”

    ……

    灰白的城堡上方,十多米高的魔像坐在哨楼顶端。星光下,他暗褐色的躯体有一些腐朽痕迹,黑色铠甲锈蚀却依旧坚实。

    他保持静止,伸出手掌,一个拥有少女曲线的灵魂站在他掌心,沐浴着星光犹如一团流动的水银。

    “这里就没有衣服吗?巨人?”南希站在魔像手心俯瞰脚下,看见了城堡边缘沉浮的陆地。她脚尖轻轻踮了一下,整个身体便向上飘离两寸,然后才重新落回魔像的掌心。在里世界,“漂浮”是灵魂与生俱来的本能,只是第二次来到这里,南希就掌握了它。

    “yisu……sewadra……”魔像仍用南希听不懂的语言回应着。

    “我认为。”南希仰望着魔像的头颅,“我该教你怎么沟通了。”她正色道,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南希。”一字一顿,字正腔圆地说。

    “南希……”
一百四十九:少女与与魔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