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二:破解诅咒(1/2)
作者:小鸽哥
    寒风逐渐平息,古斯塔夫率助手与三名考古队员走下甬道。三十二级的台阶下是一张石门,门上镶嵌的红白二色石片已经斑驳剥落了。

    石门旁倒着一具石像,石像体表有朽烂的衣物,其造型与墓坑其他地方格格不入,看起来,这个石像是个外来者,甚至让人忍不住猜测——这是一个入侵者,因为某种原因被石化了。

    考古队的研究表明,这具石像的确是一名被石化的盗墓者,他的腹部被老鼠啃破了一个孔洞,透过孔洞可以看到一部分没有石化,却腐朽干涸的内脏组织。

    古斯塔夫的考古队刚发现这个墓葬时,黄金面具就被戴在这具石像脸上。那之后,他们打开了石门,两个率先进入石门后方的队员产生了强烈不适。探索古代墓葬是件危险的事,一旦发现任何风险,考察就要停止,秉持这一原则,它们立即封闭石门并退了出来,但只过了几分钟,那两名队员就表现出严重的病症。

    在就医后,他们被确诊为系统性硬化症,皮肤和内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纤维化。因为此事,发掘被迫停止下来,该时古斯塔夫便拿着黄金面具当做线索,想以此找出陵墓的来历。

    他寻访友人,查阅资料,获知了不下十种推测。不确定的方向让发掘变得异常艰难,他花大功夫重整旗鼓。考古队员乔尼作为先锋,佩戴了从教会购得的净除符咒,进入石门,但结果是乔尼疯了。

    “不能贸然进入这扇门后了。”古斯塔夫说着,示意队员抗来摄像机。这个小巧的家伙重量不到三十公斤,暗箱有玻璃板、火棉胶和硝酸银。

    用石灰灯照亮石门后方的墓室,队员在门外——三番五次确认过安全性的地方操作摄像机,捕捉墓室中的景象,从而进行下一步的研究。

    “我觉得这是某个古代超凡者的陵墓。”队员操控摄像机曝光时助手嘟囔道,“他们总喜欢在陵墓里设陷阱。”

    古斯塔夫没有回答。虽然不确定,但他倾向于这是某个未被发现的小国家的国君的墓葬,在此观点上他的友人,宗座大学历史系教授格里高利与他的看法相同。

    至于雷,那个年轻的俱乐部会员,他的猜测很大胆,但缺乏依据。虽然古斯塔夫尝试朝那个方向研究过,但没有突破,也就作罢了。

    没多久,考古队员拍下了墓室内部的照片。经过定影后,古斯塔夫拿到照片——墓室的内部得以被窥见真容。

    铅灰色的照片里可以模糊辨认出壁画、陶器,还有一座怪异的石像。石像的胸口被剖开,心脏则被他捧在手心。

    “心脏?石像的心脏,这有什么寓意?”助手沉吟着。

    “石之心,这应该是墓室危险的根源。”古斯塔夫若有所思,往往看起来诡异古怪的东西,便真有诡异,这是与超凡相关的一贯现象。

    忽然他怔了一下。

    助手明白古斯塔夫想到了什么,便示意其他队员保持安静。

    古斯塔夫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给我那个面具,伊恩。”

    面具?助手反应过来,匆匆离开甬道。

    片刻后,他拿着黄金面具,来到石门边。

    “教授?”考古队员喊道,看起来古斯塔夫要以身试险。

一百五十二:破解诅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