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九:具现化以太(1/2)
作者:小鸽哥
    祭坛底部被移开后,进入地底的通道便暴露在众人眼前。漆黑的洞口里透出微弱的阴风,斯沃特提起风灯照亮了一部分台阶,但仍没法看清甬道底部的状况。

    管家又打开灯罩,风灯在通道口一直稳定地燃烧着,“下面有通风口。”他说着盖回灯罩。

    “等等。”雷叫住要进入甬道的管家,拿出白鼠尾草重新做了一次气场检验。

    “你只会这一招啊,贝德维尔先生。”克里斯促狭地说。烧白鼠尾草嘛,五岁小孩都能把这件事做好,要不是雷真的找到了祭坛底下的密室,他都要怀疑雷是不是真的有本事了。

    “就像你吃饭只用刀叉。”雷见白鼠尾草的烟雾除了受到微风吹拂外,没有受到其它的异常干扰,便用靴子碾散了白鼠尾草的余烬,“工具只要简单、单一,而且行之有效。”

    克里斯耸了下肩,没接话,他对雷已经表明了适当的敌意,其用意在于让雷明白,他并不欢迎雷进入达诺切利特家族的密室。这做法虽然有点卸磨杀驴,但家族的财产绝不容外人插手。

    “十分感谢您。”老男爵也心领神会,对雷郑重道谢,并转头向斯沃特说:“帮贝德维尔先生在这儿望风,我和克里斯下去看看。”虽然是对自己的管家发出命令,却不动声色地把雷也包括了进去。

    这两位贵族父子的用意昭然若揭,但雷并不在意,仍与他们维持着虚伪。一间不知尘封了多少年的密室,其中虽然没有邪恶气场,但也不能排除有其它危险,这父子二人迫不及待要探路,就让他们去又何妨。雷此行的目的本来也不是为了所谓的“密室财宝”,若密室内有灵性材料,这两个不懂神秘学知识的家伙也无法鉴定其价值。

    已有一个现成的收获摆在眼前——祭坛底部被翻开,裸露出中央部分,婴儿头颅大小的紫红色石质部分,并布满黑色血管般的纹路。这块紫光石个头不小,而从始至终达诺切利特家族的两父子与管家都没正眼瞧过这块石头一眼。

    男爵与克里斯相继走下甬道。

    片刻后,看了一眼镐头,雷正想着怎么支开管家,或者直接当着管家的面把那块紫光石凿出来,这时甬道底部传来男爵惊恐的叫声。

    雷与管家对视一眼,管家提起灯,迅速走下甬道。

    地下有危险?雷心生警兆,没有跟下去。他趁机来到紫光石旁,用指甲抠挖紫红色的石质边缘。“把这东西凿出来至少要十来分钟。”他心中自语,回头看了一眼漆黑的甬道,只见一盏灯光迅速从甬道底部出来。

    “救救他,贝德维尔先生!”

    人未到声先至,紧接着,男爵与管家从甬道里一前一后冲出来,男爵推搡着克里斯,这个贵族少爷模样狼狈,脸上覆盖着一团色彩斑斓东西,那颜色就像至毒的蜘蛛和蝴蝶,让人头皮发麻。

    克里斯显然被这东西黏住了,他疯狂撕扯着,这玩意质地柔软好似章鱼,却死死贴在克里斯脸上,堵住嘴巴,他没法呼喊,好在两个鼻孔露了出来,至少能以粗重的呼吸来缓解惊惧的心情。

    “救救他!”

    男爵焦急地用求助的语气对雷说。

    雷却不动声色后退一步,克里斯脸上的鬼东西他见所未见,这玩意一看就像是剧毒之物,他脸伸手触碰让翠玉石板分析的念头都没有。

    但此刻,他并未接触到那团色彩斑斓的玩意,翠玉石板却自主沟通了雷的灵魂,并送出一行信息。

    【具现化以太】

    【灵性传导率:完全。】

    【灵性负载度:0.22135……】

    【食性:金属】
一百五十九:具现化以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